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晚上..ton下班..回來換好衣服後..我們帶著行李..準備展開這次的旅程... 今天的終點站是--羅東夜市...落腳地點--羅東運動公園附近的民宿.. 19:00從台北出發..交通一路順暢..有雪山隧道真是方便..還沒九點我們就已經到羅東了...因為擔心太晚check in..會造成民宿老闆的困擾..所以..我們決定先check in..卸下行李後再去羅東夜市吃東西... 羅東運動公園在羅東夜市附近..算是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因此..尋找住宿地點的時候..我就特別鎖定羅動運動公園周遭...終於被我找到這家民宿--吾居吾宿... 雖然民宿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但是夜晚在鄉間小路中找路...也花了一些時間.... 民宿是由一對阿公阿嬤經營的...一踏進民宿..就立刻感受到阿嬤的熱情...阿公聽到我們從台北來...還很熱心的拿著羅東夜市的小吃介紹給我們... 房間跟網站上po的照片一樣...有超大的陽台可以看風景....  雖然..房間view很讚...但是我們早就已經餓扁啦~~~所以在房間沒有逗留太久..卸下行李後..便趕緊往羅東夜市出發~~~~ 來到羅東夜市..當然一定要到"羊鋪子"嚕~~我們點了滷肉飯..當歸羊肉湯..還有臭豆腐... 這種天氣..吃當歸羊肉湯是很妙的事...明明全身冒著汗..卻喝著會越喝越熱的羊肉湯...妙的是..每個來喝羊肉湯的人都邊擦汗邊喝羊肉湯...可見..羊鋪子的魔力不是蓋的.... 不過..羊肉湯越來越貴了...我記得以前吃一碗只要NT.50..現在已經漲到NT.60/碗..價錢越來越不親切了...>.< 祭完五臟廟..我們已經超飽的了...也有點累了..由於這次旅程的主要目標是花蓮...所以..我們短暫的在羅東夜市晃晃後..買了一杯甘蔗汁就回民宿去了.. 回到民宿..洗完澡後沒多久..我們便沉沉睡去... 6/26清晨..還沒六點我們就醒來了..已經天亮嚕~~~  這是一個很寧靜的鄉村...聆聽蟋蟀..青蛙的叫聲..感覺很愜意..房間根本不需要開冷氣..打開電風扇就覺得很涼爽了...一點都沒有台北惱人的悶熱感...在這裡..不論是休息..或是看風景都是一種享受..  民宿有提供早餐啦~~~ 阿嬤說她會出去買早餐給我們吃...看我們想吃什麼就買什麼...不過..我們想去早餐店吃..吃完直接出發前往花蓮..所以..還沒八點..我們就check out.. 沿途..看到一家美而美...我們下車..點了..一份鮪魚乳酪起司蛋..一個烤奶酥厚片..一份蛋餅..一杯豆漿..悠閒的坐在早餐店享用..總共只花了NT.75..便宜又好吃.. 吃飽以後..時間大約八點半...準備往花蓮出發嚕~~~~ 想到等會要上蘇花公路..我又開始皮皮挫....對於蘇花公路..我是又愛又恨..雖然蘇花公路有超美的海景..也有雄偉的山景..但是彎曲的路和川流不息的砂石車..實在讓我害怕.. 還好..沿途我們一直聊天..而且每開一段路..就休息一下...大約花了三個小時..我們走完蘇花公路全程~~~~ 下蘇花公路..我們看到指標"布拉旦遊憩區"...因為地名很特別..所以我們就繞去看看...這是原住民--太魯閣族的部落...其實這個地方就是三棧....布拉旦是原住民語... 溪水超清澈的...有許多小孩在溪邊玩水..  本來我也想下去玩水..不過..從馬路往溪水的路還蠻陡的..而且是石子路..我擔心會滑倒..所以作罷... 這裡有個瞭望臺..不過遊客中心的解說人員說不能上去...  由於這個部落的路都在重新整理...所以我們就沒有再往部落裡走了... 據遊客中心的解說人員表示..這裡經費比較充足的時候會舉辦活動...舉辦活動的時候也是有很多遊客的... 離開三棧後..我們的肚子已經餓了...於是往花蓮市區覓食去嚕~~~~ 來到花蓮市區..好眼力的ton一眼就看到"公正包子店"的扛棒...  我們兩個都興奮無比..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人推薦這家店..來花蓮之前我就一直嚷著一定要去吃吃看...沒想到我們這麼幸運..一下就找到了.. 停車後..我們來到傳說中的公正包子店嚕~~~ 公正包子店的店面不大..座位也不多..只有一樓的座位..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客滿了...還站在店裡站著等了一下..才有空位... 有座位了以後...我們點了一籠蒸餃..一籠小籠包..一杯紅茶..一杯豆漿... 紅茶和豆漿是跟他們合作的飲料店賣的...還不錯喝啦~~~ 蒸餃來嚕~~~  蒸餃一籠有10個...皮薄餡多..而且餃子皮很有嚼勁喲~~~超可口的~~~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說"讚"啦~~~  吃完蒸餃..小籠包來嚕~~~小籠包也是一籠10個..  每個包子都長的很飽滿..內餡和蒸餃是一樣的...  包子皮也是有嚼勁的喔~~~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蒸餃的口感... 本來我們還擔心點了這麼多小籠包..可能會吃不完..想說要外帶勒....不過我們想太多了...不知不覺..我們就把整籠小籠包喀光啦~~~~ 公正包子店的生意真的很好...蒸籠疊的有夠高的啦~~~  呼..吃飽了..一整個滿足啊~~而且..價格非常實在....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到花蓮..