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呼..我今天又煮湯了..最近煮湯煮上癮..也喝湯喝上癮..

這週我還在努力的學習無水無油烹調法..

無奈我不太會控制火候..失敗總是大於成功...^^""

 

烹調蔬菜的成功率還比較高一點..

至於肉類..常常被我煮到臭輝搭(台語)..尤其是醃過的肉類..@@

倒是煮湯..我已經煮出心得..幾乎每鍋湯都是湯頭鮮美的好湯..

湯裡的料也不會爛到沒味道..讓我越喝越開心..越喝心情越好...^^

 

今天我看KC的一集烹調節目..是教--牛蒡四神湯...


剛好所有材料我都有..就來試試...

 

節目裡的牛蒡是塞進小腸裡..因為我沒處理過小腸..

所以我買的是人家已經處理好..燙熟的現成小腸..

因此我就把牛蒡直接切厚片下去煮..

 

牛蒡四神湯...

材料--

四神藥材--一份..

糙薏仁--一米杯..

牛蒡--兩條..

豬小腸--300g..(已經川燙過的)

米酒--少量..

枸杞--少量...

 

做法--

糙薏仁洗淨..加水蓋過糙薏仁..水滾後蓋鍋蓋小火煮半小時...

四神藥材用過濾水沖過..加進去蓋鍋蓋水滾小火煮半小時...

 

加入牛蒡切厚片..蓋鍋蓋水滾後小火煮20分鐘..

(牛蒡怕氧化..可以泡在滴少許醋的水中)

 

小腸用熱水沖過再放下去..(小腸本身是熟的..不用煮太久)

湯滾後..把泡過枸杞的米酒加進去..水滾後再煮5分鐘..(讓酒精揮發)

 

美味的牛蒡四神湯就完成囉!!

PC055944

第一次喝到甜的四神湯耶!!湯頭超甜的啦!!!!!(轉圈+撒花~~)

我沒加鹽..所以完全沒有鹹味...

 

牛蒡特殊的香氣..配上四神...真是絕配呀!!

因為牛蒡切的蠻厚的..牛蒡吃起來有口感但不硬..而且超甜的..

以後再煮四神..我一定會配牛蒡一起煮..因為實在是太好喝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牛蒡四神湯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