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老天賞我們一個超好的天氣..讓我們順利登上合歡東峰合歡主峰..登頂那種滿足及快樂的感覺...我至今仍難以忘懷... 那今年的聖誕節要怎麼過呢? 其實..早在幾個禮拜前..ton就已經預先訂好住宿地點--松雪樓..我們想在聖誕節這天登上合歡北峰...然後..在海拔3150m的松雪樓度過一晚... 我們一直不喜歡人擠人的地方...所以..選擇在安靜的山上..度過聖誕節..這是我們兩人認為最有意義的過節方式.. 12/24..平安夜..是我生日...清晨..大夜下班..帶著雀躍的心情離開醫院... 回到家後..精神實在是太好了..於是我想好好刷洗我們的浴室..然後..把乾淨到發亮的浴室..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說到這兒我就慚愧..由於我們的浴室沒有窗戶..所以長期處於潮濕狀態..牆上的磁磚長了大小不一的霉...我一直想打掃..卻又藉口一再拖延...今天終於下定決心~~~ 我精神奕奕的卯起來刷完浴室後..望著發亮的磁磚..心情真是一整個大好... 刷完浴室..本想沖個熱水澡..然後補眠去...誰知道..洗澡洗到一半...竟然沒熱水...我真是欲哭無淚..只好..硬著頭皮洗"戰鬥澡"了...我只能說..這種天氣洗冷水澡..真是要人命啊~~~ 火速洗完澡後..我迅速窩進被窩裡...全身一直皮皮挫...精神一整個好..睡意全消了啦~~~ 嗯...好吧~~既然如此..那就上個網..消磨時間..順便培養睡眠的情緒...結果..電腦竟然當機...我心想..不會吧~~今天也太賽了吧~~~幸好一直不斷反覆的重開機後..電腦終於能用了.... 盯著電腦螢幕..撐到十一點多..我終於開始有點睡意....趁著睡意..趕快關機..準備睡覺.. 睡到下午三點多..鬧鐘還沒響..我就已經醒來...要出去玩..果然是很興奮啊~~~ 起床整理行李..等ton下班後...出發嚕~~~今天的目標是到南投草屯...明天早上直接上合歡山... 大約晚上十點多..我們到達南投草屯...洗完澡後..我居然看到蛋糕....  這是ton為我準備的--聖誕版蛋糕...唱完生日快樂歌..許了願...吃完蛋糕後..我們準備就寢... ton大概是累翻了吧~~~很快就睡著了...而我..竟然失眠了...翻來覆去睡不著..真是痛苦~~雖然很期待明天上合歡山..但也不用興奮成這樣吧~~~~ 我一直催眠自己趕快睡..雖然沒有沉睡..但至少睡著了... 12/25...早上八點多...鬧鐘響起...我們很快的梳洗完畢..整理行李出發去.... 不過..今天的天氣..不怎麼好...現在就已經在下雨了...我想..山上的天氣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唉~~~看到這種天氣...心情歹啊~~~ 雖然下雨..但...還是不想放棄已經規劃好的行程..所以..小ㄅㄨ繼續往合歡山前進.... 十一點多..開到清境農場..天候不佳...既下雨又起霧的...到達合歡山..更不用說了....爬山根本就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看來今年合歡北峰跟我們沒緣啦~~~既然不能爬山..那就開車繞繞吧~~~~我們繼續往大禹嶺的方向前進.... 沒想到..這裡竟然沒下雨....而且還能看到藍天白雲..讓我們喜出望外....  下午三點多..我們折回松雪樓check in...整修過的松雪樓..外觀看起來很新....  松雪樓外面的空地..有個快溶掉的雪人..  今天要在海拔3150m的松雪樓....號稱全台灣最高海拔的旅館..度過一晚..這種感覺還挺特別的...  房間很乾淨..有獨立的陽台...從陽台看出去..可以看到黑色奇萊...  下午三點半..天氣變好了....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  還有合歡尖.. 本來ton說想去爬合歡尖的...但是...風實在是太強勁了..加上我的高山症又發作....全身無力..頭重重的..三不五十呼吸困難...只好在松雪樓附近..走走輕鬆的路線嚕~~ 呼~~~現在只有2.7℃..超冷的啦~~~   嗯..高山症發作真的很痛苦...一整個玩興沒了..只想趕快回房間...回房後..也接近黃昏了..ton興致勃勃的在陽台拍下很美的雲海..   晚餐時間到嚕~~~~ 松雪樓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運送物資一定很不方便..但..準備的晚餐卻一點都不馬虎喔~~~ 新鮮蘋果造型的沙拉..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