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不是很愛吃水煮蛋..一來沒味道..

二來..蛋黃吃起來乾乾的..一不留神就會噎到..@@

三來..三不五時會煮失敗..蛋殼會剝得亂七八糟..唉!!

因此..想到要煮蛋..我還是以煎的居多..

 

我第一次煮水煮蛋..是為了要煮給小洋蔥吃..加在食物泥裡..

(母愛真是偉大..因為要煮給孩子吃..所以努力研究..^^)

 

我上網搜尋了不少做法..幾乎每種都試過了...

因為我對瓦斯爐煮白煮蛋有恐懼..所以向來都是用電鍋煮..

後來試到這樣的做法..大部分時候都會成功..

"偶爾"蛋殼會很難剝.."偶爾"會變炸蛋...


做法--

把蛋洗好..放在小鋼杯裡..加水蓋過蛋..

外鍋放米杯虛線到6的水量下去煮..煮好悶五分鐘..

然後把熱水倒掉..倒冷水下去泡一下..通常蛋殼都蠻好剝的..

"偶爾"會失敗..(ex..蛋爆開..蛋殼很難剝..)


這樣煮出來的蛋黃是全熟的..口感偏乾..

但因為會加在食物泥裡或混在粥裡給小洋蔥吃..所以是沒差...


前陣子看到惠珺分享的完美煮蛋法(按我!!)..讓我非常心動..

但因為要用瓦斯爐煮..我得先克服我心裡的障礙..

看到這篇文章的那陣子..剛好冰箱的蛋用完了..一直也沒機會試...


昨天午餐..我用滷肉飯和涼拌小黃瓜混過一餐...

結果..吃完沒多久就餓了...肚子一整個非常空虛...


剛好看到惠珺分享她家的早餐(按我!!)我才突然想到..

對吼!!就是少了蛋..(一餐中..蛋白質的量不夠..肚子就會很容易餓..)


今天的午餐和昨天大同小異...一樣是滷肉飯..菜換成醋醃白蘿蔔..

湯是昨天的肉骨茶蔬菜湯..然後又另外煮了白煮蛋...

有菜..有肉..有蛋..這樣就很營養了...


因為這週開始用無油無水烹調法..讓我對下廚產生了不少信心..

所以..我今天就敢用瓦斯爐煮蛋囉!!!


我的做法完全按照惠珺所寫的..不過我是用中型鋼杯下去煮...

我的(斑馬牌)鋼杯比市面上賣的鋼杯..材質要厚一些..

導熱效果很好..保溫效果也還不賴..


噹噹噹...我煮出這樣的黃金蛋來...

PC025929

蛋黃是有熟的喔!!熟度比溫泉蛋要再熟一點...^^


蛋白吃起來濕潤有彈性..

蛋黃更不用說了..一點都不乾..超好吃的呀!!

TON很不愛吃水煮蛋..這是他第一次說我煮的水煮蛋很好吃...

而且他還和小洋蔥一起分享..小洋蔥也超愛吃...^^


真是太謝謝惠珺的分享..現在我一點都不怕用瓦斯爐煮水煮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金水煮蛋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