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天氣超好的... 2/7(大年初五)..清晨七點多..TON起床..看到窗外天氣很好..便把還在睡的我搖醒~~~ "老婆..趕快換衣服..我們出去走走..趁早出門不會塞車.."我問.."去哪?"TON神秘兮兮的說"先上車..再慢慢討論".. 我本來不太想這麼早就出門的..因為平常我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擠奶...當過媽媽的人都知道..脹奶是很痛苦的...可是看TON這麼興致勃勃..我不想破壞他的興致.. 既然窗外天氣這麼好..好啦..豁出去啦~~~火速換好衣服..準備媽媽包..再幫小洋蔥換上外出的衣服..出發~~~~ 早上八點..剛好是小洋蔥喝ㄋㄟ的時間..於是就在車上餵小洋蔥.. 這是我們第一次全家出遊~~超開心的... 小洋蔥大概也感受到馬麻愉悅的心情...很配合的...一下就把ㄋㄟ ㄋㄟ喝光.. 餵完小洋蔥..拍完打嗝..把他放上安全座椅..開始享用我的早餐... "到底要去哪裡呀..."我問TON.."去蘭陽博物館走走..然後再去礁溪泡湯..." 帶著小洋蔥..還是適合這種悠閒的行程.... 邊開車邊聊天..不知不覺來到了蘭陽博物館...太陽好大..我迫不及待想趕快下車啦~~~~ TON後面的建築物就是傳說中的"蘭陽博物館"...  太陽真的很大..TON還幫小洋蔥遮陽哩~~~^^ 蘭陽博物館的建築很特別..斜斜的...連外面廣場的植栽..也是斜一邊的...  "斜"就是這裡的特色...  館外有寄放雨傘的地方..可以上鎖...還蠻特別的~~  本來想進博物館逛逛..可是遊覽車的人潮來了...帶著小洋蔥..還是不要去人擠人的密閉空間...等小洋蔥大一點..有機會再進去瞧瞧... 博物館裡有個展覽--探溯淇武蘭特展...  裡面沒什麼人..我們便進去瞧瞧... 我不是很愛看展覽..所以晃沒多久就出來嚕~~~不過既然不用門票..進去看看也不錯啦... 還是在博物館週遭散步走走比較吸引我...很久沒曬太陽..光是看看藍天白雲..就已經讓我覺得很開心了... 為了照這張全家福..拍了好久..一家三口都要入鏡的自拍還真難拍...  太陽真的很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離開這裡後..我們前往礁溪泡湯... 好久沒泡湯了..打從去年知道懷孕..就不敢泡湯..這樣算算也有一年了吧~~~所以超期待今天的泡湯... 我們選擇可以"休息"的旅館...有床可以安頓小洋蔥..我們泡完湯..還可以小睡一下..真是不錯.. 泡完湯..我倆都餓了...於是去礁溪郵局對面..買蔥油餅來吃...然後回家..結束這悠閒的一天... ~~~~~~~~~~~~~~~~~~~~~~~~~~~~~~~~~~~~~~~~~~~~~~~~~~~~ 2/13..又是個晴朗的好天氣..TON說想去礁溪泡湯..犒賞自己..於是我們又出發前往宜蘭啦~~~ 這次我學聰明了..先擠完奶再出門.. 為了節省時間..TON餵小洋蔥喝ㄋㄟ的同時..我就趕快去擠奶...擠完奶後出發... 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我們決定先去繞繞..再泡湯... 車子開著開著..我們來到宜蘭的大同鄉...這是大同鄉的某個停車場..種滿了櫻花..  我們在這裡休息一下..因為小洋蔥的喝ㄋㄟ時間又到了..所以先在車上餵完小洋蔥..再下車走走... 邊餵ㄋㄟ..邊看風景..還挺愜意的呢~~~  餵完小洋蔥..我們下車走走..這裡的櫻花雖然都是剛種下去的..但我還是覺得好美...   數大便是美... 來張全家福~~~(沒拍到小洋蔥的臉..^^"")  做日光浴的小洋蔥... 小洋蔥睡的還真熟..  在這裡晃晃後..我們繼續往前開..來到"玉蘭".. 玉蘭茶園...  這裡的風景很美喔~~~~    買個吃的..坐下來邊欣賞風景邊吃..地瓜酥 & 芹菜酥...  到此一遊~~~ 離開玉蘭茶園後..再往回開到礁溪泡湯..結束這悠閒的一天... 我們實在是太愛宜蘭了..竟然一個禮拜之內去了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