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洋蔥滿四個月後..我就一直想嘗試給小洋蔥吃副食品...

看了好幾本書..最後採用百歲醫師的方式--打食物泥... 


書上說3~4個月..寶寶開始流口水..代表可以消化牛奶以外的東西..

可以打食物泥給寶寶吃..訓練寶寶吞嚥的能力... 

書上還說..牛奶是導致寶寶便秘的元兇...

的確..小洋蔥有時候甚至四~五天才嗯嗯一次...


所以我決定積極一點..四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 

關於副食品的製作..我上網搜尋許多資料..眾說紛紜..

搞的我霧沙沙..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有天..我去婦嬰用品店買做副食品的用具...

老闆推薦我買某牌的米精..說這家的米精很天然...


於是..我上網索取試用包..自己試喝看看....

結果..一點都不天然..還有"糖"的味道.. 

包裝上寫..成分是米... 


既然如此..我乾脆自己煮稀飯..打米糊.不是更天然嗎...

於是..我煮了稀飯..打成米糊.... 


用想的好像很困難..不過實際上一點也不...

只要把米洗乾淨..加多一點水放電鍋煮..

煮好後再用攪拌器打勻..就變成米糊啦~~~~ 


一開始我煮三次的份量...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一次每次只餵五分鐘就好.. 


三次的份量餵完了..小洋蔥很不捧場..幾乎都吐出來了..

我心裡真是挺失落的..

而且..每次餵完..小洋蔥手上..嘴巴..脖子都會沾到米糊..

實在很難善後.... 


於是..暫停幾天...反覆思考到底怎麼做比較好...

後來又看到一本書..也是偏百歲醫師的作法... 

書上說..因為母奶和配方奶都是甜的..

所以剛開始餵食物泥的時候..要做的夠甜..寶寶才肯吃..


熟香蕉是最好的選擇..


學會吞嚥以後..就可以加入第一種蔬菜--紅蘿蔔... 

因為前陣子沒空出去買香蕉..冰箱還有紅蘿蔔..

所以就先做紅蘿蔔泥試試看嚕~~~ 


蘿蔔泥的做法很簡單...

洗淨後去皮..切丁..加水蓋過紅蘿蔔..進電鍋蒸一下就熟了...

蒸好後用攪拌器打成泥... 


剛開始吃的份量很少..所以我把打好的紅蘿蔔泥放到製冰盒裡..  


用乾淨的PE袋裝起來..放進冷凍庫..

漂亮的紅蘿蔔冰磚就完成嚕~~~

  


每次取一塊(15cc)..放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吃了..

方便..天然..營養..又健康..我自己試吃過..很甜很好吃...

小洋蔥也很捧場咧~~~


今天晚上吃了兩塊冰磚(30cc)..一口接著一口的吃喔~~~^^ 

嘗試紅蘿蔔泥一個禮拜..小洋蔥每天都有嗯嗯..有幾次是拉肚子..

不過到目前為止..算是適應的還不錯..而且便便比較不會那麼臭了...


等紅蘿蔔適應的更好以後..再加香蕉~~~ 

呼呼..一整個很興奮說...

雖然每次餵小洋蔥吃紅蘿蔔泥..他都吃的滿嘴都是...

還常常弄髒衣服...

但看他一口接著一口的吃下去..真的好開心說~~~ 


嗯..小洋蔥的第一個副食品--紅蘿蔔泥..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