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搬家..整理東西...很久沒在家開伙了...每天吃外食..已經吃的很膩...也懷念在家吃飯的感覺.... 搬來的新家附近有一間"幸福廚房"...很合我的口味..夠清淡...價格也算實在... 但..我還是懷念自己煮飯的日子...雖然自己煮比較麻煩..但絕對比較健康..因為..少油..少調味料..而且..每次看到TON很開心的吃光..我就覺得辛苦與麻煩是值得的~~~ 最近..我的廚房終於整理的差不多了...好不容易弄出我幻想中的廚房後..就迫不及待想開伙嚕~~~~ 我終於深深體會..廚房真的是女人的戰場...一定要照女人的想法弄出一個讓她滿意的廚房..這樣她才會心甘情願的窩在廚房煮菜..而且煮的不亦樂乎~~~ 昨天的晚餐..洋蔥炒蛋.... 材料..洋蔥..一顆..紅蘿蔔..半條..蛋..兩顆...蒜頭..酌量.. 作法...洋蔥..去皮..清洗後..切片..紅蘿蔔..去皮..切絲..(紅蘿蔔絲是裝飾用的..所以可以不用切太多..)蛋..打成蛋汁...蒜頭..壓過..切成蒜丁... 先煎蛋..煎好後..撈起來放一邊...蛋不能煎太久喔~~不然吃起來會硬硬的..口感不好..看起來賣相也不好...稍微有點熟..還是金黃色的時候就可以起鍋了... 蒜頭爆香後..把洋蔥放下去炒..炒到變軟....加入紅蘿蔔..拌炒...再把剛剛煎好的蛋加下去...拌一拌....然後..放入適當的調味料.. 色香味俱全的洋蔥炒蛋就完成嚕~~~~  這是其他的菜色...作法都超簡單..我就不多描述嚕~~有煮菜經驗的婆婆媽媽們..一看就知道怎麼煮的啦~~ 薑絲炒絲瓜...  燙空心菜..  還有苦瓜雞湯...(本來要煮鳳梨苦瓜雞的..結果鳳梨壞了..下次有機會再試試看好了~)  兩個人的晚餐..簡單的三菜一湯...就覺得很幸福..很滿足了~~~ 吃飽了嗎? 還有甜點--蜂蜜檸檬愛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