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看養生的書..書裡就有介紹"甜菜根"....不過每次去買菜..都沒看過這個東西...可能是我也沒注意吧~~沒想到..上禮拜六去大賣場..竟然被我看到了這個其貌不揚的"有機甜菜根"...  原來甜菜根長這樣...實在是蠻醜的...不過養生書裡說..甜菜根是生機飲食界的超級明星...所以我還是買了一顆回來試試... 關於甜菜根的好處我就不多說啦..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訊嚕~~~ 自從買了這個甜菜根...我就一直在研究食譜..網路上說連皮..打成蔬果汁..可以吃到最完整的營養...但我從來沒吃過這東東..還不知道味道如何...叫我生吃..我實在是沒勇氣..所以就先從料理開始吧~~~~ 於是..昨晚我煮了這道--甜菜根養生湯.. 材料..薑絲..酌量...甜菜根..半顆..紅蘿蔔..一條..蕃茄..一顆..鳳梨..酌量..杏鮑菇..酌量..鯛魚片..一片..玄米油..少量..鹽..少量.. 作法...薑洗淨..去皮..切絲...甜菜根..去皮..切塊..  去皮的甜菜根..顏色超美的....切起來的感覺有點像切菜頭... 因為顏色鮮豔..建議可以戴手套切...我昨天沒戴手套切..切完滿手都是這種顏色...不過很好洗掉..顏色不太會卡在手上... 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蕃茄..洗淨..切塊..鳳梨..去皮..切塊..杏鮑菇..洗淨..切片..鯛魚片..切片.. 將所有材料(除了鯛魚片)放入鍋內..加水..瓦斯爐上加熱...滾了以後..加鯛魚片..再放少許油&鹽調味...營養的甜菜根湯就完成囉~~~  甜菜根吃起來的口感脆脆..甜甜的..而且很多汁...還帶有玉米筍的香味... 吃過的網友都說...甜菜根有土味...我不懂土味是啥..如果土味就是玉米筍的味道...那我還蠻喜歡的.. 網友還建議..可以加些甜的或酸的食材一起煮..可以蓋過土味..因為甜菜根比較寒..所以可以加些薑平衡一下... 喝完這道湯..我喜歡這種微微酸甜的味道...鯛魚片是唯一的敗筆...本來加鯛魚片..是想利用鯛魚本身的油..就不用另外再加油...可是..鯛魚片根本就不夠油...而且跟這道湯的味道不是很合...所以..如果下回我要再煮這道湯..我會全部都用蔬菜..然後加點油..讓湯喝起來順口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TON說他上了兩次大號..量都很多...上完感覺有點虛~~~(我看是餓了吧~~~^^"")我只上了一次..量也很多..但還沒有到神清氣爽的地步... 還不錯的養生湯..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