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一早..鬧鐘還沒響..ton就已經起床..而我..還在賴床...看來..ton比我還興奮... 8:00 約在我們醫院大門口集合...大家都準時的陸續到達...而且..都吃完早餐...原來..是我動作太慢..連早餐都還沒買..^^!! 於是我們繞去早餐店..迅速買了早餐後..出發~~~ 潔如的媽媽..很熱心的幫我們準備兩袋洗好的櫻桃~~讓我們可以在車上吃.. 準備往礁溪去囉~~~ 今天是假日..雪隧上的車還蠻多的..但沒有到動彈不得的地步..反正我們要悠閒的玩..就慢慢開囉~~~ 大約九點半到達礁溪..準備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林美石磐步道~~~ 車子開到林美石磐步道附近..卻發現..有超多的遊覽車...天哪~~~至少有十部吧~~~暑假旺季果然是不同凡響啊~~~~ ton問我們要不要改行程..我們一時無法決定..於是..先開去淡江大學休息一下..看個風景..順便討論要不要改行程... 淡江大學不是景點..所以沒有遊客..清靜的很~~~今天天氣很好..而且空氣品質不錯..可以遠眺龜山島...  在淡江大學稍作休息後..瑾提議去"新寮瀑布"..舉手表決後..一致通過..那..就出發唄~~~ 因為怕迷路..我還臨時在7-11買了宜蘭地圖.. 今天天氣超好..光看路旁的風景..就覺得心情很好..連日上班的疲累與極度不好的情緒全拋諸腦後...  往新寮瀑布的路不好找..路標也不是很明顯...所以花了好些時間才找到... 大約十一點多..我們終於到達"新寮瀑布"..這裡也有好幾台遊覽車~~~人也不少..^^!! 管他人多不多..都來了..就進去走唄~~~暑假出來玩就是要做好--"到處都是人"的心理準備.. 因為有限制人數..所以進去前..要先辦理入園證...我們一行人辦了一張.. 要先走過一小段路..才會看到新寮瀑布的扛棒...  步道不難走..只是..天氣真的很熱..邊走邊流汗...沿途看到有很多人在溪邊玩水...我也不時的將手上的小毛巾沾濕..降溫...並多喝水..補充水分..以免中暑~~~ 大約走了半小時..便走到觀瀑平台...這就是傳說中的"新寮瀑布"囉~~~  我們在觀瀑平台休息一會後..便往飛瀑吊橋走去...  人超多的..吊橋又挺晃...走完吊橋..我頭都暈了... 過了吊橋..便可與新寮瀑布做近距離的接觸...好好吸收負離子囉~~~~  在這裡玩水兼休息後...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實在不想離開這麼清涼的地方啊~~~~ 我們大約花了20分鐘的步程便走回扛棒了..非常輕鬆愉快...  離開新寮瀑布後..肚子也餓囉~~~於是我們打算前往三星..去吃卜肉... 之前我在網路上搜尋..聽說"味珍香"的卜肉很好吃...所以我們來到這家店...人超多的啦~~~ 本來要在店裡吃的..結果老闆說至少要等半小時才有位置...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決定外帶.. 剛好看到卜肉店外面賣的蔥油餅大排長龍..就順便買來吃吃看嚕~~~  這家卜肉店的卜肉..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好吃~~~ 至於蔥油餅嘛~~~我個人覺得還好..蔥花是很香啦~~~不過..餅比較小塊..醬料稍嫌不足... 如果來到宜蘭想吃蔥油餅的朋友...我還是大推..位在礁溪郵局前的蔥油餅啦~~~ 填飽五臟廟後...我們便前往玉蘭茶園.. 這裡的視野很不錯~~~~    老闆還種了超大的菜瓜...  蒲仔..  還有南瓜...  自從我開始進廚房煮菜..看到路邊種植的農作物就會特別興奮...尤其是看到我煮過的食物..更是覺得格外親切... 離開玉蘭茶園..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大家都累了...所以我們取消原本預定的行程-松羅步道...直奔民宿check in.... 五點多..到達旅館..打開冷氣..躺在房間的木板上..真是舒服..一整個懶了..完全不想動... 民宿老闆說..民宿外面是九寮溪..可以去走走..溪邊可以玩水...雖然我已經覺得有點累了...但..總覺得現在就窩在房間..有點可惜.... 瑾和浡苹兩人聽到我說要去九寮溪...興趣缺缺...幸好..潔如想去~~ 於是...我們兩個揹著背包..沿著九寮溪走去~~溪水很清澈...許多人在溪邊游泳..玩水...   這裡是復育成功的溪流...規劃的很整齊..四周用石頭堆起..溪水很淺..即使是小孩在這裡玩水..也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步道很好走...也很乾淨...   沿途看到這種有三種顏色的花..挺特別的~~~  因為時間已晚...我們沒有走到上游就中途折返..直接跑去溪邊玩水....溪水很清澈喔~~~水裡還有很多很多小魚.... 該去吃晚餐囉~~~ ton今晚跟我們住不同家民宿..我說...想看看他住的地方..才發現..原來他住的民宿view很不錯呢~~~~   很有農村的感覺... 吃完晚餐後..回到我們的民宿...雖然一整天下來..也沒跑幾個景點..但..怎麼這麼累~~~ 今晚要早點睡...明天一早要上太平山呢~~~~ 希望明天別下雨啊~~~ 請見2009.7.19~7.21 畢業旅行..PART II..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