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我們登百岳都是在冬天...

今年TON安排在暑假完成我們一年一百岳的計畫....

 

出發前...聽說又有颱風了..

而且是兩個颱風夾住台灣..會使台灣的氣候變得比較不穩定....

 

TON說前幾次旅遊...出發前雖然氣象都說會下雨...但過程和結果都還不錯...

沒有想像中的糟..上帝有在保守我們..所以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計畫出發...

 

這次TON說我們可以試試挑戰雪山東峰...

原訂行程如下--

第一天--桃園-->武陵農場(露營)+適應海拔...

第二天--武陵農場露營區-->雪山登山口-->七卡山莊(2KM)露營

第三天--七卡山莊-->雪山東峰(3KM)-->雪山登山口(5KM)-->礁溪泡湯

第四天--宜蘭晃晃..走悠閒路線...

 

我一聽這個行程..就說...第三天要走8K...太操了吧...

結果TON說...有5K是下坡..應該還好吧....不會很難啦...

 

我心裡默默覺得..怎麼可能會很簡單...

根據以前爬百岳的經驗...我認為這樣的行程對我來說太困難...

尤其我是第一次背重裝+穿雨鞋爬百岳...但既然領隊都這麼說了...就走吧...

 

出發前一天..試著打包背上山的物品...兩個睡袋..我們全家的保暖褲..

幾件替換的衛生衣..羽毛外套...水...頭燈..暖暖包..等等..秤了秤重量...

有十一公斤..我試著刪減不必要的物品...但好像無法再刪了....

我覺得包包背起來頗有份量...但應該還可以...

TON的背包有帳篷..睡墊..睡袋..爐具..鍋子...食物...兩罐1500cc冷水..

一罐1500cc全熱的開水...他的包包比我的要大..也更重許多...

孩子們的背包都是放乾糧..可以隨手拿取..背包會越來越輕...

 

出發當天...天氣很好...但因為是周六...大塞車...塞了三個多小時才到宜蘭...

TON說想下車伸伸懶腰...就來去幾米廣場和丟丟噹森林公園晃晃了...

 

以前去過幾米廣場..就沒拍照了...丟丟噹森林公園是第一次去....

IMG_3348.jpg

 

走一走...晃一晃...就離開了...TON說豬豬的傘壞了..要再買一把...

(屆時要背上山...希望備而不用)

五金行買到傘後..順便去買碗魚丸米粉...想說當晚餐的湯....

IMG_3349.jpg

 

到達武陵農場...TON去露營區登記..說我們的營位離廁所很近...

既然沒得選...就直接紮營了...

隔壁是團露的..營帳搭在停車位...就貼在我們隔壁...@@

 

小洋蔥陪爸爸一起搭帳...

IMG_3354.jpg

 

午晚餐--糖醋腱子肉+糙米飯...好好吃~~~

IMG_3358.jpg

 

中午買的魚丸米粉...還蠻好吃的...魚丸超多...

IMG_3362.jpg

 

小洋蔥居然在石頭上作畫..虧他想得出來...

IMG_3365.jpg

 

鋪完防水地墊...有點睏...啊..隔壁團露有夠吵的..聊天就聊天...還要放音樂...

看來今晚要有心理準備--會在夜市睡覺了....

IMG_3369.jpg

 

小洋蔥學人家登山隊做布條...

IMG_3371.jpg

IMG_3372.jpg

 

來去裝水...營本部有提供熱開水...就省的煮水了...天才的TON把水壺掛這樣...

IMG_3375.jpg

 

兄弟倆一看到這區遊樂設施...就嚷著要去玩...

IMG_3377.jpg

IMG_3379.jpg

IMG_3380.jpg

 

玩著玩著...居然天黑了....太陽一下山..天就暗得很快...

IMG_3388.jpg

 

聽到廣播說有露天音樂會...就去聽了...坐在這個小廣場聽音樂會...感覺很棒...

而且很幸運的...我心裡想聽外婆的澎湖灣..默默希望有人點歌....

結果居然有人點這首...能聽到自己想聽的歌..心裡很滿足...

感謝上帝滿足了我這小小的心願...

IMG_3391.jpg

其實有點冷..但又很懶的回去穿外套...表演者也一直喊冷....

我們就這樣聽到結束....

 

回營帳時..有一帶沒甚麼光害...看到滿天的星星...

火星..銀河..夏季大三角..天鷹座..天琴座..都看得很清楚....

好開心喲...這表示天氣夠好..才能看得這麼清楚....

 

回到營帳..給孩子換上乾淨衣物..孩子們就睡了...隔壁帳真的有夠吵..

聊天很大聲就算了...笑聲又是那種刻意拉高音調的笑...讓人超火大...

TON本來要早早就睡...看他們那麼吵..決定等十點...要是繼續吵..就去跟他們講...

 

結果快十點的時候...隔壁帳居然又開始放音樂....

TON很客氣的請他們小聲一點....我們就窩進帳棚..

但我一直聽到音樂聲..對我來說超大聲..而且是會蹦蹦蹦的那種...

我超火大...立刻鐵青的臉過去請他們關掉音樂...

 

我說大家都是出來放鬆的...但我們要休息了..音樂很吵...麻煩關掉音樂..

結果其中一人還很白目的說..會很大聲嗎?

(我只能說...大人這樣的身教..孩子絕對會學起來..一點都不懂得尊重別人...

只知道自己快樂就好...祝福妳...我相信以後妳的小孩100%會這樣回饋給妳...)

 

總之...他們很不情願的關音樂了..但聊天的聲音還是很大聲..

高八度的笑聲依舊持續....我躺在帳篷裡..輾轉反側..

TON可能開車很累...躺下去就睡著了..

既然TON睡著了...孩子們也沒被吵醒..我就不跟他們計較了..

 

我只好在心裡不斷禱告..祈求上帝讓我可以忽略他們的談笑聲..好好睡覺...

後來我不知不覺睡著了..但快十二點的時候被吵醒...原來隔壁帳才剛解散...

有個人(手殘)鍋子沒拿好掉到地上..發出尖銳的聲響...

 

後來我又睡著了....迷迷糊糊睡到三點多...起床尿尿...又一路睡到早上...

感謝上帝...雖然沒有睡得很好...但精神還不錯.....

 

孩子們還在睡...我和TON先起床吃早餐...吃完早餐才呼喚孩子起床....

TON負責準備孩子早餐.我開始準備收東西..(床墊..睡袋)

因為隔壁帳讓我很火大...所以我收的速度超快...

 

才九點半...我們就到達雪山登山口停車場...

一開始擔心最近的停車場會沒位置...所以先停下面..整裝走上去..

沒想到...最近的停車場有兩個空位...TON立刻丟下包包..跑去開車上來...

IMG_3395.jpg

 

TON把入園證交給管理員後..要看宣導短片....

IMG_3397.jpg

 

我們是口卡口拉貓登山隊...TON說卡拉兩字一定要加口..

因為有兩個愛說話的小孩...哈哈哈...^__^

IMG_3398.jpg

 

看完影片...外面人還不少..看到我們背重裝..孩子們又一副小登山客的模樣...

忍不住問了幾句...我其實不想回答太多問題..因為我第一次背重裝穿雨鞋..

我沒把握能不能順利完成這次的登山計畫...所以TON負責回答....

 

我們就在眾人羨慕與驚訝的眼光中出發了......

IMG_3400.jpg

 

續--暑假第四彈--雪山東峰(二)..按我~~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