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做了左手香蜂蜜馬賽皂(按我)的隔天..

看到社團皂友有人說馬賽皂可以刷牙...讓我躍躍欲試...

 

但因上次做的馬賽皂有加蜂蜜..拿來刷牙好像怪怪的..

所以這禮拜又做了一次馬賽皂...這次只加0.3%不到的精油..

只是想要有點淡淡香味..也是怕加太多會刺激口腔黏膜...

 

上禮拜才算過一次馬賽皂的配方..打的過程很順利..脫模也很順利...

這次就貪心的打大鍋一點..^^""

 

總油重--800g..

一樣是經典馬賽皂的配方--INS139.42

橄欖油--72%(576g)

椰子油--18%(本來是要倒144g...不小心手抖多倒兩公克..^^"")

棕櫚油--10%(80g)

左手香冰塊--313g

NaOH--116g

 

添加物--精油(雪松30滴+廣藿香20滴+花梨木30滴)

大約是3g以下..占總油重0.3%以下...

 

這個配方上禮拜打..很快就濃T..所以這禮拜我就很大膽的用冷油冷鹼下去打..

(之前都會把油溫加到30-35度..這回油溫只有26度..鹼液也是26度)

全程都沒有加熱..入模後直接放進冰桶裡..包毛毯保溫..

有放兩小塊加熱過的冰寶..和一些熱水..

從融鹼到打皂..入模..大約一個半小時完成..

 

本來很擔心會失敗..因為整個打皂過程..完全沒有加熱...我真是豁出去了我...^^""

後來有聽皂友說..他都是沒加熱就直接打..入模也沒在保溫的..每次都成功...

我才稍微安心一點...

 

昨天傍晚四點半打好的皂液..到今天傍晚我還不太敢去開冰桶..

因為超怕會有"驚"喜....直到送孩子們上床後(大約九點)..我才去開冰桶...

 

結果很成功耶..皂液們都有乖乖和鹼液進行皂化..^__^

皂上面看起來有水珠..應該是保溫過程產生的...

 

我的手真的很不巧...脫模時..有些皂角都被我弄鈍了..^^""

DSCN1837.jpg 

DSCN1838.jpg

DSCN1841.jpg 

 

上禮拜是脫模後就直接蓋皂章..

但今天的皂..水份還蠻多的..試蓋了兩塊..第一塊成功..

DSCN1842.jpg 

DSCN1843.jpg 

 

第二塊皂章黏在皂上..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拔下來..@@

DSCN1844.jpg 

先晾著..明天再說囉~~~

 

還有一盒用保鮮盒當模的皂..不好脫模..先冰去冷凍庫...

等我把矽膠膜上的皂都脫下來...還洗好昨天打皂的器具..才拿出來脫模..

 

不錯..切的很美...我還挺滿意的...呵呵~~^^

DSCN1847.jpg

 

我覺得我還蠻適合打800g的皂耶..之前每次打完..看到只有幾塊皂..就覺得好少...

這回我就覺得--嗯...這樣夠多..我喜歡...哈哈哈哈.....^^

 

其實不蓋皂章..這樣素素的..也是蠻美的啊....

DSCN1851.jpg 

==========================================================

2015.10.24

今天吃完早餐..就迫不及待蓋皂章囉~~過了一個晚上...皂沒有昨天濕..

這個軟度很好蓋..不過有些皂章還是黏的蠻緊的...

 

看著這些可愛的皂..真的很療癒~~~

DSC_1846.jpg

DSC_1848.jpg

DSC_1850.jpg

DSCN1898.jpg

DSCN1899.jpg

==============================================================

2015.11.23

上周六我在大創買到韓國做的透明包裝紙..這些皂也晾滿一個月了..

今天就用這些包裝紙來包包看..沒想到..很好包耶..而且看起來美觀多了..

DSCN9226.jpg

 

之前我都用保鮮膜包..包得很沒耐心..因為不怎麼好包..

加上我沒修皂..皂的邊邊角角比較尖銳..稍微拉用力一點..保鮮膜就會破掉...

用包裝紙..的確省時又省事..連我這麼手拙的人..包起來都還蠻好看的..ㄎㄎ...^^

 

 

看著這些包好的手工皂們..心情很美麗啊..

連小洋蔥都很激動的說..噢..馬麻..這樣好像禮物喔...

本來..包皂對我來說是件苦差事..現在總算也成了一種享受..^^

============================================================

2015.11.26

今天傍晚趁空檔..貼了標籤..因為還趕著要煮晚餐..就沒讓小洋蔥幫忙貼了...

只有請他幫我善後..結果他拿了一個塑膠杯..

想把雙面膠撕下來的那些白紙通通裝進塑膠杯裡...沒想到弄到地上了...

 

他老兄也很會派工作給豬豬..就派豬豬來幫他一起撿..

DSCN9395.jpg 

 

豬豬是好幫手~~

DSCN9396.jpg 

DSCN9398.jpg 

DSCN9399.jpg

 

成品..

DSCN9394.jpg

終於...這款皂的外觀和包裝...總算讓我比較滿意了..

看著這些美美的皂..心情真是美麗啊...呵呵~~~^^(轉圈+灑花~~~)

===========================================================

2016.02.18

最近很愛用這款皂洗澡+洗頭...馬賽皂果然名不虛傳..這個配方果然夠滋潤..

加上精油的香味...洗澡是貴婦般的頂級享受...真的非常美好....

洗完皮膚很U....孩子們洗完..皮膚摸起來好軟好好摸喔...

 

這款皂用來洗髮..我覺得超完美的..洗完頭皮清爽乾淨...頭髮又不乾澀...

如果懶的做洗髮皂..馬賽皂會是我用來洗髮的首選....

聽說馬賽皂..放越久洗感越好...我有空要再多做一點..囤一些老皂起來用....

 

是說...我的精油也陸續快用完了..我不打算再補貨了..

畢竟好的精油真的很貴..如果要用廉價或不純的精油..反而對身體有害..

那還不如不要加...利用手邊現有的天然材料來做..既經濟又安心...^^

 

對了..之前有聽說馬賽皂可以刷牙..我有試用過...刷完牙齦清爽..

牙齒也乾淨..但我常會覺得牙齦有點刺痛..可能皂對口腔粘膜..還是比較刺激...

所以我是和牙膏交替用...有想到就會用來刷一下...大部分還是用來洗澡和洗髮...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