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本來和豬豬是一起在讀繪本的...

唸著唸著...忍不住手癢...就照著畫起來了...

 

我從小到大沒有一丁點繪畫天份...也不曾從繪畫中得到一丁點成就感..

以前的作業..需要畫畫和做勞作的部份...都我媽幫我代勞了...

沒想到..這樣的我...竟然也有突然想畫畫的一天......

 

小時候..老爸去國外出差..帶回品質很好的西德色鉛筆..

印象中好像有36色還是48色....我很少拿出來用..

因為我根本不會畫畫..當然也就不想畫畫...

 

後來小孩長大後..開始有畫畫的需求...

我就把老爸以前買的色鉛筆拿出來給孩子們用...

很誇張吧..一盒色鉛筆竟然從我這代...傳給我的孩子...

就知道我有多麼少畫畫了...

 

昨天陪豬豬讀的繪本是宮西達也的作品--不要命的死神...

故事的情節很讓我感動...其中我最喜歡這一頁..

大野狼發現小豬時的驚喜模樣....非常可愛...

大大的大野狼...和小小的小豬..這樣的畫面非常有張力..

IMG_7959.jpg

 

因為圖畫線條簡單...很適合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可以模仿畫....

結果...不畫則已...一畫竟然停不下來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幅自己完成的畫....真是太感動啦~~~

IMG_7961.jpg

 

晚上孩子們睡了以後...我又開始照著畫這頁....

IMG_7970.jpg

 

但總覺得床腳好像不夠立體...

IMG_7971.jpg

 

想說既然已經畫了....就把它好好完成...所以描了邊..並上色...

結果...孩子們看到成品...一直說...媽媽畫的好像...

沒想到...像我這種不會畫畫的人...竟然也有開始畫畫的一天...
IMG_7977.jpg

原來畫畫是這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以前竟然從來不曾體驗過......

 

TON說..畫畫一開始就是先照著模仿畫...畫久了就知道要怎麼畫....

不知道要再多畫幾幅...我才會"知道"要怎麼畫...

不過...有空就試試好像也不錯....

 

啊...小時候老爸送我的色鉛筆...放了這麼多年..終於換我使用它了...

老爸要是知道..應該也會非常高興吧...

 

話說..西德的色鉛筆都放這麼多年了...居然很好畫....

可見品質真的很好...然後...小洋蔥還小的時候....

用的輝柏粗筆桿的色鉛筆也是很好畫...畫錯也很好擦掉...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