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五..打開冰箱冷凍庫..只剩一條里肌肉...我向來都直接買處理好的肉..像絞肉..肉絲..或是切好的肉片..這條里肌肉..我一直懶得處理..也是不會處理..才一直擺著.. 當初為什麼會買這條里肌肉勒..因為ton說想自己切片..醃肉...既然他說要做..當然要給他表現的機會啦~~~~結果..一直躺在冷凍庫...^^"" 好吧..冰箱所有的魚..肉..都沒了...只好..將就著用這條里肌肉嚕~~~~ 阿基師說切肉要逆紋切..我根本看不出來什麼叫做逆紋...索性亂切一通..也亂煮一通... 想不到..這樣亂煮的結果..還挺不賴滴....原來..我的潛力也是可以被激發的咧~~~~~ 本來想煮三杯..可是我一直搞不清楚"三杯"需要哪些材料...管他的..冰箱有什麼就用什麼.... 來看看這里肌肉是怎麼被我亂煮一通的吧~~~~ 材料...里肌肉...一條...蒜頭..酌量..蔥..酌量..九層塔..酌量..香菇素蠔油..酌量..可樂..少量...酒..少許...豆瓣醬..少許... 作法...先將里肌肉切塊..然後洗淨..加入香菇素蠔油..可樂..酒..拌一拌..先放旁邊..大約過20~30分鐘後再使用... 蒜頭切小塊..蔥也切成小段...九層塔..洗淨... 材料都準備好...就可以開始煮啦~~~~ 先熱鍋..熱油...把切好的蒜頭 & 蔥放下去爆香...爆到香味出來後...把醃好的肉塊放下去拌炒..然後加一些豆瓣醬..蓋鍋蓋..悶一下..... 快起鍋前..再放九層塔..稍微炒一下..這道亂煮一通的里肌肉就完成嚕~~~~噹噹....    哈哈..這樣亂煮一通的里肌肉..結果還挺不錯的呢!! 肉質很軟..吃起來不會柴柴的...而且很香..配飯吃超讚的.... 可惜九層塔放太少了..如果九層塔多一點..味道會更讚... 後來ton說..煮三杯要用薑..不是用蔥...不過..他說用蔥吃起來也是不錯..很捧場的喀了一大碗飯..剩下的還帶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