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這禮拜真是忙碌..自從小洋蔥的作息改成一天小睡一次...

每天早上起床到小洋蔥上床小睡前的時間..就是我最忙碌的時刻...


小洋蔥清醒的時間集中在早上..
所以我無論做什麼事..都會想帶著小洋蔥一起做...

有時比較累或比較忙..才會懶得叫他一起..


他有時會自己在客廳晃來晃去..東摸摸西看看...
有時會一直跟在我屁股後面..像是我進房間拿個東西..
沒多久就會聽到他的小腳步聲..走到房門口敲門...


最近小洋蔥參與廚事的機會大大增加了...
剛好這週的天氣不好..常常下雨...出不了門..
既然時間多的很..我就決定讓自己放慢腳步...
帶著小洋蔥一起做家事..和參與廚房工作...
我也順便調整平常做家事的習慣...


以前我每2-3天洗一次衣服..

有時候更懶..會拖到3-4天才洗一次..^^""

現在每1-2天洗一次..帶他一起做的就是--整理待洗衣物和折衣服..


附帶收穫是--衣服比較少..晾衣服比較不花時間..也比較容易乾..

因為陽台空間有限..一次晾太多衣服..衣服不容易乾...


以前我1-2個禮拜打掃家裡一次..現在則改成一週一次..
我開始準備打掃家裡的時候..他會來幫忙挪一些可移動的家具..


以前我都拖到下午五點多..才開始準備食材..煮晚餐...
現在我就趁早上..帶著他一起先把晚餐食材準備好...
等到他小睡起床後..就陪我一起煮菜...
目前..準備食材的部份..小洋蔥一起動手做的就是--洗菜..

附帶收穫就是--分散工作量..煮晚餐就不會這麼累...

 

小洋蔥最近在房間不太愛翻玩具出來玩..常趴在床墊上啃雞腿..

因此最近我比較少讓他待在房裡..我甚至連晚餐都帶著他一起煮...


小洋蔥超喜歡待在廚房..廚房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新奇無比...
新奇歸新奇..我還是立下了規定....

從第一次帶小洋蔥進廚房開始..就先說清楚講明白我的規則...

我的規則其實很簡單..就是--在廚房的時候..

所有東西都只能用看的..不准摸..除非我說可以..


畢竟廚房是個非常危險的地方..

稍不留神就會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因此..小洋蔥待在廚房的時候..我會特別嚴格..

我連廚櫃都不准他碰..(因為我不注意就會撞到~~)


只要他伸手摸東西..我就會立刻將他逐出廚房..帶去客廳罰站..

接下來的一整天都不准踏進廚房一步...(除了洗自己的餐具外)

小洋蔥非常熱衷進廚房..因此..這個處罰對他來說非常有效...


前天早上..我帶他在廚房準備食材..我在沾板上..將紅蘿蔔切絲...

這小子忍不住好奇心..伸手摸了紅蘿蔔...
我馬上把他抓出廚房去罰站..然後那一整天我都不准他走進廚房...


他哭的超慘..一直巴在廚房門口跟我說"還要..還要"(還要進廚房)

PB225702


馬麻我知道錯了..請妳讓我進去...嗚~~~

PB225701


後來他知道失去進廚房的機會了..就自己站在書桌前挖寶...

PB225705

這小子當下雖難過..但是過了就會自己找樂子..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午餐時間..還邊吃粥邊耍寶...

PB225706

 

馬麻..我吃光光了啦!!嘻嘻...^^ 

PB225711  


小睡起床後..(探頭~~)馬麻..我可以進去嗎?

PB225714

當然不行..乖乖站在這裡看嘿!!


至於昨天..因為有剩菜..晚餐我就簡單煮..只炒了一道青菜..

冰箱有婆婆給我們的香腸..我就洗一洗丟烤箱..

平常我要開瓦斯煮菜的時候都會要小洋蔥站在門口看...

昨天只煮一道菜..不會手忙腳亂..我就讓他進廚房...


馬麻說水炒青菜比較健康喔!!

先在鍋子裡加水..放蒜頭...等水滾...

PB235732

 

水滾了以後..在把青菜放下去..先蓋鍋蓋悶一分鐘...

然後翻炒一下..再蓋鍋蓋悶兩分鐘..

等待ing~~

PB235747

 

掀鍋蓋..加一些油和鹽拌一拌就可以起鍋囉!!

原來這就是炒好的菠菜...^^

PB235748


認識鹽和油...

PB235752

 

PB235754

我還幫忙把菜端出去哩!!^^

 

小洋蔥看我把鍋子放進流理臺..居然自己把大板凳挪到這裡..^^

馬麻說..鍋子還燙燙的..不可以摸...

PB235756


我可以幫忙洗了嗎?

PB235760

因為我懶的幫他穿防水圍兜..就沒讓小洋蔥幫忙洗鍋子囉!!

最後用抹布將流理臺四週擦乾...


馬麻..那裡還有東西....

PB235761

真的還有一根菠菜在那裡耶!!謝謝你這個小幫手..^^


檢查完畢..報告馬麻...都擦乾淨了...嘻嘻!!^^

PB235765


烤香腸..馬麻說不可以太靠近...

PB235768

 

PB235769

馬麻說..只有打開烤箱的那片塑膠片可以碰..

其他的地方..絕對不能碰...會好燙..好燙喔!!!!!


第一次完整的廚房體驗成功...^^


話說..小洋蔥在廚房是個稱職的小幫手喔!!

會幫忙從客廳拿蒜頭過來給我..也能安安份份的看我煮菜..

還會幫忙檢查哪裡沒整理乾淨...^^


只是..廚房真的不大...走道也有點狹小...

如果煮兩道以上的菜..我還是會請小洋蔥在門口看就好..

免得我自己手忙腳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