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感冒還沒好..這兩天的病程邁入瘋狂咳嗽的階段..

據TON的形容是--我的肺都快被咳出來了...^^""

 

我其實很慶幸我終於開始咳嗽了..因為我的胸腔卡了很多痰..

一直沒排出來..所以喉嚨痛了一個禮拜...

我知道--只要痰能夠排出來..喉嚨的痛就會越來越輕..

 

這兩天晚上的睡眠是一直被中斷的..會一直咳..咳到醒來...

然後一定要起床喝水..否則會繼續咳下去...

TON不只一次的勸我--吞個西藥..至少晚上可以好好睡覺...

(其實是我的咳嗽讓TON也跟著整晩沒睡好...^^"")

 

今天感冒邁入第八天..看到這個天數與之前的感冒相比..

病程似乎沒有縮短..過程也沒有比較輕鬆(因為喉嚨痛一個禮拜)..

但有一點和往常的感冒很不一樣..

就是--每天的精神都很好..(除了發燒當天..)

 

這種精神好的感覺..是能量非常充足的感覺..(感謝椰子油!!)

也因為這樣..感冒的這個禮拜..我還是像往常一樣天天煮晚餐....

(以前的感冒都很虛累..根本沒心情也沒力氣做晚餐..)

 

來分享一下昨天亂亂煮卻超好吃的雞胸肉吧!!

材料--雞胸肉..薑片..蒜末..香菜..腰果..

調味料--薄鹽醬油..米酒..黑糖..五行烏醋..麻油..白胡椒粉..

 

做法--先把雞胸肉加粗鹽用檸檬皮刷洗乾淨後..切塊..

然後調醬料--薄鹽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黑糖(1大匙)..

五行烏醋(1大匙)..蒜末酌量..

 

把雞胸肉塊放到醬料裡..帶著感情的抓一抓讓醬料入味..

(我沒有算時間..就是在煮之前..稍微醃一下而已..)

 

蓋鍋蓋中火熱鍋兩分鐘..然後轉小火..放麻油和薑片下去爆香..

薑片兩面各爆一分鐘..然後轉中火..將雞胸肉塊平鋪在鍋內...

先蓋鍋蓋等兩分鐘..然後開鍋蓋炒一下..再蓋鍋蓋兩分鐘..

再開鍋蓋..炒到肉都熟了..就加腰果..然後轉小火收汁(五分鐘)..

最後灑上香菜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囉!!

 

亂煮一通的宮保雞丁..居然是如此的美味呀!!

P1097020

雞丁非常鮮嫩又多汁..微微酸..微微甜..又帶點鹹味..

再加上香菜的香氣..很夠味喔!!連薑片都無敵的美味呀!!

 

再來一盤這種綜合蔬菜..就是很健康的一餐囉!!

P1097024

 

話說..我最近愛上這種彩色蔬菜了..每天都要煮一盤才過癮...

P1026809

 

P1036907

 

PC27673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保雞丁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