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習俗好像是滿月要理光頭...

不過因為小洋蔥滿月的時候還是冬天..

所以我們一直沒給小洋蔥理光頭... 


端午過後..天氣比較穩定了...

今天正好有空..就來給小洋蔥理光頭嚕~~~ 


我們本來就沒打算帶小洋蔥上理髮廳...

因為我們擔心..理髮廳的理髮刀不乾淨...

萬一小洋蔥動來動去..把頭皮弄傷了..會傳染有的沒的病... 


再來是..理髮廳有很多染髮藥劑...

所以TON就自告奮勇說要擔任理髮師... 


為了給小洋蔥理光頭..TON特地買了一把電剪回來...

上禮拜我們去IKEA..買的餐椅和防水圍兜正好可以派上用場... 

穿上圍兜..坐上餐椅..準備理頭毛嚕~~~ 


我們擔心小洋蔥穿長袖圍兜會太熱..

為了讓他配合一點..還開冷氣... 


結果一坐上餐椅..小洋蔥就發現不尋常..

緊張的啃著雞腿~~~

  

坐上餐椅沒多久就哭了起來..臉上還掛著眼淚...

  


結果理頭毛的過程..從頭哭到尾...轉移注意力也沒用~~~~~@@ 

當然..頭髮也黏在臉上 & 脖子上...

雖然有圍防水圍兜...但衣服也沒逃過.. 


經歷一場奮戰...總算理完嚕~~~

  


老實說..剛看到小洋蔥的光頭..我忍不住掉了幾滴眼淚...

我最愛小洋蔥這顆洋蔥頭了..結果現在變大光頭..我真是捨不得...

(小洋蔥打預防針..我也沒掉眼淚呀~~哭點真是越來越低了..^^"")...

我終於體會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也"這句話的涵義... 


我把小洋蔥臉上 & 脖子上的頭髮清一清...就抓去洗澡了...

TON則負責把地上的頭毛清理乾淨..收拾善後 + 煮晚餐... 

洗完澡..小洋蔥又開心的在床上玩起來嚕~~~

  

 

  


馬麻...我的新髮型好看嗎?

  


理個頭毛..前前後後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匆匆吃完晚餐..就換小洋蔥吃晚餐了...

有小孩的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這個大光頭..剛理完我還看不習慣...

現在越看覺得越好看...嘻嘻~~~

TON還蠻適合當理髮師的嘛~~~^^ 


這種長度的頭毛很好摸耶..

我好愛摸他的頭毛..三不五十就要摸一下才過癮... 

理完頭毛..應該會涼快一點吧~~~

度過今年夏天應該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