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生產的時候..老豬送我一盒燕窩....前天拿來喝..喝起來好像白木耳...讓我突然想起..我坐月子的時候..老爸買了一大包的蓮子和白木耳給我...那就來煮銀耳蓮子湯吧~~~ 材料...白木耳..酌量...蓮子..酌量..冰糖..酌量.. 作法...白木耳泡水..泡開了以後..把下面硬硬的部分切掉...我喜歡吃碎碎的白木耳..所以就順便切碎... 蓮子..用牙籤把裡面綠色的蕊挑出來..(蕊也是可以吃啦..不過很苦喔~~如果不想吃到苦味..還是勤勞一點..把蕊挑出來...) 然後..加水放電鍋煮...電鍋跳起來後..加冰糖調味..好吃的銀耳蓮子湯就完成嚕~~~  白木耳...味甘性平...富含多醣體...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吞噬能力..促進抗體形成..所以能提高免疫功能..而且..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讓腸道的好菌生長良好..抑制腸道壞菌的生長..具有保健腸道的功能..對排便的調整有雙向保護..便秘的人吃了會通便...拉肚子的人吃了能改善腹瀉..又含有特殊的膠質..常吃可以補充皮膚流失的膠質..讓皮膚保水度增加... 蓮子..甘澀性平..具清血..散瘀..益胃..安神的功用..除了被作為珍貴的滋食品外..蓮子..蓮蕊..都是良好的中藥..據本草綱目記載..蓮子有補脾止瀉..清心養神益腎的作用...常用來治療心悸失眠..脾胃虛弱的泄瀉等症...不過消化不良或大便燥結的人不適合食用蓮子喔~~~ 銀耳蓮子湯..可以緩和焦躁情緒..是道不錯的養生甜點..跟燕窩昂貴的價格相比..白木耳顯得親切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