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清晨..才六點多我就醒來了..太陽已經出來嚕~~窗外的風景還挺不賴的...  我坐在窗邊欣賞風景... 而ton還在賴床...(哼~誰叫他..昨晚看世足..看到十二點多才睡..) 看著風景..我把地圖拿起來研究了一下....待會先去附近的知卡宣森林公園..還有昨天沒去成的慶修院吧~~之後繼續往南開....看有什麼想去的地方再去嚕~~ 七點多..ton終於起床...梳洗了一下..來去吃早餐.... 不過我們似乎太早到餐廳了.. 民宿老闆和老闆娘都還在準備早餐...他們似乎也很驚訝我們這麼早就起床... 既然..早餐還在準備...那..我們還是去外面看看風景吧~~~ 我們跟民宿老闆娘說待會要在戶外吃早餐...於是..就坐在房間外的座椅..ton悠哉的看著書..我則是開心的到處看....  這是老闆娘養的鴨子...藍色毛色的那隻的叫"呱呱"..眼睛周圍紅色的那隻是"薑母鴨"....   坐在這裡看風景很愜意.... 早餐來嚕~~~很豐盛呀~~~~  他們真的很用心呀~~~我們住過許許多多的民宿..大部分民宿的早餐..不是一般早餐店的三明治配奶茶...就是稀飯配肉鬆..醬瓜或青菜... 這種類型的早餐..在民宿還是第一次吃到...份量看起來不多..不過卻吃的超飽的喲~~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我們就退房了....(其他旅客現在才在吃早餐勒~~~) 準備往知卡宣森林公園前進嚕~~~ 知卡宣森林公園離民宿很近..開車大約5~10分鐘就到了...開放時間是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半...可不是隨時想來都進的去喔~~ 大門口就很有城堡的感覺... 連廁所也像城堡..可以滿足我們對城堡的想像...  公園裡種了許多花草樹木...  植物觀賞區... 迷宮... 動物造型的垃圾桶... 遊樂設施... 公園裡算是規劃的很不錯...既乾淨..又整齊...不過..天氣太好了..爆熱的~~~ 雖然很熱..不過我看來公園裡的小孩都玩的很開心..所以這裡應該很適合小朋友... 逛的差不多了..我們要前往昨天沒去成的慶修院囉~~~~慶修院在知卡宣森林公園附近..大約5~10分鐘就到了...  慶修院是三級古蹟...其實..是個佛教寺廟..參觀時間是早上八點半到下午五點..每週一公休喔~~~ 一踏進慶修院就聽到誦經的聲音...來這裡參觀的觀光客很多..但是大家都會不自覺的保持安靜... 進來參觀之前..要先在這裡潔淨身..心..意...其實就是一個洗手的儀式啦~~~  進去參觀要脫鞋子..可以在這裡誦經...裡面放了一尊佛~~~~  八十八所石佛...  裡面還有一個賣紀念品的地方....我對"文旦柚精油"很有興趣.. 這個精油是在花蓮瑞穗的鶴岡部落產的..那裡產很多文旦柚..是農民全年唯一的收入...如果遇上風災..部落家庭的經濟就會陷入困境... 所以他們研發提煉"文旦柚精油"...熱愛精油的我當然要買一瓶回家嚕~~~  我們車上有車內薰香器..馬上打開來用用~~~ 在炎熱的天氣中..車裡散發著文旦柚的清香..真是清爽... 離開慶修院後..我們看看地圖..決定去附近的"慕谷慕魚"... 慕谷慕魚是太魯閣族的譯音...位在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還沒來花蓮的時候..我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這個景點..看起來是一個很乾淨..很清涼..很美的地方...所以..