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天早上帶豬豬出門...看到一樓鄰居在騎樓剝紅蔥頭..

鄰居說..她之所以在騎樓剝..是因為比較通風..才不會薰的眼睛直流淚..

我才想起....幾年前我在廚房剝紅蔥頭..就是一直流眼淚...

感覺應該移去陽台會比較好...

 

因為我幾年前做過一次大失敗..於是向鄰居請教做法...

她很熱情且詳細的告訴我作法..

其中有幾個關鍵點...豬油要留一半起來..等於是先用一半的油下去熱...

炸好後再立刻拌入冷油..這樣可以降溫...油蔥酥比較不會炸過頭...

然後炸的時候要全程攪拌..

 

我還蠻愛油蔥酥的味道..尤其拌麵覺得很香很好吃..於是我立刻決定要做...

出門去活菌豬買肉..結果滿額贈品送我一罐豬油...呼呼...真是太好了...

我正好需要豬油...再去全聯買了兩小包的紅蔥頭...就可以做了....

 

本來我要照鄰居的做法留一半冷油..待炸好後加入降溫..

但我買太多紅蔥頭了..最後還是全部豬油一起下...炸好後用濾網瀝油...

 

材料--

豬油--400cc

紅蔥頭--400g

 

做法--

紅蔥頭洗淨..去頭去尾..外皮剝掉後..切薄片...

因為切的時候有一點水份..我擔心炸的時候會噴油...

所以切好後..有放在乾布上稍微擦乾....

 

豬油放深湯鍋內小火加熱..

(紅蔥頭剛下時..會冒泡泡...所以要挑深的鍋子..才不會溢出來...)

快沸騰的時候...加入切好的紅蔥頭...然後就不停的攪拌...

 

開始有部分紅蔥頭變色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了...

很快就會大部分紅蔥頭都變色..就要趕快用不銹鋼濾網..把油瀝乾..放涼..

炸過頭的油蔥酥會帶有苦味..所以這個步驟動作要快...

 

又香又酥的紅蔥酥完成囉~~

IMG_8640.jpg

 

另一部分...等豬油涼了和紅蔥酥拌一起..鄰居告訴我一個小撇步...

放冰箱後..過一陣子去拿出來拌一拌...這樣紅蔥頭才不會全部集中在底部...

真心覺得老人家真的很有智慧..廚事問老人家準沒錯...

IMG_8641.jpg

IMG_8642.jpg

 

這是瀝乾後剩下的豬油...

IMG_8644.jpg

 

雖然自製油蔥酥有夠搞剛...還沒開始炸...就已經先被濺起的滾燙豬油燙到...

不過成品十分令我滿意~~孩子們也超愛..他們喜歡吃乾麵拌紅蔥酥..

我喜歡淋湯麵吃...這樣的湯麵有小吃店的fu..

 

這回自己炸過一次之後...覺得做油蔥酥一點都不難..

不過要有足夠的豬油...才能炸成功就是了....

 

昨天中午簡單煮了麵..拌油蔥酥..配滷控肉..

結果油蔥酥吃光了...兄弟倆居然說"馬麻...妳還可以再做嗎?好好吃喔...."

 

其實還有一罐和豬油拌一起的油蔥酥在冷凍庫...

過陣子再拿出來給他們一個驚喜吧...哈哈哈哈....^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