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庭"煮"婦也會有瓶頸...天天煮菜..常常會煮到不知道要煮什麼...所以我常會參考別人的食譜..稍微變換一下菜色.... 前陣子..看到cookie煮的鳳梨苦瓜雞..讓我邊看邊流口水..於是..我就決定煮來吃吃看.. 其實我沒吃過鳳梨苦瓜雞..不過當我跟TON說要煮鳳梨苦瓜雞..他就非常興奮..他說..鳳梨苦瓜雞"酸甘甜"的滋味..非常好吃...所以打從我說要煮鳳梨苦瓜雞..他就非常期待.. 我從結婚前沒多久開始下廚...這樣也有幾年了..但..從來沒煮過雞肉的料裡...(很誇張吧~~^^"")人家說..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是這樣說嗎?有點忘了..) 以前..我媽在廚房煮菜的時候..我有時候會在旁邊看..或是幫忙洗碗..所以加減知道怎麼處理食材..但我家很少吃雞肉..原因是--我爸不喜歡吃雞肉... 加上..以前念專科的時候..曾經去看過大體解剖...人體的"肌絲"..和"雞絲"長的一模一樣....所以..看完大體解剖以後..我就更少吃雞肉了.... 以前在台北工作的時候..偶爾會買雞排來吃....所以..我很難得會有動機想煮"雞"料理... 上禮拜的假日..我們去大賣場採買食材..我一開始本來想買雞腿...結果看了好久..沒看到讓我滿意的..後來..我竟然買了一隻"完整的雞"回家...@@(我坐月子也沒吃到全雞呀...^^"") 這隻雞..一買回來就被我丟進冷凍室了...因為--沒買到鳳梨...而且想到要處理這隻雞..我心裡還是怕怕的..(我怕那隻雞會瞪我..^^"") 後來..我在網路上搜尋鳳梨苦瓜雞的作法...才發現--天阿..人家煮鳳梨苦瓜雞都是用雞腿..根本沒有人用整隻雞煮..@@ 這下可好了..我整隻雞都買來了..總不能丟掉吧~~ 我只好硬著頭皮向cookie求救..她很熱心的告訴我這隻雞可以怎麼煮..後來..我就決定按照她告訴我的作法--做鹹水雞.... 但我心裡的這一關真的是過不了..拖了一個禮拜..還是不敢.. 於是..昨天TON就自告奮勇要處理這隻雞...我..就很俗辣的在旁邊幫忙....^^"" 把包裝拆掉以後..整隻雞拎出來...先在流動的水下沖洗...把血水沖掉....再來是可怕的砍雞頭... TON把雞頭丟進垃圾筒以後..我還不小心和這隻雞"五"目相望..(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買全雞了...@@) 接著..TON把雞放在鍋子裡..要我倒米酒..然後..用米酒給雞全身馬殺雞.... 他要我在旁邊準備--鹽和胡椒粉..再把切好的蒜末加進來...然後用這配料(鹽+胡椒粉+蒜末)再"馬"一次..放冰箱醃一晚.... 今天從冰箱拿出來以後..把髒水倒掉..再加一些米酒和水... TON又加了一些薑...進電鍋蒸...蒸熟以後..拿出來放涼..然後進冰箱冷藏.... 這就是今晚的晚餐---鹹水雞..(ㄜ..照片很不雅...所以..省略...) 再來兩樣小菜..豬血糕...  涼拌小黃瓜...  心得..以後我再也不買全雞了....處理程序太麻煩..而且非常恐怖... 以後真要煮雞的料裡..還是買處理好的雞腿就好..幸好..TON很神勇的接手處理這隻雞了..不然我真想把這隻雞丟掉... 話說..雖然是一隻雞..但小小的一隻...我們沒吃到多少..明天中午再裝個便當..整隻雞就解決了.. 哈哈..總算鬆一口氣...家庭"煮"婦真的是不好當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