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星期五了..我這禮拜真是忙碌...沒有太多時間上網.... 

小洋蔥吃食物泥的量越來越多..

這幾天各種種類的食物泥陸續吃光..

所以我每天都忙著做食物泥.... 


上禮拜帶小洋蔥去醫院打疫苗..量量體重..竟然落到第三百分位..

(就是100個小孩裡面排第97名啦~~@@) 


自從上個月拉肚子..體重掉兩公斤以後..就一直很難補回來..

幸好他食慾不錯..活力也很好..我就不太擔心...

但心裡還是希望小洋蔥的體重至少維持在中等... 


醫生看了小洋蔥的體重..也沒特別說什麼...還是我提出疑問..

醫生才說..如果要長快一點..就一天餵4~5餐...

(感覺醫生也不覺得這是問題...^^"") 


不過..好不容易讓小洋蔥維持一天吃三餐的習慣..我不想改變..

(本來有餵點心..也是因為他不太吃...才順勢少了點心這一餐的...)


既然如此..就從早餐下手了.. 

本來的三餐....

早餐--母奶 + 牛奶...

午餐--副食品 + 牛奶...

晚餐--副食品 + 牛奶... 


早餐就改成"母奶 + 副食品..." 

為了讓副食品更營養..我還熬了大骨湯...

用大骨湯當湯底做副食品... 


本來想說..大骨湯是油的..怕小洋蔥不適應...

沒想到..加了大骨湯以後..小洋蔥更愛吃食物泥了.... 


一餐可以吃280cc的食物泥+牛奶30~60cc..

如果他沒噴口水的話..半小時就可以全部吃光..嚇了我好大一跳....

我自己也有試吃..吃起來的確很滑潤..更順口....^^ 


昨天量小洋蔥的體重--6.9kg..一個禮拜..增加0.5kg..

很好..很好...希望能繼續保持~~~ 


這個禮拜除了忙著做食物泥..我還忙什麼勒.. 

小洋蔥噴口水的問題還沒解決..


上禮拜TON想到一個辦法--如果小洋蔥噴口水..

就連餐椅一起把他放進房間...然後不要理他..讓他面壁思過... 


剛開始..小洋蔥還不知道這是"處罰"...

會繼續噴口水...不然就是東摸西摸...


這幾天..開始知道這是處罰了...一進房間..就哭的聲嘶力竭... 

剛開始他哭一陣子..我就心軟了...把他抱起來..還安慰他...

結果...最近哭的更慘~~~

唉..都怪我..心不夠堅定...(他知道哭的慘一點..媽媽就會來抱他)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的時候..我馬上決定--要用耐心跟他耗下去.... 

所以每餐餵食物泥都是一場奮戰..只要他吃到一半又噴口水...

就會上演..進房間+狂哭+嘶吼的戲碼.... 


等他不哭了..再繼續吃剩下的食物泥....

如果..吃飯時間過了..就不餵他了...

(因為不想讓他無止盡的拖延吃飯時間...

不過通常他會在時間內吃完..) 


吃完以後..就讓他坐在餐椅上休息半小時...

(因為剛吃飽就在床上玩..他會翻來翻去..

玩的太猛..有好幾次就溢奶了..)


為了避免溢奶..也為了養成他吃完飯..坐著休息的習慣..

吃完食物泥以後..就讓他坐在餐椅上休息.. 


有天吃完午餐...他又噴口水...

被我放進房間以後..他上演一樣的戲碼...

等他不哭..再搬回飯廳沒多久...


他竟然在餐椅上睡著了~~~~

  


看來...奮戰也是很耗體力的... 

嗯...革命尚未成功..媽媽仍須努力.... 


最近除了這些事讓我忙的團團轉以外...還有就是小洋蔥會爬了..

而且會穿越重重障礙~~~^^""

 

 

 

 

 


所以我要常常進房看他..注意他的安全..

雖然已經盡量把床四周都圍起來..他還是有辦法鑽到縫隙裡...

 

 

 

 

 


看他一臉皮樣...

  


為了小洋蔥的安全..TON又買了一個護欄..架在床尾...

  


他就很好奇的一直推護欄...

  


昨天又被他找到縫隙了..(真是被他打敗了~~)

  


雖然最近小洋蔥常讓我生氣..

但看到他笑的這麼燦爛..我就氣不起來了...

 

 

  


為了注意小洋蔥的安全..我最近會帶一本書..跟他一起在床上...

多看一些書..也是不錯嚕~~

等遊戲間整理好..就不會有安全的問題了... 


現在的小洋蔥越來越好動..回想剛出生的時候..

我反而覺得那時候比較好帶..也比較多自己的時間耶~~~ 


"教養"的問題慢慢浮現..就是考驗了..

其實"養小孩"不難.."教小孩"才是挑戰... 


自從上次忍不住拍他嘴巴以後..

我就暗自期許自己--絕對不可以再用打罵的方式教小孩.. 

也許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我一定會很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