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補記)

小洋蔥好不容易考完期末考...本來想說等他放學後..

要帶他和豬豬去圖書館..度過一個悠閒的下午....

結果...今天一早起床就開始頭痛...還痛了一整天.....計畫當然也跟著泡湯了...

 

送小洋蔥去學校後..我整個早上都倒在床上...

豬豬看我很痛苦..只要聽到我呼喚他...就會無限次數的幫我踩背..

他的小豬腳很有力....很容易按到痛點....是最棒的按摩師..

被他踩完背後..我就會很舒服的沉沉睡去....

除了踩背..其他時間他都窩在書房畫他的畫....

 

早上我還特別要小洋蔥帶著家裡鑰匙..如果中午放學沒看到我..就自己走回家...

不過中午..我還是勉強爬出被窩去接小洋蔥放學...

 

平常我都會準備午餐...今天想說要帶他們去圖書館..本來就不打算在家吃..

所以沒準備午餐....回到家..我就跟孩子們宣布--今天中午泡穀粉喝..

然後我就窩回床上去了...

 

才剛窩回床上..小洋蔥跑來問我.."馬麻..我可不可以煮麵?"

我說"你如果煮的出來..就煮啊.."

(之前和兄弟倆讀過--小雞妙妙系列的媽媽生病了...那本書...

我心想可不要像小雞妙妙一樣..東西沒煮出來..還把廚房弄得一團糟啊~~~)

 

恍惚間..我聽到小洋蔥要豬豬去幫忙拿鍋子..還聽到他把水倒進鍋子裡的聲音...

後來我就不知道了....再度醒來..是小洋蔥跟我說.."馬麻..麵煮好了..妳要不要吃?"

我說"我不想吃..啊你們只有吃麵喔?"

蔥"我有把冰箱的雞湯加熱..配雞湯吃啊(很好..很機伶)...馬麻你怎麼不吃?"

我"那個雞湯用藥材煮的..我月經來..不適合喝藥材湯..."

蔥"那洋蔥煮湯..你能不能吃?"

我"可以阿.."

蔥"那我煮給你吃...好不好?"

我"好阿.."

 

然後他老兄又去廚房了...我又再度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

我聞到香味醒來..起床一看..看到小洋蔥正在瓦斯爐邊煮湯..

豬豬拿著碗..邊吃邊在旁邊等候小洋蔥的差遣...

看到這畫面..頓時讓我超感動...

 

本來沒食慾的我..聞到香味..竟然餓了...小洋蔥煮好了湯...

我說"可以幫我煮一把麵嗎?"於是他又幫我煮了一把麵......

小洋蔥非常的興奮..催促著我快點吃...嘴裡嚷著..

"我今天做了一件很好的事..這是我第一次煮東西給妳吃..

第一次妳沒在我旁邊看..煮出來的東西...."

 

天啊..這真是美味的一碗麵..這是八歲的小洋蔥特地為生病的媽媽煮的麵...

IMG_6213.jpg

雖然紅蘿蔔的屁股沒切掉..洋蔥的頭也沒切乾淨....

但他竟然還記得要切一些薑..因為他並不那麼喜歡吃薑..

但他想到我頭痛..需要吃ㄧ些薑..所以就加了...(不錯..很好!!)

這幾年的廚房教學..小洋蔥有掌握到八成了...我不用擔心他們會餓死啦..

 

吃完午餐..媽媽又進房倒了...小洋蔥承諾會把廚房收拾乾淨...

恍惚間我聽到他吆喝豬豬去洗碗..昏到下午四點多..我終於覺得頭不痛了....

 

起床看到小洋蔥窩在客廳彈琴自娛..看到地板上丟了一件很濕的圍裙..

我問他"這是怎麼回事?"

他說.."豬豬洗碗..把圍裙弄濕了..."

他看豬豬的衣服濕掉..還提醒豬豬把濕衣服換掉..

我後來發現...豬豬不只換了衣服..連襪子也有換過...

