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冷..我就特別想喝湯..我喜歡喝完湯..全身暖呼呼的感覺...

 

昨天看KC的一集節目..那集是教--煮羅宋湯..

他們的煮法有別於傳統做法...

 

以前我煮湯..都是先把食材切塊..再下去熬煮...
通常熬煮完..湯喝起來是好喝..肉也夠爛...
但其他食材吃起來會完全沒味道...

 

而他們的做法是--整個食材下去煮..煮起來後再切..

這樣可以保留食材的水分和甜味...

因為是煮羅宋湯..所以他們湯煮好後切丁..

 

剛好我有番茄..紅蘿蔔..洋蔥..這些食材...
所以看完那集節目..我就現學現賣..

 

因為我們家不吃牛肉..我就把牛肉換成龍骨...
其實我煮的這鍋根本就是蔬菜湯..不過這鍋湯..湯頭鮮美..

食材吃起來又甜..是不失本味的一道疏菜湯..^^

 

羅宋口味的排骨湯...

材料--
台糖龍骨--一盒..
薑片--數片..

 

紅蘿蔔--三小根..
牛番茄--兩小顆...
恆春洋蔥--一顆..
香菜--一小把..

 

一顆高麗菜的外葉和心...
(昨晚煮高麗菜..剛好有就拿來利用了..)

 

做法--
先將龍骨川燙去血水..再用過濾水沖一次...
薑片切好..和龍骨一起放悶燒鍋內鍋..加水蓋過龍骨..

水滾後蓋鍋蓋小火煮30分鐘....(因為煮完湯不會馬上喝..

所以我用悶燒鍋的內鍋煮..煮好後直接放悶燒鍋保溫..)

 

然後加入高麗菜葉和心下去..水滾後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
把菜葉和心都撈起來...再放紅蘿蔔..牛番茄..洋蔥下去..

(番茄切成四小塊..紅蘿蔔整根放..洋蔥切對半..)

水滾後蓋鍋蓋小火煮15分鐘..最後撒上香菜..就可以關火..

然後整鍋直接放進悶燒鍋..(大約悶了一個小時)

 

這鍋湯..喝起來酸酸甜甜..不加任何調味料就非常好喝了..

番茄吃起來還有酸味..紅蘿蔔無敵甜..可惜洋蔥已經沒什麼甜味了..

 

因為這次煮湯..有的食材有切..有的沒切..

我就體驗到--整個紅蘿蔔下去煮..吃起來真的無敵甜..無敵好吃..

 

所以下次再煮湯..我決定學KC--所有食材通通整顆下去..不要切...
湯煮好後..把食材通通撈起來再切..

這樣不僅湯好喝..食材也不會完全沒味道...

 

 

話說..這鍋湯TON和小洋蔥都超愛喝..兩隻都喝到欲罷不能哩!!^^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