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帶小洋蔥回去過年..除了"搬家"很辛苦以外.. 

還有一件事情是我很堅持的..

那就是--我希望即使回婆家或娘家..

對小洋蔥都能維持一致的態度&做法... 


我和TON本來就不是小孩一哭就會抱的爸媽..

自從看了百歲醫師的書以後..有書的理論支持...

這樣的做法就更堅定了... 


但這樣的做法..和婆家&娘家長輩的想法就很不一樣...

長輩嘛~~聽到小孩哭..就認為應該要趕快抱起來..

哭太久對小孩不好.. 


在我坐月子期間..我婆婆還曾經跟TON說

"聽到小洋蔥哭..她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因此..那時候..我和TON討論以後..決定..

只要我婆婆在的時候..就不要讓小洋蔥哭太久..儘快抱起來..

但平常我們還是讓他哭(在排除他肚子餓和尿布濕的情況下..) 


但我後來發現這樣不是很好..因為我們的做法不一致.. 

而且每當我婆婆在的時候..他哭更慘..我也抱更慘..

小洋蔥哭..我更想哭..尤其是半夜..

只要他一有風吹草動..我就馬上跳下床抱他..真是快起笑~~~ 


後來..看了百歲醫師的書..加上每天跟小洋蔥相處&磨合..

我們終於了解..到底該怎麼帶小洋蔥..也知道小洋蔥是為什麼哭... 

 

現在的小洋蔥..喝ㄋㄟ的時候能專心喝ㄋㄟ..

晚上睡覺可以一覺到天亮...不會莫名奇妙狂哭..

也不會像之前那樣一哭就連續哭一兩個小時.. 

都是這陣子訓練出來的成果.... 


因為我天天跟小洋蔥朝夕相處..

要是過個年..他的作息就被打亂..回到家又要從頭訓練..

我一定會欲哭無淚... 


而且..習慣的養成不容易..

所以維持一致的態度和做法都非常重要.. 


平常我和TON就常常會討論帶小洋蔥的方式...

兩個人的做法盡量一致..不要讓小洋蔥無所適從... 

 

像前陣子小洋蔥喝ㄋㄟ..愛喝不喝的..常常左顧右盼..

而且對聲音越來越有反應了..一聽到聲音..

頭就會一直朝發出聲音的方向轉去.. 


為了讓小洋蔥專心喝ㄋㄟ..我倆會停止聊天..

讓小洋蔥安靜的把ㄋㄟㄋㄟ喝完...

而且在他喝ㄋㄟ的時候..不跟他玩..

讓他在喝ㄋㄟ的時間就專心喝ㄋㄟ.. 


睡眠對小洋蔥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小洋蔥睡不飽..連帶就不想喝ㄋㄟ...

所以..該是睡覺的時間..就讓他上床睡覺.. 

 

所以現在睡覺時間一到..只要把小洋蔥抱上床..他很快就會睡著..

就算睡不著..也會安安靜靜的躺著..或是玩自己的..

沒多久自然睡著..

即使哭..通常不會超過十分鐘... 


因為這是第一次帶小洋蔥回婆家..婆家有許多長輩&親戚...

大家看到小洋蔥一定會高興的抱來抱去..這是免不了的..

當然我們的做法會依狀況有改變..但大原則不變...

兩個人盡量朝這方向努力... 


所以在過年前..我和TON就先達到共識--

過年的作息要和在家的作息一樣... 


如果長輩有意見...婆家就由TON開口解釋..而我娘家就由我開口.. 

很慶幸..小洋蔥的第一次過年..作息幾乎和在家裡一樣...

在婆家..也一覺到天亮..哭的頻率都跟在家差不多....


當然這要歸功於TON努力和他的家人溝通啦~~~ 

而在我娘家..小洋蔥比較不適應..一直哭..

但跟我爸解釋我們現在的做法..我爸也沒干涉太多... 


終於..這個年順利的過完了.. 

所以..有事先達到共識..然後兩個人努力完成..這是很重要的...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

長輩好好享受玩孫的樂趣..不要介入我們帶小孩的方式啦~~~^^ 


小洋蔥的脖子越來越有力了..頭抬的好高..

  


吹泡泡的小洋蔥..

 

 

 笑瞇瞇的小洋蔥..

 

 

 

 

嘟嘟嘴...

  


最近的露點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