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個八月份..TON幾乎每天晚上都在家裡加班...上禮拜的某天..TON突然跟我說...他想要禮拜六凌晨四點出發..去武陵農場走桃山瀑布.. 我說"太瘋狂了吧~~而且桃山瀑布很長..要走很久才走的完耶..."(單程4.4km..來回8.8km)上次走桃山瀑布..是在前年的九月.. 我本來以為他是說說的..沒想到禮拜三晚上..TON又問我了我一次.. 既然..他這麼熱血..我哪有說不去的道理咧~~"ok呀..我會把行李整理好...." TON要我找住宿地點..結果我禮拜四找了一個早上...覺得不錯的住宿地點都客滿了...TON晚上下班回來..問我有沒有找到..我說"沒有..都客滿了".. 我以為TON會說"算了..不去了"沒想到...他馬上上網找..很幸運的找到一間價格合理的和室..於是..這趟旅行就成行了.... 9/3(星期六)..早上四點半起床..五點出發...六點半就到宜蘭了.... 往武陵農場的路上..有好多高麗菜田.... 在這個加油站附近暫停..餵小洋蔥喝ㄋㄟㄋㄟ...  因為附近都種高麗菜..超多蒼蠅的...我下車上廁所..TON才餵一半的牛奶..就受不了這些來勢洶洶的蒼蠅..於是..我們全家落荒而逃..又找了個方便停車的地方暫停...餵完小洋蔥以後..繼續往武陵農場前進... 這回遇到一個路段在施工..有交通管制...我們在這裡卡了一個小時..既然不能前進..我就揹著小洋蔥下車散步兼看風景...  交通管制結束..我們又繼續往武陵農場前進...十點就到達武陵農場了... 下車上個廁所..買了肉粽和一些零食..繼續往武陵山莊前進..順路去往雪山登山口的路上看金針花... 雲層有點厚..顯現不出金針花的美...  我們沒在這裡久留..直奔武陵山莊...因為...今天的目標是--桃山瀑布... 出發...  TON背大包包...  我背小洋蔥...  好久沒走這段路..新鮮的空氣...加上超涼爽的氣候..非常舒服... 揹著小洋蔥走這段路..剛開始還挺輕鬆的...但走到2000m的時候..TON看我快不行了...就自告奮勇說要揹小洋蔥...  TON辛苦的背影...  肩膀突然空空..真不習慣..我今天的目標是--揹著小洋蔥走完全程耶..於是..跟TON約定--3000m的時候..要把小洋蔥還給我...TON一路領先..我就跟在後面邊走邊休息... 父子倆笑的可開心的咧~~  筆直的樹木是高海拔的特色..  啊...好舒服呀~~~  隨處可見的蕈菇類...  走著走著..居然看到"蟾蜍"(是嗎?應該是吧~~)  過了3000m..TON居然揹著小洋蔥繼續走..故意不停下來...我只好在後面苦苦追趕..跑的我有夠喘的...@@ 好不容易追上TON..已經接近3500m...^^""TON要我喘口氣..才把小洋蔥還給我.. 還是揹著小洋蔥比較踏實..而且又溫暖..嘻嘻~~^^  瀑布就在前方...  越接近瀑布越冷..忘了帶薄外套..所以就把一件T-shirt圍在脖子上保暖...小洋蔥的脖子也包了一件T-shirt.. 桃山瀑布我來啦~~~ 小洋蔥興奮的盯著瀑布看..把拔怎麼叫都不看鏡頭~~  有個好心的路人...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全家福..真是甘溫捏..  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四十分鐘..走完4.4km的路...時間剛好十二點半多..我們想說餵小洋蔥吃完午餐再出發... 我準備了食物泥罐頭..打算餵小洋蔥吃"室溫"的食物泥..所以沒有另外準備熱水.. 這次我們太小看山上啦..竟然沒有準備保暖的衣物..雖然才中午..但好冷..小洋蔥的食物泥只吃了幾口..就不肯吃了.. 我和TON擔心小洋蔥會冷到..所以立刻決定..馬上回程...等回到武陵山莊再餵小洋蔥喝ㄋㄟㄋㄟ.. 回程才走沒多久..小洋蔥就睡歪了... 我們沿途趕路..沒空休息..也沒空拍照...還邊走邊吃零食 & 肉粽..補充熱量....^^""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回到武陵山莊... 回到武陵山莊..我們總算鬆了一口氣..輪流上廁所後...再餵小洋蔥喝ㄋㄟㄋㄟ.... 小洋蔥喝完ㄋㄟㄋㄟ後..就順路繞去露營區看看...  以後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全家去露營... 好啦..要下山摟~~~掰掰了..武陵農場... 這就是施工的路段...  遠方的菜農在噴灑農藥....  滿滿的高麗菜田....  小洋蔥在車上睡歪了...  到礁溪的旅館check in後..我的痛苦才剛要開始....真的是"舉步維艱"呀..兩腿酸痛 + 屁股痛...^^"" 這間旅館的浴池超大的...趕快先來泡湯...  泡完湯..兩腿痠痛依舊..而且有越來越痠痛的趨勢...@@ 餵小洋蔥吃晚餐..這回小洋蔥很捧場的吃了大約300cc的食物泥..又喝了牛奶.. 吃飽了..很開心喔~~~ 換我們吃晚餐..吃完以後..我和TON都累歪了..倒是小洋蔥..活力超好的.... 我躺在床上..一直喊--腳好痠..腳好痠...是會痠到睡不著的那種...(我睡到半夜..真的痠到痛醒~~後勁真強...@@) TON問我"那以後還要再去爬嗎?"我說"當然要".. 後記...我竟然走完桃山瀑布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以前才背個包包走..就覺得很累了..這回居然神勇的背著小洋蔥一起走.. 當媽媽果然是會無比神勇呀~~~哈哈哈....^^ 沿途..至少超過十個人..投以驚訝的表情說"人家背著小孩上山..好厲害"..我也覺得我真是太酷了...哈哈哈...^^ 不過走完全程..這雙腿好像不是自己的...一直頻頻發抖呀....雖然很累..但還是想再去..這就是山的魅力... 永遠都不可以小看山...該做的保暖措施絕對不能少...這次要記取教訓...下次絕對不能再忘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