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豬豬生日在星期日...TON星期一請了一天休假..打算帶我們去爬山....

本來想說星期天一早慶祝...但豬豬說...這樣太亮..點蠟燭很沒意思...

所以提前到星期六晚上慶祝...星期六我們也是有出門...但早早就回家做蛋糕..

 

TON帶豬豬出門去買東西...小洋蔥留在家陪我一起做蛋糕....

前陣子終於買到日式抹茶粉...本來想做抹茶紅豆蛋糕..

但實在太忙了...就改成做抹茶栗子蛋糕囉~~~

 

蛋糕的比例和做法都和小洋蔥的生日蛋糕一樣...(按我!!)

只不過把可可粉換成抹茶粉..黑糖換成紗糖...杏仁換成栗子...

 

這盒蛋糕是小洋蔥做的喔~~~

IMG_5259.jpg

 

這是我做的..放涼倒扣後的成品...好香阿..很久沒吃抹茶製品了...流口水....

烘培紙用完了..我用鑄鐵鍋烤...鍋子抹油+撒麵粉...脫模的還蠻完整的...

栗子本來就鋪在底部...

IMG_5266.jpg

 

翻成正面...美美的~~~

IMG_5267.jpg

 

壽星--豬豬...小洋蔥很興奮的去拿小熊帽來給豬豬戴..

沒想到我們度蜜月買來的小熊帽可以用這麼多年...

IMG_5269.jpg

 

豬豬指定..蛋糕上面要畫小豬...當然是TON出馬囉~~~

IMG_5271.jpg

 

好可愛的5歲小豬...豬豬非常滿意...

IMG_5280.jpg

 

笑的超開心的兄弟倆...

IMG_5281.jpg

IMG_5282.jpg

 

吹蠟燭...

IMG_5287.jpg

 

切蛋糕囉~~~

IMG_5303.jpg

 

小洋蔥從九月底...就開始用心製作生日卡片和包裝禮物給豬豬..

終於到了豬豬拆禮物和生日卡片的這一刻...

小洋蔥笑得比豬豬還開心...施比受果然更有福...

IMG_5289.jpg

IMG_5294.jpg

IMG_5296.jpg

 

禮物是小洋蔥在學校做的大野狼..可以用手電筒投影在牆壁上...

IMG_5298.jpg


還有小洋蔥用心製作的生日卡片...連我看了都很感動呢~~~

IMG_5307.jpg

 

蛋糕好好吃...

IMG_5311.jpg

 

這抹茶栗子蛋糕有點甜..配無糖薑茶超絕配...

IMG_5312.jpg

 

IMG_5315.jpg

IMG_5316.jpg

 

小洋蔥做的生日卡片...繽紛又可愛...一看就知道是用心製作的...

IMG_5317.jpg

IMG_5319.jpg

IMG_5320.jpg

 

拆媽媽送的卡片...

IMG_5323.jpg

 

驚喜..

IMG_5324.jpg

 

豬豬很愛的柴犬...

IMG_5332.jpg

 

豬豬玩著小洋蔥送他的禮物..然後聽小洋蔥講媽媽寫的卡片內容...

IMG_5333.jpg

 

奶奶託的紅包...(也是驚喜~~~)

IMG_5335.jpg

 

這個年紀的豬豬雖然會很多事了..但也經常把媽媽氣的快冒煙..他真的很散仙...

常常剛講完的事..還是都沒做..不然就是講了幾個指令...只做了幾個..

每次要他找東西...他就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晃來晃去...做做樣子..

根本就沒有認真在找...就會讓我很火大..

 

但他也有很窩心的時候...他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窩在我身邊聽故事...

每天都要聽好幾本故事書...我常講到累了...喊卡..

但他總會說...再講一本..再講兩本...

有時講英文繪本..我自己覺得講得很差..他卻說..我覺得媽媽講的故事很好聽....

只要聽完故事他就會很滿足...然後還會主動去做家事...

像是拿著刷子去刷腳踏墊上的灰塵...拿著小掃把到處掃掃掃的...

 

雖然他每天都會被K..也會挨罵..但他是個超愛撒嬌的孩子..

每晚睡前總會跑來要我抱抱他..或是自己爬到我胸前趴著..

 

豬豬是個每天會主動要我帶他讀聖經的孩子...

每次遇到甚麼困難總會說...他要跟上帝禱告...

但願上帝賜給這個小開心果智慧...並保守他平安健康的長大~~

====================================================

豬豬那臭拎呆的英文語調..真的好可愛....

I`m a vampire.I`m a scary vampire.
I`m a pumpkin.
I`m a witch.I`m a flying witch.
I`m a black cat.I`m a little black cat.

 

這兩個月才開始訂彩虹時間兒童英文雜誌...內容太有趣了....孩子們都超愛聽..

孩子們從一開始的排斥英文...到現在能模仿雜誌裡開口說一些簡單的英文...

看著他們這兩個月的變化..讓我非常驚奇..

 

彩虹點讀筆也真的有夠威..有夠好用~~別說孩子了...我自己也超愛用的...

雖然價格不是很親切..但對我這種英文不太好...發音常常不確定...

甚至容易讀錯的媽媽來說...它真的是個學習英文的超級好幫手...

總算找到適合孩子的英文雜誌了...撒花~~~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