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皂很隨性...不會提前想配方..也不會提前規劃哪個時間做...

都是心血來潮...想做就做...等小洋蔥開學了...我大概會有好一陣子...

不能這樣隨性做皂吧....

 

家事皂真的是很好用...趁現在夏天...椰子油都是液狀...多做一些家事皂囤起來...

我最近發現...用家事皂洗碗...如果洗到後面碗變油...就是因為菜瓜布卡油了.....

如果用家事皂洗手...順便把肥皂泡泡抹在餐具上...會洗得很乾淨喔...

這招很適合自備餐具外食...洗手順便洗餐具...一舉兩得....

手上有家事皂的人..一定要試試...真的超好用...^^

 

又是清冰箱庫存囉...橘子皮汁在這次全數用完...

老爸說家裡的橘子要冬天才會結果...等冬天再收集囉~~~

 

艾草橘香家事皂--90%椰子油..5%棕櫚油...5%橄欖粕油...水量三倍..

很愛用橘子皮汁做皂...因為會整個房間都是柑橘精油的香味..喇皂很享受...

第一鍋..橘皮汁融鹼46度..油46度...手打5分鐘-->電打+手打-->手打...

50分鐘完成入模...既然要做兩鍋...乾脆就做兩種顏色的...

所以這鍋...入模倒七分滿....

第二鍋...油42度..艾草汁融鹼40度..手打5分鐘-->電打+手打-->手打...

50分鐘完成入模...把剩下的模具填滿...這回有蒐集到牛奶盒...就用牛奶盒當模...

製皂--2017.06.20

熟成--2017.08.01

 

一樣..入冰桶保溫...28小時後脫模..切皂...蓋皂章.....

吐司模的很美..很滿意...皂章是買油集點送的...還蠻可愛的....

IMG_5576.jpg

IMG_5579.jpg

 

小綠葉正好是綠色的....^^

IMG_5581.jpg

 

這款我也很愛..小雛菊正好是黃的...但這個章比較容易黏...不好拔...

IMG_5583.jpg

 

這塊是用手搖杯的杯子當模..兩款皂液攪拌成的...有點漸層的fu....

IMG_5584.jpg

 

牛奶盒的...澎肚的厲害...乾脆切波浪的...

IMG_5587.jpg

 

老實說...還是矽膠模好用...而且保溫效果比較好...

紙盒的皂...做出來實在不怎麼討喜....

但抱著廢物利用的心情..只要有牛奶盒我還是會拿來做皂...

 

前幾天...看兄弟倆的背包好髒...想想...豬豬那個..買來好像只洗了一次...

小洋蔥的包包根本沒洗過...所以就用家事皂刷洗了...

TON還以為我刷了很久...其實我只有稍微刷一下而已...兩個包包又像新的一樣...

 

豬豬的....本來黃色的地方都黑了...

IMG_5599.jpg

IMG_5600.jpg

 

底部..

IMG_5605.jpg

 

小洋蔥的...本來也是髒到一個不行...

IMG_5601.jpg

IMG_5602.jpg

 

尤其是底部...本來都是黑的...洗完乾乾淨淨...

IMG_5604.jpg

 

家事皂用來刷洗髒汙...效果真的很好..而且不用很費力的刷洗...也不刺激..

徒手刷洗就好了...我愛我的威猛家事皂...^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