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旅遊命超差的...六月..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結果天天下雨..我又沒帶外套..冷的要命..差點感冒..七月..畢業旅行..雖然順利成行..但旅程中也是遇到下雨...八月..遇上莫拉克颱風..結果我的"合歡北峰之旅"泡湯... 這趟旅程要出發的前幾天..聽說又有個颱風要來..而且..好像是強颱..心情超歹的~~~ 本來還在想..我怎麼這麼衰..但..出發的前一天...ton仔細研究衛星雲圖後..信心滿滿的說..颱風不會來啦~~ 我心裡雖然還是有點狐疑...但..想玩的心依舊~~~ 再不去出走走..我一定會發瘋啦.....(我想) 9/4...白班下班後..我火速回家打包行李..ton下班回家..一起吃完晚餐後..出發~~~ 因為我們都上了一天的班..所以就先不跑太遠...今晚的目的地是-礁溪...我們打算泡個湯..好好休息一晚後..明天一早出發.... 泡完湯後..果然身體和心情都輕鬆了不少...才十點多..我們就沉沉的進入夢鄉~~~~ 9/5...早上..七點多醒來..我們很有閒情逸致的先去民宿提供的免費湯屋泡湯~~~ 泡完湯..肚子超餓的....雖然民宿的早餐很簡單..選擇也不多..但..我卻吃的好飽好飽...(真是滿足~~) 吃完早餐..退房後..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睽違已久的"武陵農場"... 上次去武陵農場是在前年12月..是跟老爸老媽去的..因為時間太趕..所以待沒多久就離開了... 將近兩年沒去...好懷念那裡的清新空氣與涼爽氣候~~~現在沒有花季了..但..我還是想去那裡避暑.. 小ㄅㄨ往武陵農場的路開去....到處都是高麗菜田.. 沿路看到許多載滿高麗菜的卡車準備下山...我看全台灣市場供應的高麗菜..應該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從這裡來的~~~~ 小ㄅㄨ繼續開著...大約下午一點多..我們到達武陵農場~~~~ 我們四處繞繞後..在公車站附近..發現有腳踏車出租...我開始幻想"在武陵農場中悠閒的騎腳踏車..多浪漫啊~~~~"於是..應我的要求..ton配合我..咱們一人租一台腳踏車... 我們在商店裏買了一包魚飼料...ton說..先騎去觀魚台餵魚吧~~~go! 從公車站到觀魚台的路段幾乎都是上坡...騎的真是痛苦...好幾度..我騎不上去..索性下來..牽著腳踏車前進...用牽的還比用騎的快...^^!! 唉~~還是走路比較輕鬆..可以邊走邊欣賞風景...真是後悔..沒事幹麻租腳踏車啊?累死自己..在武陵農場騎腳踏車一點都不浪漫...^^!!ton倒是很樂在其中~~~~ 好不容易到了觀魚台....(後來我才知道..這樣也騎了將近2.5km...)這就是有名的"七家灣溪".. 溪水很清澈喔~~~~溪裡看的到"櫻花鉤吻鮭"...我們買的魚飼料派上用場了... 不過..魚太少了...魚飼料丟下去..看不到魚來吃...超沒成就感的啦~~~~ 餵完魚...我本來想回頭了...ton卻說..想騎去雪山登山口...好唄~~這腳踏車一租就是兩個小時...錢都花了..不騎也是浪費..那就走吧~~~~ 只是..沿途又是上坡....漸漸的..我"牽"腳踏車的時間比"騎"腳踏車的時間還多...^^!!而且..騎到沒有陽光的地方時..冷風陣陣吹來..這樣的風雖然清涼..但..吹久了也讓我覺得頭重重的.... 最後..我們還是中途折返了...從觀魚台到雪山登山口總共有五點多公里..而且都是上坡路段..實在是太痛苦了啦~~~~ 回程倒是非常輕鬆愉快..全都是下坡...不太需要踩踏板..腳踏車就自動的飛快前進...呵~~~這才是享受~~~結果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回到公車站了...^^!! 回到公車站..我們在遊客中心附近繞繞...這裡的路很平坦..跟剛剛比起來輕鬆多了... 往國民賓館的路上..還看到一片小花田...這是..墨西哥鼠尾草~~~  還有鳥梨樹~~~  風一吹...許多鳥梨掉在馬路上..很幸運的..我撿到一顆沒有受傷的鳥梨~~~  回到公車站...我們還了腳踏車..時間還早..ton說想開車去雪山登山口看看....於是小ㄅㄨ往雪山登山口出發嚕~~~ 沿途路過一大片金針花海.... 雖然是一大片..但是少了陽光的照射..看起來並不覺得特別漂亮.... 跟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比起來..遜色不少....但還是有許多遊客興致勃勃的在這裡拍照... 我們在這裡沒有停留太久..便繼續往雪山登山口前進...開著開著...ton突然大喊"好大的猴子"~~~~說完便緊張的把車窗關起來... 在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下..我拍到了這張不清不楚的猴子背影... 這隻猴子..是我看過最"肥"的猴子..ton說..這應該是"猴王".... 接下來的沿途..我都睜大眼睛..希望能再看到猴子...不過..結果是令我失望的...看猴子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的~~~~ 終於..我們到達雪山登山口... 想登雪山..要先辦理入山證喔~~~據ton說..這是一座很不好爬的山...我看我就別不自量力了~~~還是去爬爬簡單一點的山就好....(雖然"雪山"這個地方聽起來很浪漫..) 這裡的視野不錯..可以眺望遠方的山....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一陣子..便準備去武陵山莊check in...ton說武陵山莊有提供晚餐耶~~~真是期待..肚子超餓的說... 武陵山莊的房間很簡單..不是豪華型的..卻很經濟實惠..該有的都有..床舖也很乾淨...桃山瀑布的入口就在山莊旁邊... check in後沒多久..便聽到餐廳的人大喊..."吃飯了~~~~"我們兩個人..總共五菜一湯.. 有打算來這裡吃晚餐的人..可要準時來吃飯...因為..吃飯時間一到..餐廳的人就把所有的菜都準備在桌上..不是人到了才上菜喔~~~~要是太晚去..就準備吃冷菜..配冷湯了...(山上很冷的..剛煮好的菜很快就會涼掉了..)我們只是晚十幾分鐘到餐廳..就吃到像從冰箱裡端出來的菜了... 不過..在這麼冷的山上..可以吃到這樣的食物..已經不錯了...雖然稱不上豐盛..但也足以讓我們吃飽囉~~~~ 武陵農場的夜晚..很冷...我已經穿上高領T恤+保暖褲..還是冷的直打冷顫.... 這麼冷的氣候..最適合窩在棉被裡啦~~~~ton則是很認真的看書...(他星期一要考試啦~~~) 平常我是不看電視的..但太無聊了..就打開電視看新聞...卻意外發現..原來今天是聽奧的開幕典禮...還看到了實況轉播...真是幸運~~~ 不過..才看到九點多..我就體力不支啦~~~~(本來還想說晚一點要出去看星星..浪漫一下的..^^!!) 請見..2009.9.4~9.6 武陵農場之旅..PART II..完結篇..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