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冰箱剩下一點芹菜..芹菜帶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我還蠻喜歡的.. 以前我一直覺得芹菜的變化很少..我只知道煮貢丸湯或魚丸湯的時候加芹菜很對味... 我看過我媽用芹菜炒透抽...不過..以我現在煮菜的等級..還不會煮這道菜... 唉..每次都為了煮丸子湯...買了一大把芹菜...每次芹菜的用量都很少..常常把芹菜冰爛了..最後只好丟掉..實在很浪費.... 昨天看到冰箱的芹菜還很新鮮..我心想..一定要把芹菜用掉.... 冷凍庫還有些肉絲..就拿來炒肉絲吧~~~~沒想到..亂炒一通..竟然也搭配出好吃的口感喔~~~~ 材料...芹菜...酌量...蔥..酌量...肉絲..酌量...素蠔油..酌量...調味料..酌量....可樂..酌量.. 作法..超簡單...先醃肉--在肉絲中加入素蠔油和可樂..拌一拌後..靜置15~20分鐘...芹菜洗淨後..切段...蔥..也是洗淨後..切成段..(把白色和綠色的部份分開放..因為在炒的時候不會全部同時放..) 先熱鍋..熱油...然後把芹菜和蔥白放下去炒...炒到芹菜和蔥的香味都出來後....再把醃好的肉絲放下去一起炒..炒到肉變色為止... 加一點水..加少許調味料調味後..再把剩下綠色部分的蔥放下去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嚕~~~(加入綠色部分的蔥後..不要炒太久..趕快起鍋..因為炒久顏色會變黑..) 哈哈..好吃的芹菜炒肉絲來啦~~~   芹菜..可健胃祛濕..還能除心下煩熱..頭昏目眩...而且有良好的降血壓...保護血管的功效...也很適合最近吃比較油膩的我啦~~~~ 本來想說..芹菜配蔥..不知道味道搭不搭...沒想到..還挺配的.. 芹菜又多了一種新煮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