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剛學煮菜的時候..我花了不少心思和時間..

那時的我..熱衷研究料理過程有些複雜的煮法...

(當然也不是多複雜..而是"對我來說很複雜"的料理..^^"")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在廚房..但依舊廚藝不精..

我承認我沒有做複雜料理的天份..

認清事實以後..我決定回歸最簡單的家常菜.. 


自從小洋蔥出生以後..我就更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廚房了..

因為照顧小孩很累的..還要做家事..就沒太多力氣煮菜了..

能夠兼顧營養和健康..料理過程簡單又輕鬆..對我而言是更重要的..

(我終於為我的廚藝不精..找到藉口了..哈哈哈~~^^)


於是..我不再研究複雜的煮法...所有的菜都用最簡單的方式烹調... 

調味料能少用就少用...吃久了也習慣了..

現在反而喜歡簡單又吃的出原味的料理... 


這道--乾煎杏鮑菇..是從老爸那裡學來的... 


材料--杏鮑菇--酌量..鹽--少量....

(真的非常簡單吧~~~~連油都不用加捏...^^) 


作法--

杏鮑菇洗淨後切片..把切片後的杏鮑菇鋪在平底鍋上..

均勻的灑上鹽巴...然後開小火煎..

煎到杏鮑菇的湯汁出來..只要表面有點微焦的樣子就可以起鍋啦~~~ 

簡單又可口的乾煎杏鮑菇就完成摟....  


有次回娘家..老爸煮了這道菜..一口咬下去..

不僅吃出杏鮑菇的原味..還混合著淡淡的鹹..真的是好好吃...


於是就照老爸說的作法試試看...

沒想到..一整個大成功耶~~~~ 


推薦給跟我一樣沒時間料理的人~~~^___^

arrow
arrow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