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車上..大家都多多少少有小睡一下..我則是..一直是保持清醒..陪ton開車..ton一離開..我就開始覺得好累..恍神恍神的.. 她們竟然都不想待在礁溪吃晚餐...瑾更是興奮的說想去宜蘭夜市...那就來去租車囉~~~~ 稍作休息後..我們出發..前往..礁溪火車站附近租機車... 從民宿到車站..騎車不到五分鐘的距離..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卻走了半小時才走到.. 完成租車手續後..麻煩的事情發生了.. 首先是..我覺得我騎的這台車..煞車太緊...輕輕壓煞車..很容易會變成緊急煞車...(據說蝶煞的車都是這樣..)坐在我後面的浡苹..都快飛出去了..而且後照鏡鬆鬆的..根本看不到後方來車.. 正當我還在猶豫要不要回租車行跟老闆換車時...瑾騎的那台機車後輪沒風... 跟租車行協調後..雙方無法達成共識..於是我們決定退租...這家租車行的人態度很惡劣...還要我們自己把機車牽回租車行..!@#^& 後來..我們又跟另一家租車行租了兩台機車...車況還不錯..大家的心情才好了些... 按照原訂計畫..騎到宜蘭夜市買吃的...許久沒去的宜蘭夜市..跟以前一樣..沒什麼變...依舊有許多好吃的小吃... 我們陸續買了..碳烤..炒麵..關東煮..臭豆腐..搖搖冰後...大包小包的帶回民宿吃.... 今天的晚餐真是豐盛~~~~~因為太餓啦..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喀光嚕~~~ 邊吃邊聊天..等我洗完澡..躺到床上已經是凌晨一點多了...呼..好累~~~閉著眼睛..我很快就進入夢鄉...連她們幾點睡我都搞不清楚了... 7/21 早上..我睡到八點多才醒來...拉開窗簾..看到外面出大太陽...一整個懶了...今天就悠閒一點吧~~~~ 看著我前天買的地圖和景點介紹...今天就去金車威士忌酒場和雙連埤唄~~~~ 這家民宿提供的早餐是麥當勞早餐..可是套餐裡少了薯餅..吃完後一整個不滿足..沒有飽足感...瑾說..待會有路過礁溪蔥油餅的話..再去買蔥油餅來吃...嗯~~也好.. 吃完早餐..款好行李後..便check out...我們背著隨身的包包..先去礁溪郵局旁買蔥油餅...買完蔥油餅..大家都覺得實在是太熱了..於是決定..直接去雙連埤附近的溪邊野餐 & 避暑... 今天的太陽實在是太可怕了..只能用烈日來形容..有夠熱的...騎著騎著..我突然想起..有家冰店叫"黑店"...之前吃過這家店的冰..印象中蠻好吃的...於是..憑著印象..找到這家沒有扛棒的冰店....我點了.."花生 + 牛奶"..很好吃喔~~ 有興趣的人上google打"宜蘭黑店"就可以搜尋到相關資訊嚕~~~ 吃完冰..我們陪瑾去買件薄外套後...直奔目的地-雙連埤...附近的溪邊....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   呼..這種艷陽高照的天氣..還是去溪邊避暑比較舒服.. 這個地方是以前五十姐帶我來的...要不是在地人的介紹..遊客不會找到這種隱密的溪邊的.. 這裡真是個清涼的好地方..(上回帶老爸老媽來這裡..他們也對這裡讚譽有嘉..)  溪水很清澈..還有小蝌蚪...  在這裡待了一個多小時..悠哉悠哉的吃蔥油餅..喝飲料..聊天... 今天的艷陽..真的很可怕...我穿短褲騎機車..結果嚴重曬傷...這雙大腿..真像熱狗...^^!!  離開雙連埤..回到礁溪...大家分別去買了一些等路(台語)回家... 熱心的民宿老闆..陪我們還機車後..載我們去坐首都客運.. 結束了這令人難忘的畢業旅行~~~~ 後記...這次的旅行..能玩的這麼盡興... 要先感謝幾位姐妹們..努力配合..橋出時間...特別感謝瑾..跟我一起規劃行程...而且..要是瑾沒來..最後一天就不能去雙連埤避暑啦~~~(因為..潔如 & 浡苹都不會騎機車啦~~~) 也要謝謝妳們..願意配合我安排的步道行程..帶給我許多難忘的回憶... 更要謝謝我的ton...在忙碌工作之虞..還特地請假載我們... 最後.. 我要說的是..... 我再也不敢穿短褲在夏日艷陽下騎機車了啦~~~ 話說..曬成兩根熱狗的大腿..在剛回來的三..四天..我幾乎不敢碰..連睡覺也不敢蓋棉被 & 翻身..就怕把曬傷的皮給磨破...三..四天過後..這兩根大熱狗慢慢變成..慕尼黑香腸.. 雖然醜斃了..不過..這也算是一場難忘的回憶啦~~~~ 希望有機會..大家再相約..一起出去玩唄~~~ the end!!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