 

走進廚房...看見乾乾淨淨的廚房..疊的整整齊齊碗盤和餐具..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小洋蔥果然有哥哥的風範..不僅做好了工作..還能掌控好豬豬..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頭不痛了...就開始檢查小洋蔥的作業..結果..他老兄說..他要煮今天的晚餐...

嘴裡唸著..已經五點半了...我要趕快去準備晚餐...不然會來不及.....

今天晚上..他又要和豬豬在廚房大展身手了...媽媽期待ing~~~

 

中午小洋蔥盯著爐火...豬豬邊吃著東西..邊等候小洋蔥的差遣...

IMG_6208.jpg

 

YA~~煮好囉~~

IMG_6210.jpg

IMG_6212.jpg

 

乾淨的流理台...

IMG_6216.jpg

 

堆疊整齊的餐具...

IMG_6217.jpg

 

晚上兄弟倆又打算要一起下廚了..先把晾乾的餐具收起來...

IMG_6218.jpg

 

菜炒好了..

IMG_6219.jpg

IMG_6220.jpg

 

小洋蔥差遣豬豬洗鍋子..

IMG_6221.jpg

 

準備餐具..

IMG_6222.jpg

 

今日晚餐--烤馬鈴薯...

IMG_6224.jpg

 

炒A菜..

IMG_6225.jpg

 

湯--小洋蔥看到冰箱裡還有白精靈菇好興奮..說要加進湯裡..

IMG_6226.jpg

 

這是小洋蔥當晚寫給我和TON的信..現在再看一次..還是感動不已..

IMG_62281.jpg

=======================================================

早上頭實在很痛..TON十分擔心..頻頻問我..要不要他請假..帶小洋蔥去上學....

我說..我可以送小洋蔥去上學..是頭痛又不是腳痛...

而且他最近工作非常非常忙碌..每天晚上都八九點才回到家...

根本不可能請假....他是個非常有責任感的人..

如果請假..必定整天坐立難安..心裡掛記著還沒完成的工作...

 

早上我睡到十點多..心裡忽然響起一首我最近一直反覆聽..非常喜愛的歌...

我特別喜歡這首歌的歌詞..每次聽到這歌詞..我總會邊流淚邊唱..

唱到"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我心裡總是得到很大的安慰...

 

我知誰掌管明天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 
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我心想..我應該要去唱歌才對...越是痛苦..越要做些讓自己開心一點的事....

於是..我把電子琴搬出來..邊彈邊唱..唱著唱著...唱到....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我又再度哽咽流淚..唱不出來....上帝要藉著這次的頭痛...告訴我什麼事呢?

直到小洋蔥放學回家..在廚房張羅..為我煮了那一碗湯麵...我才頓時恍然大悟......

 

上帝是要藉著這次...讓我知道.....小洋蔥雖然在考試上的表現不如我的預期..

但他卻擁有別的孩子沒有的謀生能力--下廚...

我承認..小洋蔥這次的期末考成績..讓我十分沮喪..

他學習課業的一些態度也令我憂心..

前幾天..他還把腳放在走道..讓同學差點摔倒..

因為同學認定他是故意的...為了這件事我也煩惱的好幾個晚上睡不好...

 

但...這次的頭痛讓我知道..考試成績不過是一時..能力卻是永久的....

也感謝上帝保守..小洋蔥的同學沒有受傷..

讓他用小小的代價(寫聯絡簿)..記住得把腳收好以免影響別人...

 

想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感謝上帝..雖然每天都有不同的煩惱..

尤其最近TON上班時間真的很長...他在家的時間真的好少..

而他不在家的時間就是我得要張羅兩個孩子...這陣子我真的好累好累....

但每次聽了這首歌..又能讓我振作起來.因為................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

後記--

隔天早上小洋蔥又起個大早...說他要煎荷包蛋...

這是我第一次放手讓他嘗試有油的料理...

IMG_6230.jpg

 

很成功...好吃喔...感覺媽媽可以翹腳的日子快要來臨了..哈哈哈...

IMG_6234.jpg

IMG_6235.jpg

IMG_6236.jpg

IMG_6238.jpg

 

第一次煎荷包蛋...成功...^__^

IMG_6244.jpg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