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嘉義總是來去匆匆...一直讓我覺得對公公和婆婆有很深的歉意.. 這回剛好ton的好朋友要結婚..於是我排了兩天休假..這樣我們就可以悠悠閒閒..不用這麼趕的回台北.. 10/24早上八點多醒來..ton說想帶我去他的母校-成大走走...於是..吃完早餐後..出發...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又冷又潮濕...沒想到..南部的天氣這麼好..不僅不冷..還出大太陽...真是天差地別... 小ㄅㄨ開到成大附近停車後...我們在成大校園裡徒步逛逛... 成大校區真的很大...以前念專科時..校園很小...等我上二技..和專科相比..就覺得已經大很多了...沒想到..成大校區更大~~~ 校園裡..到處都有大型藝術品..還有一座小型博物館..真的很不可思議.. 我還看到國泰人壽拍廣告的大榕樹...可是我忘記拍照了..^^!! 在校園裡晃晃後..我們在學校附近解決午餐...吃午餐時..我突然想起"七股鹽山"這個地方... 以前看別人拍鹽山的照片很美...所以我一直也想去看看..既然我們都已經來到台南..當然一定要去瞧瞧嚕~~~~ 首先我們來到"台灣鹽博物館"...  搞了半天..進去博物館要買門票..NT.130/人..門票不便宜..所以我們就沒進去囉~~ 博物館旁有個小型商店...裡面賣了些紀念品和"鹽"的相關產品... 逛逛後..覺得有點失望..好像沒什麼看頭... 我們繼續往遠方的七股鹽山出發...遠方的那座山就是傳說中的"七股鹽山".... 這真的是鹽山嗎?怎麼這麼黑..跟別人拍的照片不一樣啊~~~(有被拐的感覺..)不過既然都來了..就進去一探究竟吧~~~ 這片鹽山看起來還挺壯觀的...  鹽山是由許多粗鹽堆積而成...  要爬上鹽山山頂得先經過這一小段好漢坡..  這好漢坡雖陡..但不難走.. 爬上鹽山山頂...吹著風..眺望遠方風景..感覺很遼闊..很放鬆..很舒服... 鹽山山頂的風真的很大...要說這風會把人刮走..我認為是一點都不誇張...看看我們"飄逸"的頭髮...真是動感...^^!!  在鹽山山頂欣賞風景後..我們往另一個方向下山... 哇~~~這片超白的鹽山..   呼~~~超美的啦~~~好像在雪地裡拍照一樣..^___^ 來到七股鹽山..當然要吃"鹽"的相關食物嚕~~~來杯"鹽滷豆花"吧~~~  這豆花吃起來的口感很不錯...嗯..其實就是..帶有淡淡鹹味的紅豆豆花... 一般市面上賣的豆花都有添加石膏粉...而鹽滷豆花礦物質含量極高..嚴格說來就是用海水萃取物做出來的豆花..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養生啊~~~~ 這個園區裡..還有個不沉之海SPA區...可惜我們沒帶泳衣..不然我還真想進去試試~~~ 回程嚕~~~我們在附近繞繞....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潟湖吧~~~~ 真令人嘆為觀止...但也讓我心生恐懼...總覺得被這一大片海洋包圍還挺可怕的.... 嗯..真的要回家了.... the en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