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煮湯來喝了.. 這麼冷的天氣.. 如果可以來碗熱熱的湯..該有多好.. 昨天早上..就去市場晃了ㄧ下... 買了山藥&排骨.... 今天準備來煮個山藥排骨湯.. 之前煮苦瓜排骨湯..已經煮得很有心得了.. 這次換山藥..... 換湯不換藥..應該可以輕鬆搞定..^_____^ 材料... 山藥..半條.. (市場賣的山藥好貴阿..小小ㄧ條就NT.100.. 怎麼覺得自己真的越來越像斤斤計較的家庭主婦啊..^^!!) 軟骨..適量.. 枸杞..適量.. 當歸..1~2片.. 作法.. 鍋子裝水先滾開..(燙軟骨用的..) 對了..要記得加薑下去燙..可以去豬的味道.. 這是淑芬姐教我的小撇步..^^ 同時..把山藥先洗ㄧ洗..用庖刀去皮.. 山藥很滑喔.. 所以在削的時候要小心別削到自己的手了... 建議戴手套削.. 這次我是用小毛巾握著山藥削皮.. 我個人覺得還蠻好用的.. 山藥去完皮後..切塊.. 山藥很容易就熟了..所以不要切太小塊.. 不然到時候..山藥都變成粉就吃不到整塊的山藥了.. 這是不會停告訴我的.. 山藥切好..軟骨應該也燙的差不多了.. 把血水倒掉..留下軟骨.. 好了之後..把軟骨..山藥..枸杞..當歸..放到鍋子裡.. 水加到蓋過這些料... 丟到電鍋裡煮..外鍋放兩杯水... 對了..當歸不要放太多喔.. 不然湯會變得很苦.. 噹噹..好喝的山藥排骨湯來囉..
真是太神奇了... 我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鹽和味精).. 味道還將將好喔... (我身上果然留有老媽會煮菜的血液..哈哈..^___^) 真是既健康..又養生... 來看看功效吧... 山藥.. 為上品藥材..性平..涼潤..味甘無毒..能健脾胃..補肺腎 主治拉肚子..消渴..虛勞..咳嗽..袪痰..頻尿等.. 新鮮山藥中黏黏的液質含有消化酵素..能滋補身體..促進消化.. 經過研究發現.. 山藥可以抗菌..抗氧化..抑制癌細胞..調節生殖系統..增強免疫力.. 可當成三餐主食..不像馬鈴薯..芋頭會使人發胖.. 當歸.. 味甘中帶辛..性溫..入心、肝、脾三經.. 具有補血..調經..美容三大功效.. 尤以治療血虛頭痛..貧血眩暈為佳.. 其調經之用..是婦科必用之品.. 婦女月經不調..痛經..閉經..產後瘀滯腹痛者..食之皆有效果.. 枸杞.. 具有滋陰補腎..清熱解毒..養肝..明目..久服抗衰延年等功效.. 研究發現..枸杞還含有抗癌的物質.. 山藥排骨湯裡有這麼多功效..而且煮法簡單..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淡淡的幸福 的頭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