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KC的無油無水料理後..我煮青菜的時候..都是用KC的無水法炒菜...

這陣子牙齦排寒持續一個多月...右上牙齦非常痠..不太能咬太硬的食物....

 

因為煮青菜前...我都會先煮一道肉的料理...有時候是醃過醬油的肉...

煮完鍋子難免會有一些醬油殘留在鍋中...我很懶得洗鍋後再煮青菜....

 

如果沒洗鍋..接著無水炒菜..鍋子很容易會有醬油燒焦的痕跡...

煮出來的青菜也會不好吃...而且刷洗燒焦的鍋子實在是很費力...

加上我的牙齦痠痛...所以我把水炒法稍微修改了一下.....

 

沒想到這樣煮出來的菜..不僅完全無油煙...而且非常美味....孩子們都非常愛吃...

重點是...煮菜的過程非常簡單...連孩子都能輕鬆學會.....

 

說起來也很妙..多年前我用水炒法..覺得煮出來的菜沒有那麼好吃....

多年後的現在...也許是飲食越來越輕淡..這樣煮出來的菜..居然也覺得非常美味....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分享這更簡易的料理方式吧...

 

青菜洗淨..切好備用...蒜頭或薑絲也是先切好備用...

先在平底鍋裡加入1米杯的過濾水...放蒜頭或薑絲...

再加入青菜...把青菜鋪平..然後蓋上鍋蓋...開中火約4分鐘..

(只要鍋蓋有冒水氣..就可以開鍋蓋檢查看菜是不是熟了..)

 

菜熟了後...淋上一些油...稍微拌一下...熄火...就可以起鍋了....真的非常簡單吧.....

因為做法很簡單...連小洋蔥都非常熱衷煮青菜呢....

 

某天小洋蔥很難得的早早就寫完作業...看到我在準備晚餐...就說他要煮菜...

看來這小子當廚師當上癮囉~~先加一米杯的水...然後鋪菜...

IMG_1529.jpg

 

鋪完菜才想到--忘了放蒜頭..補放...

IMG_1539.jpg

IMG_1540.jpg

 

蓋鍋蓋...

IMG_1530.jpg

 

開中火...這次終於點火成功...電子點火對孩子來說需要一點技巧...

IMG_1532.jpg

 

設定計時器--4分鐘..

IMG_1536.jpg

 

設定好計時器..把剛剛裝菜的臉盆洗一洗...還有時間去客廳閒晃一下...

IMG_1544.jpg

 

計時器響了...開鍋蓋...用鍋鏟翻一下...確定菜都熟了...淋上油...

豬豬看到哥哥在煮菜..也湊在一旁說要幫忙....

他幫忙把使用過的豬油蓋好放回冰箱..

IMG_1549.jpg

 

最近常去活菌豬買肉...乾煎逼出來的油...都被我留下來利用...

好豬的油當然不能浪費...我好勤儉持家呀我...

 

這是兩斤五花肉逼出來的豬油...很驚人吧...

IMG_2443.jpg

IMG_2444.jpg

光是逼出來的豬油多到用不完..冰箱裡的苦茶油好久沒動它了....

 

豬豬很興奮的窩在哥哥旁邊...看哥哥將菜盛盤...

IMG_1552.jpg

IMG_1553.jpg

 

上菜囉~~~

IMG_1557.jpg

 

美味晚餐--煎烤豬排..

IMG_1560.jpg

這是活菌豬買到的二層肉..店員說整塊下去乾煎..沾點醬油吃就很好吃...

有幾塊比較厚..裡面不夠熟..所以被我放進烤箱烤...

 

果然...真的非常好吃..小洋蔥拼命吃...根本就是在吃豬排大餐....

可能因為學校運動會跑步..有被操到...

 

小洋蔥煮的小芥菜....

IMG_1562.jpg

豬豬吃到哥哥煮的青菜..由衷的說..."馬麻...葛格煮的菜真的很好吃耶...."

小洋蔥超開心的...餐桌上的料理有人愛吃...就是對廚師最大的鼓勵啦~

 

話說...這豬排如果換上鐵板..真的很像在牛排店吃豬排...

改天來準備幾副刀叉...就可以在家吃豬排大餐囉~~~

 

這種煮菜方式真的非常方便...而且也很好吃...洗鍋又輕鬆..

最近我深深愛上了我自己改良後的水炒煮菜法...

我真的很天才吼...哈哈哈哈....^__^

 

地瓜葉..看起來很像炒的吧...賣相很不賴呢...

IMG_2637.jpg

這種煮法跟KC的無水烹調相比..當然還是無水烹調大勝啦...

畢竟...無水烹調的蒜頭或薑絲有經過爆香...我改良的水煮法是適合懶人..^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