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星期五)晚上..TON下班回到家...遞給我一張紙..原來是訂房住宿的資料.... 他說..他8/1(星期一)請一天假...星期日出發...要帶我和小洋蔥去宜蘭度假...因為不確定能不能請假..所以等確定請假..住宿也搞定了...才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這個好消息..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我們有一年多..沒旅行了....上次的長途旅行..是去年六月的花蓮慢遊~~~ 這次是小洋蔥出生後的第一個小旅行~~雖然有點緊張..但也超期待的.... TON要我計畫行程...天氣這麼熱...當然要去山上避暑囉~~宜蘭的山上..非"太平山"莫屬了... 住宿的部份..TON特別選"日式塌塌米"...醬子就不用煩惱小洋蔥睡的問題... 吃--泡牛奶比較省事...洗澡--在旅館的浴缸裡洗就行了.... 7/30..晚上..準備行李..雖然小洋蔥要帶的東西比剛出生的時候少多了...但我還是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整理好.. 7/31..凌晨四點半我和TON就起床了....五點半...拖著行李箱...出發~~~~~ 我昨晚太興奮了..沒睡好...起床後一整個累...本來想說在車上瞇一下..可是窗外的風景太美了..捨不得睡~~ 離開家去旅行...這種熱血澎湃的感覺...讓我振奮不已.. 八點多我們就到達太平山遊客中心...  在這裡停留一下..餵小洋蔥喝ㄋㄟㄋㄟ...  小洋蔥也非常有效率...兩三下就把ㄋㄟㄋㄟ喝光了...吃飽飽的小洋蔥..笑的可開心哩~~~  繼續上路囉~~~ 打開車窗...呼吸新鮮空氣..外面超涼爽的...比吹冷氣還"爽"..看小洋蔥睡成這樣就知道啦~~~  九點半..在停車場停好車..我背著小洋蔥..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走嚕~~~  呼...真是讓人心曠神怡~~~  好美的槭樹.... 準備爬好漢坡了~~~  我的體力變好了耶..背著小洋蔥一步一步往上爬..沒覺得很喘捏~~~(當媽媽以後..果然變超人了....^^) 爬好漢坡的時候..我突然想搭蹦蹦車...怕買不到票..於是..要TON用跑的..先衝去買票...^^"" 我就背著小洋蔥..在後面慢慢走....結果..TON還沒買到票..我就已經走到賣票處了... 把TON嚇了好大一跳..一直問我"怎麼走這麼快"...嘻嘻~~~^^ TON買到十二點半的票..我們先坐著休息一下...小洋蔥站的很直捏..睡飽了...精神很好喔~~~ 離搭蹦蹦車的時間還很久..我們先在附近逛逛...文史館... 古色古香.... 文史館裡太涼爽了...有夠催眠的~~~  離開文史館..我們繼續往原始森林公園走..小洋蔥真的很好睡...頭都歪一邊了還是繼續睡...  好漢坡還沒結束咧~~~  終於快走完了...我太佩服我自己啦~~~哈哈~~~^^ 結束好漢坡...繼續往鐵杉林自然步道走..  累死我了..小洋蔥怎麼這麼重呀~~~把拔..你要堅強一點....^^""  少了小洋蔥..我果然身輕如燕...一下就走完啦~~~^^走完步道..肚子也餓了..去吃點東西吧~~~ 到座位後..小洋蔥一整個精神大好..... 填飽肚子後..我們提早去等蹦蹦車...沒想到..大家都提早去等..我們到等車處時..已經好多人了~~~ 上車...    欣賞風景... 到達茂興車站..  四處走走.. 