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美術"和"縫紉"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事... 

記得..我國中"家政"課的作業...我怎麼做就是做不好..

所以..我要很慚愧的承認--以前我的家政作業都是老媽幫我做的..

(老媽讀家政科..前幾名畢業的她..美術..烹飪..縫紉..樣樣行..) 


有次..老師教我們縫束口袋...我不會做..老媽又幫我代打...

我覺得縫的太好了..加上老師給我很高分..我還一度心虛..

怕老師會問我是怎麼做的...幸好..老師沒問.. 


所以我的衣服..褲子..包包...破了...

只要交給老媽..再給我的時候..就像新的一樣..

完全看不出來有補過..超厲害的... 


我把這視為理所當然...直到我工作後..也還是如此...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汗顏...^^"" 


前幾天..晾衣服時..發現某件褲子的鈕釦被洗衣機洗掉了..

按照我以前縫釦子的經驗..穿針..穿線 & 縫都沒有問題...

但是..打結後..釦子一定是鬆的..一付要掉要掉的樣子...

所以這回鈕扣掉了..我也是拖了很久..都不想補... 


TON本來說要幫我補..可是他太忙了..每次說到後來都沒補..

剛好今天下午沒事做..

趁小洋蔥睡覺的空檔..我就拿針線把鈕扣縫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縫的過程非常順利..

打結後..釦子縫的非常緊..讓我信心大增....

連TON也嘖嘖稱奇..(原來我也是"賢"妻..哈哈哈...^^) 


幾個禮拜前..我收到一份特價DM...

看到這個--安撫巾..讓我非常驚奇...

  


"標籤"對小洋蔥來說..一直有股莫名的吸引力...

舉凡衣服..圍兜..浴巾..他一眼就能找到標籤的所在..

從老遠就用飛快的速度爬去拿..也可以望著標籤研究很久... 


所以..打從我看到這安撫巾..就一直嚷著要買...

收到DM的那個假日..TON就被我拖去門市看了...

看到實體..令我非常失望.. 價格如此昂貴..卻是大陸做的..

而且毛巾的材質..看起來會掉毛... 

想到小洋蔥會放在嘴裡..我就買不下去了..

於是..失望而歸.... 


雖然沒買成..我還是不死心...

最近就想"乾脆把標籤收集起來..拿去請人把標籤車到毛巾上.." 


縫完鈕釦後..我就想--鈕扣縫的起來..那標籤應該也不成問題吧~~~

乾脆來做做看好了.. 


首先...把浴巾和圍兜上的標籤剪下來..把邊修一修...

然後找一條乾淨的小毛巾..就可以開始摟~~~ 


花了一個半小時...總算縫上四個標籤...

 

 

因為怕小洋蔥力氣太大..把標籤扯下來..吃進肚子裡...

所以我每個標籤都縫了三行....

 

 

 

 

 

 

 

 

縫好以後..再把線頭修短..就大功告成摟~~~~ 

經過這一個半小時..我才知道--原來縫東西..這麼傷眼力..

(我以前真是個不知感恩的傢伙..^^"") 


雖然沒有縫的很平整..也不漂亮..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因為..起碼..非常牢固..^___^ 


縫好沒多久..小洋蔥剛好做夢..爬起來坐在床上哭...

 

也差不多是他要起床的時間..我就開燈...

把"熱騰騰的安撫巾"放在他床上.. 


他閉著眼睛哭了幾分鐘..才張開眼睛...

一喵到標籤..就伸手去摸了...

  

 

拿起來仔細研究...

  

 

然後吃吃看...

  

 

於是..我大受鼓舞...馬上卯起來..再縫一條~~~ 

這回...我又花了一個半小時...@@

  


到後來..眼睛都快脫窗了...

所以..沒有因為比較熟練就縫的比較好...^^""

 

 

 

 

 

 

 

 

雖然不好看..不過這是馬麻很用心...很用心縫出來的喔~~~^^ 

原來--當媽媽以後..潛力自然而然就會被激發出來...


我已經看見--未來的我..戴老花眼鏡..縫衣服或褲子的畫面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