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班上的很煩悶..無力感一直油然而生...我知道我該充電了... 11/13..上完令我煩悶的班後..回家收拾行李...期待已久的"桃山單攻"之旅即將展開.... 等ton下班..晚上九點從台北出發.. 十一點多..到達礁溪..吃了簡單的快炒後..前往旅館休息兼泡湯.. 11/14..凌晨2:30退房..驅車前往武陵農場... ton興致勃勃..精神超好..而我卻在小ㄅㄨ上睡翻了...^^!!我雖然很想打起精神陪ton開車..但..卻無法控制的昏睡下去.. 我的體力不是很好..又不希望到時候變成拖油瓶..為了能順利登頂..只好繼續昏睡下去.... 5:30..到達武陵農場...天還沒亮..我也醒來了..整個武陵山莊停車場黑鴉鴉的..不過..老遠就看到好幾個閃爍的燈光..原來是有人戴著頭燈..準備登山去... 我本來還擔心..天沒亮就要登山..會不會太危險...現在才知道..原來登山客都是這麼早起的...剎那間...覺得很熱血..精神也跟著抖擻起來... 我們開始準備要帶的食物..水..根據去年爬合歡東峰的經驗..我塞了兩個暖暖包在身上...ton說..桃山不好爬..建議我帶的東西越簡便越好..像比較重的水..就交給ton來背了.. 5:45出發....雖然沒睡幾個小時..但現在精神還算不錯..期待今天的攻頂計畫能成功... 從武陵山莊到桃山登山口..1.15公里的路程..就當作是暖身...往桃山登山口最後0.05km的路標不是很明顯...幸好..我們有準備指南針..剛好有工人扛著工具也要上桃山...我們才順利抵達桃山登山口....過登山口後..陡坡就來了...   來爬桃山之前..就看到網友寫--爬桃山最累的就是永無止盡的"之字坡"... 今天終於見識到...真的會讓人軟腳啊~~~~從0.5km~1km..短短0.5km的路程..我就花了40分鐘...沿途走走停停...比去年的合歡東峰更有難度啊~~~ 回頭看看剛走過的"之字坡"...  沒想到才走1km..天就亮了..頭燈都可以收起來了...^^!! 光線穿透樹林間..加上未散去的霧氣..很美...  這棵樹有種孤寂的美...(ton變的好小..等等我呀~~~)  繼續永無止盡的之字坡...  接近1.5km處..可以欣賞到山下的武陵農場....  陡坡又來了...  難怪網友說--"爬桃山就是永無止盡的陡坡+之字坡..."還說--"千萬不要往上看..要是一直往上看...就爬不上去了.."我又深深體會到了.. 1km~1.5km 我又花了將近一個小時..行進的速度越來越緩慢...^^!! 沿途看到地上掉落許多松果..樹上也結了許多松果... 終於...我看到這個令人振奮的指示..(桃山全長4.2km...我們快走一半了..)  看看手錶..時間是 9:10...我快沒力了..又餓又累... 幸好..這次..我們準備許多糧食...除了科學麵..還有7-11御飯糰...我才有力氣繼續走.... 隨著天空愈來愈亮..ton的精神愈來愈好...他從包包拿出事先做好的攻頂海報..興致勃勃的對我說.."今天天氣這麼好..一定要攻頂.." 看他這麼期待的表情..再看著他做出來的海報..如果沒攻頂好像很可惜..可是我的雙腿越來越沉重...對自己也越來越沒信心...更認為自己今天應該是無法順利攻頂了... 雖然很疲累..但總覺得..即使不能攻頂...也不能說回頭就回頭..至少走到一個段落再回頭吧~~~ 所以..我想.."至少走到停機坪""..這樣也雖敗猶榮了啦~~~ 繼續往上走..終於到達"黑水塘"...  果然是"黑"水塘..池裡的水看起來黑黑的...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這也是桃山中的一個小地標嚕~~~ 接下來的路比較沒這麼陡..我們前進的速度加快了...才 9:50就看到這個扛棒..