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用百歲醫師的方式訓練小洋蔥後..

小洋蔥幾乎天天都一覺到天亮了..

但有時候還是會在凌晨五點多醒來小哭一下.. 

不過才剛滿兩個月的小洋蔥..有這樣的成果..我已經很滿意囉~~

至少..現在我們全家人半夜的睡眠不會中斷了.... 


晚上有充足睡眠的小洋蔥..

通常隔天醒來精神都很好..心情也很不錯~~~

有好幾次都是他比我早醒來..眼睛睜亮亮的等著喝ㄋㄟ..卻沒哭...

小洋蔥真的很棒~~~^^ 


最近我開始訓練小洋蔥"定時定量"喝ㄋㄟㄋㄟ... 

之前是"定量不定時"..

有時候四小時餵一次..有時候到六小時才餵一次...

雖然每次都可以喝到150cc..但常常餵一兩個小時才餵完..

這樣愛喝不喝的..實在是讓我很困擾... 


所以後來改成定時喝ㄋㄟㄋㄟ..

但這兩個禮拜..小洋蔥越來越討厭喝ㄋㄟㄋㄟ...

不知道是真的厭奶還是有個性.. 


因為白天四小時叫他一次..有時候還叫不起來...

被我抱起來以後..就是一付沒睡飽的樣子...

可能是沒睡飽..心情不好吧..不喝就是不喝... 


剛開始..是搖頭..不願意喝..吐掉奶嘴...

再來是..邊哭邊脹紅著臉..手還會揮打我手上的奶瓶...

最近一個禮拜..一看到奶瓶拿到他面前..他就開始狂哭..甚至吐奶... 


唉~~說真的..看到小洋蔥吐奶..

我這個當娘的實在很心疼..也很自責...

我寧願牛奶喝不完..也不要他喝了又吐出來..

吐的感覺不好受呀~~~ 


後來想想..算了..不強迫他喝了...

改成一次只餵一小時..超過一小時..就不餵了..喝多少算多少...

也一直安慰自己--

反正他現在不愛喝ㄋㄟㄋㄟ..以後就不用煩惱斷奶了... 


上禮拜去健兒門診+打預防針...

醫生說小洋蔥體重有增加..在正常百分位..

重要的是體重有增加..而不是喝多少ㄋㄟ.. 


醫生還說..我們每天都吃不一樣的食物..

可是他每餐都喝ㄋㄟㄋㄟ..也是會膩呀... 


想想也是..我連續兩餐吃同樣的東西..就快發瘋了...

何況小洋蔥喝了兩個月的牛奶..都是一樣的味道..

而且有一次ton喝他剩下的牛奶..他說好難喝..真是難為小洋蔥了... 


小洋蔥在一個半月的時候開始流口水了..還會吹泡泡...

也開始會發出聲音..好像很想說話的樣子... 

最近很愛笑...

 


 

 

 

 


 

 

 

 

 


無辜的表情...

  

 

  


皺眉頭..

 

 

 


愛睏啦~~~

 

 

 

 

 

 

 


認真的表情...

 

 

 

 

 

 

 

 

 

 

 

 

 

 

 

 

 

 

 


好笑的睡姿...

  

 

  


話說回來..

他最近不愛喝ㄋㄟ..但還是很壯呀~~(重點部位遮一下..)

 

 

 

 

 


我生產前..同事送了我一件嬰兒睡袋...

前陣子好冷..把睡袋拿出來用..發現好好用...

只要給小洋蔥穿上紗布衣+一件兔裝..再套上睡袋..

小洋蔥就全身暖呼呼囉~~~連襪子都不用穿了... 

就是這件彩色點點的睡袋...

  


結果有一天..小洋蔥吐奶..吐在睡袋上...

洗了以後..就沒睡袋可以穿了...

又要幫他穿厚衣服..穿襪子..實在很不方便...


於是..我和ton去幫小洋蔥買了一件來替換.... 

就是這件紫色的睡袋...

  

同事送我的那件是0~6個月的...我們挑的這件是6~18個月的...

所以現在穿在小洋蔥身上很大件.. 


看在可以穿到一歲半的份上...

既不用擔心小洋蔥踢被..又方便穿脫..雖然價格不斐..

但當娘的我還是毫不手軟的給他刷下去(刷卡)啦~~~~ 


啥?為啥買紫色的喔?因為我看這件順眼呀~~~ 

也有淺藍色的啦..可是是淺藍色的..是鱷魚的圖案..而且又容易髒...

ton也覺得藍色是冷色調..紫色看起來比較溫暖...

所以就挑紫色的囉~~~~ 


反正小洋蔥還小嘛~~~穿紫色的也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