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幾天的密集練習...豬豬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

 

說到豬豬學騎車..其實是個意外...228連續假期第一天...

我們去大溪騎車...(按我..)豬豬那天騎車心情本來很不好....

騎累了...就邊騎邊嘟嘴...我們騎了一段..想說休息一下...

小洋蔥就跑去坐在TON的U-bike上...

TON只是隨口問小洋蔥"要不要試騎看看?"

 

小洋蔥不排斥...加上他騎腳踏車也騎三年了....

U-bike對他來說..非常容易上手...

很快的...他就騎著U-bike...在豬豬面前騎過來...騎過去....

 

TON又順口問豬豬"要不要騎哥哥的腳踏車?"

豬豬可能被小洋蔥刺激到...就非常有意願..

 

豬豬騎滑步車也騎三年了...因為從沒採過踏板..踏板對他來說非常陌生...

加上坐墊對豬豬來說太高(是適合小洋蔥的高度)...

所以是先扶著坐墊...讓豬豬練習騎出去...

結果豬豬那天..人生中第一次騎車..竟然就這樣騎出去了....

但因為車子太高...加上他還不會控制煞車..所以都用跳的下車...

 

228連假第二天...我們去淡水騎車...休息時..豬豬說想騎腳踏車...

但可能因為騎滑步車太累了...練幾次就不肯練了......

 

228連假結束後...前天(星期一)小洋蔥去上學...豬豬就吵著要去公園騎車....

於是我就帶豬豬去我們家附近的公園練習.....

腳踏車座椅雖然已經調到最低...但豬豬還是得墊腳..才能上車...

 

剛開始他還怕怕的..非要我扶著座椅..才敢採踏板...

邊騎還會邊轉頭...確定我有扶著他的座椅..

(其實我都沒扶..只是跟在他旁邊..讓他以為我有扶著...)

 

我只是一直提醒他..手把要轉正...先按著剎車...讓車子不要動來動去...

然後調整踏板...踩出去..每次他順利騎出去的時候...就大大的誇獎他....

抓住這幾個訣竅..豬豬竟然都順利的騎出去了....

 

這天豬豬繞著公園騎了兩圈...直到小洋蔥放學...又繼續騎半小時...

當然也是有連摔幾次..生氣的說不要騎了...

不過...豬豬學騎腳踏車的速度...其實讓我非常驚訝....

 

昨天(星期二)..豬豬一到公園...還沒叫我扶著座椅..

就迫不及待要騎出去了....他果然抓到訣竅了...

結果他繞著公園騎了至少有十幾圈(騎半小時多)...一點都不喊累~~

騎車吹風+看風景..對他來說是多麼的美好呀~~~

 

豬豬會騎車後..我用走的完全就跟不上了..幸好公園有U-bike可以租借...

我就騎車跟在他後面...望著他那篤定向前進的小背影..很感動也很欣慰....

啊..豬豬這孩子也是長大了...

 

小洋蔥放學後...也去租一台車...我們又一起騎半個小時才回家...

這個課後休閒活動還挺不錯的~~小洋蔥這兩天都好期待放學騎腳踏車...

可惜今天下雨....不能騎車...

 

豬豬騎滑步車也騎了三年...果然是有差..平衡感有訓練起來..

所以學騎腳踏車很快就上手了...

 

小洋蔥會騎U-bike後..就不愛騎他的小越野車了...

而豬豬會騎哥哥的越野車後...就完全不想騎滑步車了...

 

看著孩子們..各自騎著對自己來說還有點大的腳踏車...

感覺他們又長大了一些...

IMG_7891.jpg

IMG_7893.jpg

IMG_7895.jpg

 

昨天(星期二)...牽車去公園...

IMG_7904.jpg

 

一到公園..自己僑好...就騎出去了....一騎出去就喊不到人了....

IMG_7912.jpg

 

趕快去租U-bike....

IMG_7917.jpg

 

豬豬的小身影...

IMG_7918.jpg

IMG_7920.jpg

IMG_7922.jpg

IMG_7923.jpg

 

練習轉彎...

IMG_7926.jpg

IMG_7929.jpg

IMG_7930.jpg

 

小洋蔥放學了...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小洋蔥搬腳踏車..豬豬幫哥哥背書包+拿帽子...

IMG_7943.jpg

IMG_7945.jpg

 

豬豬練習騎車的影片--

 

昨天心血來潮...找了以前小洋蔥學騎車的紀錄..才發現.......

也太剛好了..小洋蔥也是豬豬現在這個年紀學騎腳踏車的...

只不過小洋蔥還有用幾天輔助輪...豬豬則是直接跳過輔助輪....

有興趣的人...可以按我!!

==================================================

2019.03.15

豬豬會騎車後...只要天氣好..就會吵著要去公園騎腳踏車....

原本的滑步車就放在陽台....只有天氣不好....出不了門的時候...

豬豬會跑去陽台騎他的小滑步車...過過騎車的癮..

 

豬豬的小滑步車很快就有人要了...我問我好友..

她沒有任何猶豫就說要....豬豬卻有點捨不得他的小滑步車...

今天她來拿走了...送走的那一刻...我心裡竟然也有股淡淡的哀傷...

 

這台滑步車陪我們走過許多地方....陪伴兩個孩子渡過各三年的時間...

合起來總共也有六年耶...六年說長不長..但也不算短...

不過想到...幫它順利找到新主人..應該要為它感到開心才是...

它在我們家已經完成了它的任務....非常的感謝它....

 

我相信我好友也會好好對待它的....

於是..我安慰豬豬說..."你長大了...會騎腳踏車...就不用再騎滑步車了....

就像小熊長大了...就把牠的小船送給其他小熊一樣...."

 

其實我也是在安慰我自己...孩子長大了...總不能一直回首過去..

要繼續往前看...向前行才可以啊...推薦繪本--小熊的小船(按我)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