(2km~2.5km 花了40分鐘)..真是振奮人心啊~~~  大約過25分鐘後..."停機坪"到了...  接下來的路"好像"越來越好走了~~~~ 如果這麼想..那就錯了... 接下來的路是這樣的....  嗯..沒錯..我已經被埋在雜草中嚕~~~ 幸好我們有帶登山杖..勉強可以開路....這樣的路...我們走到過 2.7km處....ton終於開口說.."山上雲層看起來很厚..就算我們勉強攻頂..不一定能看到漂亮的風景...回程也會很趕.." 聽到ton這麼說...我終於鬆一口氣....其實..我心裡也很毛... 看不清楚明顯的路線就算了..又沒看到我們以外的登山客...就算上的去..也不一定下的來啊~~~~ 萬一..天黑就更容易迷路了... 趁現在回頭..我們還可以休息一下...邊走邊欣賞風景...比較沒有時間的壓力.. 決定回程後...我的心情輕鬆了起來... 有芒草耶~~~~  這樣的路真的不好走...  幸好不是穿短褲短袖...不然早就被草割傷了... 剛剛沿途都是陡升坡...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爬上來的.... 回程雖然都是下坡..但也不輕鬆...因為太陡了..我的膝蓋和大腳趾開始隱隱作痛起來...越來越沒心情拍照..只想趕快火速下山... 謹記去年爬合歡東峰的教訓..(下山時..連續滑倒兩次...)我雖然急著下山..但一定會站穩腳步才往前走..免得又摔個狗吃屎... 走到這裡..我們決定休息一下...吃點東西....ton拿出攻頂海報...雖然沒攻頂成功..但還是在這裡拍了一張"攻頂照"...^^!!    ton很有閒情逸致的欣賞風景..我則是累倒在後面的長椅上...躺著..躺著..竟然睡著了...^^!! 噢..超好睡的啦~~~~ 不過..在山上睡著是很危險的行為喔~~~~請不要學我... 休息過後...我們繼續下山嚕~~~~~ 剛剛不知道到底是哪來的勇氣爬的上去...  "之字坡"要走比較遠的路...我竟然突發奇想...想要像溜滑梯那樣溜下來..又怕滑倒..所以就蹲著溜~~~結果..害ton很緊張..還要救我..^^!!  走著走著..依稀聽到瀑布聲..我們快回到登山口了... 13:10 終於看到瀑布.... 13:20 走回往桃山瀑布和桃山登山口的叉路...  我們在這裡邊休息邊聊天...望著正準備要去桃山瀑布的遊客....心中充滿驕傲..因為..我不僅是遊客..還是已經要下山的登山客.. 只剩1.1km 就回到武陵山莊了...go!!大約兩點多..回到武陵山莊 check in...迅速洗完澡後..我又餓了..(今天食慾真好..)幸好我們有帶泡麵..可是很補的當歸鴨細麵喔~~~真幸福...^__^ 我們泡了泡麵...坐在武陵山莊外面...在山林中吃泡麵的感覺還挺特別的呢!! 吃完泡麵...回房間躺著很快就睡著了...直到..聽到武陵山莊的大哥大喊"吃飯了"..才從被窩爬出來...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聊天聊到睡著..就這樣睡到隔天....冷冷的氣候..加上操了一天..真的很好睡~~~ 11/15....我六點多就醒來了....打開窗戶...外面竟然在下雨..還起霧....  還好...昨天是好天氣...要是昨天的天氣像今天這樣...那我們登桃山的計畫就泡湯了... 老天爺真眷顧我們~~~ 吃完早餐後...很悠閒的慢慢收拾行李準備退房去...我們打算在武陵農場裡閒晃一下再離開.... 霧濛濛的武陵農場...    清澈的溪流...  依依不捨的離開武陵農場嚕~~~~ 待會先去礁溪泡湯..好好犒賞昨天的疲累..還要去拜訪許久不見的五十姐姐..傍晚還要去參加大熊的婚禮呢!! 真是充實... the end!! ton的同步連結...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