我一定會再來光顧公正包子店的.. 離開公正包子店後..我們倆都昏昏欲睡了...天氣很炎熱..我們想等傍晚再到處走走...於是..打電話給民宿老闆..老闆願意讓我們提前check in.. 今天選擇的民宿是..喜歡農莊..位在花蓮縣吉安鄉...離市區不算太遠..農莊週遭是鄉村小路... 一到民宿...就感受到老闆娘的熱情啦~~~~(花蓮人好像都很熱情耶~~~)天氣好熱..老闆娘還請我們喝水蜜桃茶... 老闆娘說她們全家本來住在彰化...因為很喜歡花蓮..所以全家一起移民到花蓮...可見..花蓮是個很吸引人的地方啊~~~~ 老闆娘熱心的跟我們介紹一些附近的景點...還送我們一份超詳細的花蓮地圖...真讓我們感激不盡啊~~~ 我們的房間是"秋分"...房間跟網路上po的一樣..有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風景..不過外面的風景是一大片雜草...據老闆娘說..晚上可以看到螢火蟲... ton已經迫不及待倒在沙發上了..看來這沙發還挺舒適的...  我特別選了有浴缸的房間..ton可以泡個澡..放鬆一下..紓解開車的辛勞~~~  ton倒下沒多久..我也倒了...還真好睡..我們竟然睡到五點多才醒來... 醒來後..我們都精神奕奕...外面的陽光也不那麼刺眼了...稍微研究了一下路線..我們決定去附近的鬱金香花園..慶修院..還有楓林步道看看... 鬱金香花園裡有個很復古風的城堡..  這個城堡裡面是餐廳... 我們在花園裡繞繞..園區規劃的還不錯...到處都有種植香草植物..帶小孩來這裡是挺適合的... 園區裡沒有任何鬱金香..因為現在不是種鬱金香的季節啦~~~~ 雖然沒看到鬱金香..不過園區門口倒是有一片鬱金香...  離開鬱金香花園後..我們前往慶修院... 結果..慶修院關門了..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啦~~ 好吧..那去楓林步道看看吧~~~據說這裡有夜景可看呢!! 楓林步道有好幾個觀景台...可以看到整個花蓮.... 我們不小心錯過了楓林步道終點..繼續往上開..這裡的視野更好..可以看到更棒的風景....  不過..路越來越小..我們的車子差點上的去下不來...還真有探險的感覺~~~^^!!  於是..我們在這裡回程.. 天快黑了..零星的燈開始陸續亮了.... 我們沒有久留..準備離開楓林步道...路邊還看到一頭母牛..叫聲很宏亮呢~~~  離開楓林步道後..我們前往自強夜市..花蓮有兩大夜市很有名..一個是南濱夜市..另一個就是自強夜市.. 來到夜市..人好多..一整個熱血沸騰了起來...我沒有事先研究哪家好吃...所以先整個夜市繞一圈...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有家碳烤..一堆人在排隊..還要看號碼燈領烤好的碳烤勒...還有一家賣春捲的..也是大排長龍.... 不過...這兩樣東西我們都沒吃...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家牛排店...突然懷念起夜市的排餐... 看看人客..也是座無虛席..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所以我們也進去吃嚕~~~~ 玉米濃湯和紅茶是無限量供應的...紅茶還可以啦~~~味道淡了點..不過我也不適合喝太濃的茶... 至於玉米濃湯..我們都沒有喝..因為天氣太熱啦~~~不過坐我隔壁的阿伯倒是喝了很多碗..應該也是不錯喝.... 雖然是夜市的排餐..也是有小餐包的喔~~~吃起來還可以啦~~~ 等著等著...我的豬排來啦~~~~  噢..豬排很大塊..鐵板麵也超多的...ton的雞排還沒上..我就忍不住先大快朵頤起來啦~~~~  ton的雞排來了..雞排也是超大的....  我的豬排..很入味..肉質很嫩...ton的雞排也是....沒多久..我竟然全部都吃光光啦~~呼呼...吃的還真乾淨...(吃光的那盤是我的...^^!!)  我觀察其他桌的人...大部分都跟ton一樣...會剩下一點鐵板麵...因為..鐵板麵的份量算多..連男生都吃不完...沒想到我竟然吃的乾乾淨淨...(一定是肚子裡的北鼻喜歡吃啦~~~推到北鼻身上就對啦..哈~~) 吃完豬排..來喝杯果汁..幫助消化...花蓮的果汁超便宜的...夜市裡像這樣的果汁店有三家...我們剛剛路過這家大排長龍...所以就直接選擇這家嚕~~~~  果汁的選擇超多...我每樣都想喝..超難抉擇的... 有單一種水果的果汁..也有雙拼的...加牛奶的也有..加多多的也有... 最後我選擇了香蕉檸檬..ton選擇了番茄鳳梨...我們都覺得水果味夠..濃度剛好..沒有加糖..而且是現打的果汁..很健康...重點是...價格也很親切...這種果汁在台北賣的話..一杯至少都六七十元哩~~~ 下次我再來花蓮..一定會再來光顧這家果汁店... 花蓮的水果又多..又便宜....看到路邊水果攤賣的水果..香蕉一斤5元..西瓜一斤5元...真是便宜到爆...來到花蓮..不吃這裡的水果或喝果汁就可惜啦~~ 最後..我又去買這家爆米花..  我買焦糖口味的..今晚才做的...說是不放防腐劑..也沒有反式脂肪的... 吃起來香脆..而且不會太甜喔~~~不過一包賣NT.80..有點貴.... 在離開自強夜市之前..ton說要打籃球消耗熱量...  呼呼..今天真是滿載而歸...自強夜市真是個好地方..下次還要再來...吃飽喝足了...回民宿休息去啦~~~~~ 2010.6.25~6.29 花蓮慢遊(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