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了一個有冷氣的Food centre(熟食中心)..樓下是商場..還有個超市..待會吃飽可以去血拼~~~  這是我點的炸水餃乾麵..上面的水餃炸的很酥..很好吃~~~  TON點的是燒臘麵~~~  Thomas & Angel也各點了一碗麵...Thomas又加點了一盤螃蟹...兩個男人又開始大快朵頤起來了~~  我也是很喜歡吃螃蟹的說...可是Thomas昨天說..螃蟹性極寒..孕婦不宜...兩個臭男人..今天竟然又喀了一盤螃蟹..TON還在我旁邊吃的津津有味..滿嘴都是..我只能在一旁恨的牙癢癢的..還好Angel也陪我沒吃..我心裡才平衡一點~~~ 吃飽喝足了以後..我們要去超市逛逛嚕~~~ 每次出國玩..說到要去逛當地超市..我都會很興奮..因為我覺得..逛當地超市比較能感受當地人的生活..而且..超市裡常有些特別的東西..是台灣沒有的...對我來說..很新奇..也很有趣...重點是--超市賣的東西..價格都不高..所以通常會滿載而歸~~~ Angel特別推薦這裡的拉茶 & 白咖啡..這兩樣東西都是極具當地特色的東西..可以帶回去給朋友...所以我們也買了兩大包的拉茶&一包白咖啡... 逛著..逛著..還看到這個怪怪的飲料.... 原來是退火的飲料~~~ 我在超市裡選了一瓶"甘蔗水"..就是甘蔗汁啦~~~還有一瓶甘蔗水新鮮屋 & 幾包小零食...TON則是受同事之託..買了"虎標萬金油".. 逛完超市..已經下午三點了..天氣正熱..於是我們回到Thomas家避暑.. 在Thomas家稍作休息後..大約下午五點..我們來到了..Hindhede Nature Park(海希德自然公園)...這也是Thomas夫妻的私房景點... 路過一個扛棒..原來這個公園裡也有猴子..禁止餵食喲~~~  公園不大...有盪鞦韆~~  走到盡頭..有很美的風景~~~    離開這裡後..我們要去挑戰新加坡第一高峰--Bukit Timah Nature Reserve(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嚕~~ 武吉知馬自然保護區是隱身在現代都會中的熱帶雨林...為新加坡首座自然保護區..佔地164公頃..沿途可看見各種熱帶植物花卉及動物..昆蟲.. 步道蠻陡的...沿途沒啥風景可欣賞..不過有樹蔭..涼涼的..不算難走..只是有點喘~~~ ^^" 大約走了半小時..我們到達終點~~~~ 上山不難..下山就不容易了...剛剛是爬陡坡上山..所以回程下坡的路很不好走....有的路段..還要倒退走..才不傷膝蓋~~~ 下山後..我們都累癱了..只想沖個澡..休息一下..Thomas送我們回飯店休息..相約晚上九點吃晚餐兼宵夜~~~ 回到飯店..我們兩人都沖了澡..就躺平了~~~雖然很累..但我心裡實在不希望這個時間在睡覺中度過...畢竟明天就要回台灣了..總覺得應該把握時間..再出去走走..看看~~~ TON凹不過我..於是我們達成協議..睡半小時..休息一下再出去晃~~~ 半小時後..我們醒來..精神都還不錯...不過..肚子也餓了..Angel有告訴過我們--Tiong Bahru Plaza是個很好逛的地方...離我們飯店只要幾個公車站牌就到了..那裡有賣娘惹糕..她建議我們可以去吃吃看.. 於是我們到飯店對面的公車站牌搭車...這裡搭公車的方式跟台北相似..可以刷卡..也可以投零錢..他們的卡叫--易通卡..刷卡上車..下車再刷一次卡..(感謝熱心的Angel借我們一人一張易通卡..讓我們省去了上車投零錢的麻煩~~) 才幾分鐘的時間我們就來到--Tiong Bahru Plaza..  這家是娘惹糕的專賣店--Bengawan Solo Cake Shop...  這家店賣了很多種傳統口味..純手工的娘惹糕...我們買了幾個吃吃看... 吃起來很綿密..很好吃..但有點甜..如果可以再來杯茶會更讚~~~ 吃完娘惹糕..我們也不太餓了...就在Plaza裡逛逛..這裡面其實有點像台灣的百貨公司..有很多專櫃..人超多的..逛著逛著..我們看到一個超市..於是又去逛超市啦~~~這次只買了一包小零食... Thomas & Angel來這裡接我們..前往東海岸吃晚餐...這裡跟昨天的的熟食中心差不多...有很多店家..點菜..會送到座位上..座位很多..旁邊就是東海岸..有點像..在沙灘上的餐廳吃東西..很熱鬧..幾乎每桌都在喝酒.. 我們今天的晚餐也很豐盛..點了沙嗲(Satay)..福州炒麵..蛤仔煎蛋..炒蛤仔...青菜..飲料...不過我實在是太餓啦~~還沒拍照就開始喀了起來...^^" 沙嗲..是源自於中東的烤肉串..作法是把醃製的牛肉..雞肉..羊肉..用竹籤串起...放在炭火上烤..再沾一層厚厚的沙嗲醬... 沙嗲醬是用椰醬..花生醬..幼蝦調製而成..然後再搭配洋蔥和黃瓜片... 福州炒麵..是以黃色麵條和米粉為主..加入蝦子..花枝..雞蛋..豬肉..豆芽菜等材料翻炒..再淋上豬骨蝦湯悶煮...結合了中國與東南亞的烹調特色... 吃飽喝足..回飯店休息去嚕~~~~旅程邁入尾聲..明天要早起去機場..所以今天要早點休息了~~~ 8/9..吃完早餐..Thomas還特地來飯店送我們去樟宜機場...我只能說..TON真是太幸運了..怎麼有這麼熱心的朋友啦~~~~ 我們到達樟宜機場..這裡的免稅商店超多..超好逛的...賣了很多紀念品..價格都跟在市區看到的差不多...機場裡也有娘惹糕的專賣店..價格跟市區一樣..沒有哄抬物價.. 我們沒再買紀念品...不過倒是買了一份當地的報紙...因為今天是新加坡的國慶日..TON說想買份報紙做紀念..也可以在飛機上打發時間... 9:45登機..返回台灣...結束這次豐富的旅程~~~~ P.STO Thomas & Angel...這次旅程能這麼豐富&有趣..真的好好要感謝你們的幫忙和招待.... 帶我們去吃道地的食物&好多個景點... 這樣連續打擾你們這麼多天...我和TON都對你們很歹勢.. 下次有機會...也換我們招待你們吧~~~~ ^____^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