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晚上..叫醒小洋蔥喝最後一餐ㄋㄟ...

結果他竟然拒喝...真的一口都不喝...

我泡了150cc的牛奶..全部倒掉... 


那晚..小洋蔥睡到凌晨兩點半就起來哭...

哭10分鐘後..我起床..看他是不是嗯嗯..沒有..

於是我又躺回床上..他繼續哭.. 


15分鐘後..我又起床..確認沒有嗯嗯..我給他奶嘴...

他安靜了一陣子.. 奶嘴掉了..又哭... 


20分鐘後..我又起床塞奶嘴..他安靜了好一陣子..又哭了.. 

本來想再讓他哭20分鐘..結果TON受不了..起床.. 

把他抱起來拍拍..告訴他..現在是睡覺時間..要好好睡覺..

又把他放回床上.. 


這回他安靜久一點了...但換我睡不著了..因為我好餓...

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本來想起床吃點東西..

但是想想..我既然訓練小洋蔥半夜是睡覺時間..不該喝ㄋㄟ..

我自己還半夜起來吃東西..這算什麼.. 

連自己都做不到..怎麼要求小洋蔥呢!! 

結果..我沒起床吃東西..

(因為身教大於言教..雖然他現在應該不懂...) 


沒多久..小洋蔥又哭了...這次..換我受不了了.. 起床..... 上廁所.. 

邊上廁所..邊掙扎..要不要泡ㄋㄟ給小洋蔥喝... 


想想前因後果--最後一餐餵奶..叫他起床..是他自己不喝的...

這時候爬起來哭..就不應該泡給他喝..

(因為我們給他的觀念是--該喝ㄋㄟ的時間就喝ㄋㄟ..

該睡覺就睡覺..所以..現在是睡覺時間..應該要睡覺..) 


我上完廁所後..躺回床上..繼續觀察他的哭聲..

發現..他的哭聲開始斷斷續續..而且越哭越小聲...

我想..他應該快睡著了..所以沒泡ㄋㄟ給他... 


果然..他真的睡著了.. 

早上六點半..鬧鐘響起..我起床看小洋蔥.. 

他老兄兩個眼睛睜亮亮的自個兒玩..還望著我笑... 


我心裡頓時有種愧疚的感覺..心想..天阿..這傢伙怎麼這麼乖..

我還真是個狠心的媽媽... 

幫他換了尿布後..準備餵ㄋㄟ...150cc也沒喝完..喝了130cc...

(他前一晚最後一餐沒喝..所以有12小時沒喝ㄋㄟ耶..

醬子..好像可以開始考慮省略最後一餐了齁...) 


到目前為止..每餐他都喝的不多..我想..他的厭奶又開始了.. 

這次..我比較釋懷了..他喝多少就多少..不要硬逼他喝..

等他饑餓感又回來的時候..自然會恢復以前的奶量囉~~~ 


小洋蔥..你在看哪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