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接小洋蔥放學...他興沖沖的告訴我

"馬麻...我今天超幸運的...今天圖書館的新書開放借書了...

我借到兩本全新的神奇柑仔店...是第一手的新書喔...

可惜多啦ㄟ夢都被借光了...我只好再借一本佐羅力..."


我說"那太好了...你待會兒回家..趕快把作業寫完就可以看啦...."

 

 

結果我擔心的事果然發生了...

 

 

他老兄作業拖拖拉拉....搞到晚餐前都還沒交給我檢查...@@

 

 

我才踏出房門(去準備晚餐)...他就說作業寫好了...

(看準了我沒空管他...)就大喇喇的在客廳翹腳看書...

 

兩本有厚度的書...居然在晚餐前就看完了...(要是寫作業也這麼有效率就好了...)

他看完後把書放在我床頭...跟我說很好看...叫我也要看...

DSC01561.jpg

 

最後作業拖到隔天早上才改...然後我已經讀完"我不要帥哥面具"了...

充滿幻想的內容的確是蠻好看的...是孩子界的解憂雜貨店....無誤.....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他要拖拖拉拉作業...

因為只要拖到我煮晚餐...就暫時不用訂正作業...

作業太早交來給我檢查..反而因為訂正拖延到看書的時間.....

 

隔天..也就是昨天...他又衝去圖書館借到新書...這次借到吸墨鬼...

媽媽我也學聰明了...把書先收著...要他把作業都交來...而且訂正完了才可以看...

呼呼...果然...有效率多了呢.....哈哈哈哈哈...

 

話說...自從小洋蔥借了一次佐羅力回來...豬豬發現那系列的書好好看後....

最近豬豬也會自己跑去學校圖書館借佐羅力了...我問豬豬怎麼之到書放哪裡?

他說他去問櫃台的志工媽媽(很勇敢ㄟ...豎起大拇指)...

 

昨天他也借了佐羅力回家....很有效率地寫完作業後...

就窩在房間開心的進入佐羅力的世界...

晚上睡前他還很高興的跟我說書裡的內容...

我覺得我好像應該要讀一下豬豬讀過的書...這樣比較知道他在說什麼....

 

這是豬豬第一次和佐羅力相見歡...然後就深深愛上了.....

DSC01423.jpg

DSC01425.jpg

DSC01426.jpg

DSC01429.jpg

DSC01430.jpg

====================================================

以下...圖文不符..

這是前陣子煮的芹菜炒肉絲..現在看到還會流口水呢...我餓了..該吃午餐了...

DSC01477.jpg

 

炒小松菜..

DSC01479.jpg

 

芹菜葉煎蛋...孩子們愛極了...

DSC01480.jpg

 

某天我只是要豬豬把窗簾拉起來...結果掛在窗簾桿上的時鐘居然掉下來....

小洋蔥說他要修理....還把他們房間(一樣)的時鐘拿出來研究...

DSC01522.jpg

DSC01523.jpg

DSC01524.jpg

DSC01526.jpg

最後當然是沒修好啦...這時鐘在IKEA買的..印象中是銅板價...

已經用十年...也夠本了....

 

這是我前陣子讀的...是適合大人閱讀的小說...

小孩當然也可以讀..但這本很厚...字也多...得要有耐心...

DSC01533.jpg

 

久違的免揉麵包...是葡萄乾+羊奶乳酪+芝麻口味的....

家人們都讚不絕口..大概是我太久沒做麵包了吧....

下次再做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哈哈哈.....

DSC01556.jpg

DSC01557.jpg

DSC01558.jpg

DSC01559.jpg

 

第一顆整型完就直接進烤箱...第二顆多發酵了40分鐘...大顆許多....

DSC01560.jpg

 

最近買的繪本....

DSC01475.jpg

 

最後分享一下...這週葛瑞絲的媽媽閱讀護照分享的書...(按我)

 

這篇好像沒什麼主題.....謝謝大家還是看完了...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