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似輕鬆..在高山上卻一點都不輕鬆...

DSCN8121

DSCN8122

P9279936

P9279937

 

我走得氣喘吁吁..自覺身體狀況沒有很好..走沒幾步就快呼吸不到空氣..

而且越走頭越重..我先生看我頻頻坐下來休息..就自告奮勇帶小洋蔥..

DSCN8124

DSCN8126

DSCN8128

DSCN8130

DSCN8131

 

只要有葡萄乾可吃..就笑開懷的小洋蔥..

DSCN8133

DSCN8134

DSCN8136

 

一位熱情山友說..我們全家一起爬山的畫面很美..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感謝!!

P9279938

P9279939

 

OH YA!!我們走500m了~~

P9279943

 

可是我的狀況依舊很不好..走沒幾步還是得坐下來休息..我先生說如果想攻頂..

就不要再休息了...否則時間會拖太晚..而且在高山上..也不要讓小豬睡太久..

P9279940

 

我真是越爬越想哭..我先生還主動接手背我的背包..但我依舊力不從心..

幾經思量..終於決定--到此為止!!我們走了兩個小時..才走到這裡..

P9279945

小洋蔥聽到我們決定撤退..很激動的說"可是我不會累..我還要再繼續爬耶..."

讓我和我先生都很感動..這小子可真是堅強...他的體力可是比媽媽我好多了..

 

抬頭望著山頂..感覺離我們非常遙遠..即使勉強攻頂...下山也會很困難..

決定撤退後..我心裏感到非常輕鬆..畢竟..能平安回到登山口是我最大的心願..

P9279949

P9279953

P9279954

P9279956

 

我先生背著小豬遙遙領先..他要先回車上餵小豬吃午餐..

DSCN8138

 

我先生走得很快..看得出來他很急著要帶小豬回車上...

DSCN8140

 

幸好..我先生把寶礦力和堅果都留給我們..幸好..小洋蔥負責背..

DSCN8141

 

媽媽我真的很天才..連外套的帽子都能利用..哈哈....^^

DSCN8143

DSCN8145

DSCN8146

DSCN8149

DSCN8150

DSCN8151

DSCN8152

 

連滾帶爬的下山?沒走好..栽下去..好在包得像球一樣..沒事!!

DSCN8154

DSCN8155

DSCN8157

還有熱情的山友跟小洋蔥說"弟弟..你的背包拉鍊沒拉好..我幫你拉好.."

結果媽媽我在一旁很不好意思的說"拉不起來啦!!裝太多罐(水)了.."

 

大約走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回到這個扛棒..

DSCN8159

DSCN8161

 

回到登山口..看了一下解說..全長是1300m(本以為才一千初)..我們大約走了600-700m..

記得上次來爬..都是原始的石頭路..這回鋪了比較好走的步道..我反而走不完..好失落..

心裏有萬般無奈...但我知道我這次的身體狀況也無法勉強攻頂...

 

歸納幾個失敗的原因..

1.感冒還在恢復期..體力尚未恢復..

2.背太多水..導致體力很快就用盡..(要不是人很多..我還真想把水丟在路邊..下山再背)

3.衣服穿太多..都濕透了..又忘了帶保暖的帽子..結果越走越冷..

4.高山的氣壓..一時很難適應..

5.太晚上山..有時間壓力..(擔心小豬的午餐會拖太晚)

總結這些因素..這次挑戰失敗..

 

本來想說這幾年都不會再去挑戰百岳了..但我們後來討論過後..

覺得這些失敗的因素都是可以克服的..所以明年再來囉!!

 

上車後..我一點胃口都沒有..沒多久就昏睡了..回到埔里市區已經是五點半了...

醒來..突然覺得餓了..應我的要求..我先生載我去埔里酒廠買香腸...

買完香腸..順便買晚餐..回到民宿..全家洗完澡..一起坐在房間吃晚餐..

 

吃完晚餐..送孩子們上床睡覺..我和我先生去半露天泡茶區聊天..

我的精神很好..但是我先生快累爆了..我們睡暈的時候..他得撐著開車..

爬山時..前面背小豬..後面背背包..還要照顧我們這兩個婦孺..真的很辛苦..

所以..我們沒聊多久..就早早上床睡覺囉!!

 

續--2014.09.26-09.28 挑戰合歡東峰(完結)..按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合歡東峰 高山症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