本來要在涼亭餵奶..結果涼亭的椅子都有人坐了...所以...就隨意啦~~~ 餵完ㄋㄟ..再走一下..就差不多該回程了... 真捨不得離開..  後會有期了~~~太平山...  上車後...我已經累歪了...肩膀酸痛 + 兩腿酸痛...TON最辛苦啦..我們母子倆在車上睡翻了..他還要負責開車....^^"" 在往太平山的路邊..有幾攤在賣高麗菜..西瓜..南瓜等....上回我買了五顆南瓜回家..才NT.100元... 五顆南瓜...聽起來好像很多..不過在我家很快就吃完咧...拿了兩顆給老爸...其他的...拿來煮南瓜濃湯..很甜很好喝...又拿來炒南瓜米粉..很可口...連小洋蔥的食物泥...也派上用場... 這次我就跟TON說還要去買.... 雖然我睡翻了..TON還記得停車去買...兩顆NT.50...五顆NT.100....於是..TON也買了五顆南瓜..嘻嘻~~~^^ 買完南瓜..我們前往三星蔥文化館逛逛.... 裡面賣很多跟蔥有關的農產品..我們買了一小盒蔥蛋捲來嚐嚐..很香很好吃喔~~~還買了一盒蔥根茶..老闆說..感冒的時候喝很好..不過最近天氣太熱啦..還沒泡來喝..不知道味道如何... 離開三星以後..我們準備去羅東夜市大開殺戒啦~~~我們打算把晚餐買一買...帶回旅館吃.... 才下午五點多..羅東夜市就很多人了... 我們迅速買好晚餐後..就離開了....一進旅館..小洋蔥比我們還興奮.... 豐盛的晚餐..(當歸羊肉湯..臭豆腐..滷肉飯)還有..青蛙撞奶..烤玉米..潤餅捲..沒入鏡~~  我們填飽肚子後..換小洋蔥喝ㄋㄟ...喝完ㄋㄟ...這小子精神非常好..開始到處爬..到處看... 休息一個小時以後..準備泡湯啦~~~好瘦的武士~~~~  這次的浴缸..小洋蔥的腳可以踩到地板...小洋蔥一整個很緊張..從頭ㄍㄧㄥ到尾..表情&四肢都很僵硬...泡完湯..再幫他洗澡..我們全家就一起進入夢鄉啦~~~ 8/1..早上七點...小洋蔥還在睡...我和TON已經起床..梳洗完畢..欣賞一下窗外的風景...  看的到龜山島耶...  小洋蔥也想看風景嗎?  小洋蔥喝完ㄋㄟ後..我們就去吃早餐摟~~~吃完早餐..休息一下..泡個湯...我們就退房了..本來要去"橘子咖啡"...都已經到了..才知道下午才開門啦~~~^^"" 從礁溪往橘子咖啡的路上..有一家蛋糕館..剛好小洋蔥的午餐時間也到了..我們就進去看看...  其實就是蛋糕專賣店啦..賣了很多款蛋糕..每款都可以試吃...光是試吃..就有點飽了說.... 年輪蛋糕的製作過程...  免費咖啡區...  我買了一條橙香口味的蛋糕..和一杯提拉米蘇....老闆說.."一口提拉米蘇..配上一口咖啡..是絕佳的享受...很多宜蘭當地人..吃過一次..就會再來買.." 提拉米蘇真的好好吃耶...  果然..一口提拉米蘇..一口無糖咖啡..絕配~~~一下就被我們喀光啦~~~  小洋蔥喝完ㄋㄟ..也非常開心... 對了..這家蛋糕館的保全真是超超超貼心的... 我抱小洋蔥下車的時候..只給小洋蔥戴了帽子...沒撐洋傘...好心的保全先生還幫我撐洋傘.. 回車上的時候也是..我抱著小洋蔥..走到一半時..就聽到有腳步聲...果然..這個好心的保全又來幫忙撐洋傘啦..真是就甘心捏~~~ 離開蛋糕館..礁溪小路的風景.... 好啦..要回家嚕~~~小洋蔥在車上也很忙咧~~~ OH..YA..我掙脫啦~~~ 好好吃的棒棒糖... 真好睡...  短短的兩天一夜..卻覺得好像出來玩好久了...這種悠閒的感覺真好~~~ 期待下次的旅行.... P.S 以上照片...部分由TON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