close

上禮拜週間適逢清明..所以特別忙碌..也特別累..
加上..小洋蔥很爐..搞的我每天都心力交瘁..


餐餐餵小洋蔥吃食物泥時..那態度和愛吃不吃的樣子..

都讓我非常火大...
幸好..我有努力克制住..在快要對他發脾氣時..就馬上結束用餐..


總算熬到星期五..我鬆了口氣..不是因為問題解決..
是因為緊繃一個禮拜了..應該要喘口氣..並煞車一下..
好好思考--為什麼小洋蔥不能好好吃飯..


小洋蔥"不能專心吃飯"這件事..三不五十困擾著我..
最根本的原因一直沒找出來..所以每隔一陣子就會重複發生..


上禮拜小洋蔥不合作的態度..達到高峰..
我正好讀到惠珺這篇文章..最後一句話點醒了我--
當孩子不合作時..我們很容易會忘記..跟孩子建立關係非常重要!!

於是..生氣之餘..我決定靜下心來..抽絲剝繭..找出原因..

但..這不是件容易的事...當局者迷..常常搞不清楚問題出在哪..


很慶幸..我還有個興趣是--讀書..
於是..我決定空出時間讀書(當然是讀和教養有關的書..)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這句話說的真不錯..
我好一陣子沒讀書..的確是面目可憎呀!!


好久沒去圖書館..前天我抽空去一趟..搬了十幾本書回家..

沉浸在書中..心裡非常踏實..不僅收穫很多..也解了不少疑惑..


昨晚..我決定重新開始調整小洋蔥的行為和態度...
期勉自己..對自己和孩子都要有信心..並堅持下去...


也要告訴自己--育兒路上..絕對不能驕傲自滿..
一定要不斷讀書..時時檢討..才能不斷進步!!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