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Thomas一家人時..我們在路邊發現了這個怪異的景象--衣服曬在外面.. 原來..新加坡的組屋很多都沒有陽台..衣服沒地方曬..只好曬在外面...如果樓上的衣服會滴水的話..樓下的衣服就跟著遭殃嚕~~~ 台灣的房子都有陽台..實在很難想像..沒有陽台的房子是什麼樣子~~~ 和Thomas一家人會合後...我們前往Botanic Gardens(植物園).. 從烏節鬧區到植物園只要十分鐘車程..就可以看到原始森林和熱帶花叢..而且免費入園喲~~~ 風景還挺美的~~  小朋友笑的多開心呀~~  看黑天鵝看到出神啦~~  來張大合照吧~~~  今天的晚餐..Thomas & Angel帶我們來到Food centre(熟食中心)..  熟食中心採開放式座位..沒有冷氣..大約佔1/3的區域..白天在賣新鮮魚貨..海鮮..據說..幾乎每個新加坡組屋樓下都會有個熟食中心... 這裡的熟食中心..還真有點像台灣百貨公司裡的美食街..只差沒有冷氣..一整區都是賣吃的..由不同店家組合而成..賣了許多道地美食..而且有很多選擇.. 今天的晚餐..很豐盛吧~~有兩盤檸檬雞翅..兩顆現殺椰子..一碗叻沙..一盤海南雞飯..一杯甘蔗汁..(噢..對了..還有一盤螃蟹還沒上..^^")  Angel很熱情的帶我一起去點菜..所以我們點了幾道非常道地的食物...例如..海南雞飯(Hainanese chicken rice) & 叻沙(Laksa).. 海南雞飯的作法--白飯是用雞湯和雞油一起蒸煮..而雞肉是放進水中慢慢煮熟..切塊後排列在白飯上... 至於叻沙是啥哩?叻沙是最具代表性的娘惹美食..湯汁是咖哩湯混合椰漿..辣椒..蝦米..蛤肉..魚餅及油豆腐等食材..再加入細白的粗米粉...就是一碗美味可口的叻沙啦~~ 海南雞飯的米飯..吃起來很香喔~~~雞肉吃起來算是清淡的...有附沾醬..可以配著沾醬吃.. 而叻沙..真是超讚的啦~~~有點辣..很夠味...吃著超Q有彈性的粗米粉..再配上混著椰漿的湯頭..實在是美味呀~~~可惜..TON覺得湯頭太辣..所以..這碗幾乎是我一個人喀掉的...呼呼..這麼好吃的叻沙..由我獨享..連我都替他覺得可惜啦~~~~ 吃飽喝足後..我們去參觀Thomas的家..坐下泡茶聊天... TON和Thomas聊天聊的很開心..不知不覺..時間也晚了...Thomas送我們回旅館..TON洗完澡後便馬上呼呼大睡了... 今天的行程還真是豐富..走了很多路..有點鐵腿的感覺...Thomas說..明天要帶我們去爬新加坡第一高鋒說....我看我先來好好按摩一下我酸痛的雙腿..明天才能一起去爬~~~ 2010.8.6~8.9 新加坡自助(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