這趟旅行..慕谷慕魚也是被我列為必去的景點之一.. 往慕谷慕魚的路上有很不錯的風景... 因為慕谷慕魚有人數限制..早上--300人..下午--300人...所以..進入慕谷慕魚之前要先在銅門派出所辦理入山證.. 很不巧的..我們開到銅門派出所..派出所門口前放了一張告示..説早上人數已滿...下午的要12點才開始辦理... 好吧..跟慕谷慕魚沒緣啦~~~先去別的地方好了..這幾天..有機會的話再來.... 看著地圖..我們決定去"鯉魚潭"看看... 我小時候去過鯉魚潭..雖然沒啥印象了...但好像也沒這麼美呀~~~   來到鯉魚潭..讓我們很震撼..花蓮真的很致力於觀光..很用心的規劃每個旅遊景點呀~~~ 很多人在鯉魚潭上悠閒的騎著腳踏船..不過我們沒去湊熱鬧了..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嚕~~~ 坐在車上望著鯉魚潭..也是很不錯的...在這裡我們稍作休息... 十二點多...我們往壽豐鄉的方向開去...(今天的住宿地點在壽豐鄉)午餐還沒吃勒..不知道要吃什麼...沿途看..也沒看到什麼店家.... 後來..我們看到立川漁場的指標...立川漁場是全台灣唯一產黃金蜆的地方...雖然我不敢吃蜆仔..但應該也有不是蜆仔的東西可以吃吧~~~~ 於是..我們往立川漁場開去.... 立川漁場的指標不是很清楚...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找路...大約下午一點多..到達傳說中的"立川漁場"... 今天是假日..人超多的...光是遊覽車就好幾台了... 許多大人..小孩都在摸蜆仔~~~~    養魚區...可以在這裡享受餵魚的樂趣~~~ 在園區裡逛逛後..當然要趕快覓食嚕~~~雖然天氣很熱..但我的食慾不受影響..肚子還是餓的咕嚕咕嚕叫... 園區裡有兩個餐廳...一區是吃合菜的..有賣不是蜆仔的食物..另一區全部都賣蜆仔的料理..例如蜆仔湯..或炒蜆仔... 吃合菜的餐廳..被遊覽車全包了...所以我們只好到另一區吃東西嚕~~~~ 看看菜單..我快暈了...真的沒有蜆仔以外的東西....  我已經餓扁了..所以還是點了一碗黃金蜆丸湯..這是看起來最沒有蜆仔味的東西啦~~~再配一碗白飯...ton則點了一碗蜆仔薑絲湯.... 我的丸子湯..根本就沒有蜆仔味...配上一碗白飯..我已經吃的津津有味... ton一直拐我吃黃金蜆...(自從我懷孕以後..口味也變的跟以前不太一樣...所以他覺得說不定我本來不敢吃的..也會敢吃...) ton又一直遊說"這裡的黃金蜆真的沒有蜆仔味...跟一般的蜆仔不一樣"於是..我試了幾個...嗯..的確只有淡淡的蜆仔味~~~配飯吃..淡淡的蜆仔味我勉強可以接受~~~(我只能說..真的餓到的時候..連不敢吃的東西都敢吃了..可以說是狗急跳牆嗎?^^") 這裡的香炒黃金蜆..好像是招牌..我看其他桌的人都是一人就喀掉一整盤..只可惜我無福消受呀~~~~ 吃飽後..ton說想吃看看蜆仔霜淇淋...因為"不嚐一口..此趟白走"..  我們點的是綜合口味的..香草口味的裡面有加蜆仔..不過吃起來根本就沒有蜆仔味..只有淡淡的鹹味...  我們又點了一杯蜆仔精華飲...  嗯..喝起來一點蜆仔味都沒有..根本就像在喝檸檬愛玉嘛~~~~ 吃飽喝足了以後..我們又在園區裡晃了一下...這裡是"蜆之館"..  展覽跟蜆仔相關的東西...也賣一些蜆仔做成的產品... 逛的差不多..該離開嚕~~~ 真的是熱爆了..我們只想趕快先到達今天的民宿... 2010.6.25~6.29 花蓮慢遊(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