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學惠珺做燉肉..在我們家大受好評後..我每個禮拜都會煮一次燉肉...

事前準備食材有點花時間..因為每樣食材都要切成丁狀..但可彈性調整時間..

比如前一天先把食材準備好..隔天煮..或是早上準備食材..下午煮..這樣就不會覺得太累..


燉肉既營養又好吃..我們家的爸爸和哥哥都非常愛吃..

每次聽到晚餐要吃燉肉..兩隻都會高興的歡呼"噢..太棒了..今天有燉肉..."

 

有一陣子..我覺得自己煮燉肉好像沒什麼變化..煮來煮去都是用醬油調味..

沒想到我先生居然說"我就是愛這味.."要我繼續煮燉肉給他吃...^^


這款燉肉是前陣子煮的..最近太忙沒空寫..一直被我擱著..煮成番茄口味是純屬意外..

這次用番茄下去煮燉肉..是因為忘了買紅蘿蔔..哥哥幫我從冰箱拿東西時..

看到冰箱有番茄..順口問我要不要拿番茄..我想說沒有紅的食材..用番茄也好..

結果..意外發現--用番茄煮燉肉也非常絕配..


材料--

無抗生素絞肉--600g

有機薑末--酌量

蒸熟有機埃及豆--150cc

吉園圃番茄--數顆

有機南瓜--半顆(另外半顆和南瓜子一起放電鍋蒸熟..當早餐豆漿的食材)

花蓮無毒洋蔥--一顆..


岩鹽--少許

有機醬油--3大匙

有機醬油膏--3大匙

有機白胡椒粉--酌量

台灣菸酒料理用米酒--2大匙


做法--

將番茄..南瓜..洋蔥洗淨後切成丁..薑洗淨切末..

DSCN8274


準備兩只鍋子--一只不銹鋼平底鍋..一只不銹鋼內鍋..

絞肉先乾煎逼油--

不銹鋼平底鍋蓋鍋蓋..中火熱鍋兩分鐘..開鍋蓋..放絞肉下去鋪平..蓋鍋蓋乾煎兩分鐘..

開鍋蓋..將絞肉翻面..炒一下..炒到絞肉都熟了為止..此時鍋底會逼出很多豬油..

空出一些空間..放薑末下去爆香..然後將絞肉和薑末拌在一起...

 

加入白胡椒粉..米酒..下去炒一炒...然後轉小火..加醬油和醬油膏下去..拌到肉都上色了..

蓋鍋蓋..小火煮3分鐘..開鍋蓋..用湯匙和木飯匙將絞肉的油瀝乾..放進內鍋....

此時鍋底會剩下很多豬油...將多餘的豬油倒出來..留一些用來炒料..

DSCN7586

 

炒料--
中火熱鍋一分鐘..放洋蔥丁..番茄丁..南瓜丁下去..蓋鍋蓋轉小火..煮3分鐘...

開鍋蓋..加熟埃及豆下去..放少許岩鹽拌一拌後..倒入內鍋..加200cc熱開水..

將料和肉拌一拌後..整個放電鍋..外鍋兩杯水..電鍋跳起後..用湯匙拌一拌..

外鍋再放兩杯水..待電鍋跳起..美味的番茄南瓜燉肉就完成囉!!

DSCN8296

這鍋有淡淡義大利風味的燉肉..一不小心就會吃掉兩碗飯喔!!

我們家爸爸和哥哥每次吃我煮的燉肉..都會由衷的稱讚我是燉肉達人..哈哈...^^

 

剩下半顆的有機南瓜..和南瓜子一起放電鍋蒸熟..我那天中午吃完午餐..肚子還是很餓..

於是用湯匙挖了一塊蒸熟的南瓜來吃..噢!!好美味..忍不住又挖了一塊來吃..

小洋蔥說"很好吃嗎?"我說"是阿"然後忍不住又挖了一塊..結果...小洋蔥在一旁說

"馬麻..妳要適可而止好嗎?我和把拔吃東西都有適可而止...我就跟妳說要適可而止!!"

害我差點笑到把南瓜噴出來..話說..放涼的蒸熟南瓜..吃起來超像冰淇淋..超美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番茄南瓜燉肉 無油烹調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