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在家都是我在掌廚..而ton也很好養..從不挑食..什麼都吃...所以..我煮什麼他就吃什麼... 前天..我們去大賣場買東西..ton一直盯著咖哩塊看..說想吃咖哩....ton難得點菜..當然要滿足他嚕~~~於是昨晚我煮了一鍋咖哩羊肉.... 咖哩羊肉我不是第一次做..以前我是把料全部丟到咖哩湯裡進電鍋一起燉... 這次的作法跟以前不一樣..我把部分的食材先炒過..再放瓦斯爐上用小火滾...來看看煮法吧~~~ 首先..先準備材料...佛蒙特咖哩塊..12盤份...馬鈴薯..兩顆..紅蘿蔔..兩條..洋蔥..兩顆..羊肉片..酌量.. 作法..很簡單..先用剛煮開的熱水溶解咖哩塊...然後..馬鈴薯&紅蘿蔔去皮..切塊...(馬鈴薯和紅蘿蔔進電鍋煮很快就悶熟了..如果喜歡吃馬鈴薯溶在咖哩中的口感..馬鈴薯可以切小丁..我個人喜歡吃到有馬鈴薯的感覺..所以馬鈴薯切大塊...紅蘿蔔也是切大塊..這樣..黃澄澄的咖哩中帶點紅色點綴..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把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塊加到咖哩湯裡..進電鍋..外鍋放兩杯水.... 接著..洋蔥切片..羊肉片沖掉血水..熱鍋..熱油...炒洋蔥和羊肉片..(因為咖哩本身就調過味了..所以..我沒有加任何調味料..)把洋蔥炒出香味..羊肉也炒到熟就可以了... 電鍋跳起來後..把炒好的洋蔥&羊肉倒進咖哩湯裡...放瓦斯爐上小火滾...大約滾20~30分鐘..(對了..咖哩放瓦斯爐上煮..最好是邊煮邊攪拌..不然很容易燒焦喔~~~) 好吃的咖哩羊肉完成嚕~~~~   這次煮的有成功喔~~~咖哩夠濃..料也配的剛剛好...盛一碗飯..放盤子裡..再淋上濃濃的咖哩..有在咖哩店吃咖哩的fu喲~~~~^^ 這次..雖然洋蔥和羊肉有先炒過..可是我實在是吃不出直接進電鍋燉和先炒過有什麼不一樣..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的話..應該是有先炒過..會有比較多油脂啦~~~比較不會覺得咖哩吃起來太清淡... 超級懶人的我..下次可能還是會像以前一樣...把羊肉片燙過後..所有料都加進咖哩湯..直接進電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