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回婆婆家..婆婆幫我準備了黑麻油&苦茶油..讓我坐月子的時候用...結果..還沒等到坐月子..我就想吃麻油的料理了~~~~^^"" 前幾天買了一包杏鮑菇..就來炒個麻油杏鮑菇吧~~~ 材料...杏鮑菇..五朵...薑..酌量..麻油..酌量...枸杞..少量..鹽..少量..糖..少量.. 作法..超簡單滴~~~~杏鮑菇洗淨後..切片...薑切成絲..然後用刀面壓一壓..把薑汁壓出來... 熱鍋..然後倒適量麻油..放進剛剛壓過的薑絲爆香....麻油味和薑味都出來後...放入杏鮑菇下去炒..炒到杏鮑菇上面有麻油的顏色為止.... 加水..蓋鍋蓋悶兩分鐘.. 再加入枸杞..和少量的鹽&糖..拌一下...好吃的麻油杏鮑菇就完成嚕~~~~  杏鮑菇在炒的過程會出水..所以炒好的麻油杏鮑菇..會有很多湯汁..喜歡吃麻油湯拌飯的人..水可以多加一些..拌飯吃..很香很好吃喔~~~ ton昨天很捧場的吃了不少..不過他說欠一味..就是--"酒"啦~~~ 麻油的料理還是要加一點酒..比較對味啦~~~不過現在的我不太適合..就忍著不加了... 等我坐月子的時候再加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