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林祖瑪主動送我一天假... 這天外飛來的一天假..我一定要好好利用..才不罔林祖瑪的一片"苦心"~~~ 也因如此..我毫不猶豫向學校請假...這趟"司馬庫斯之旅"便順利成行.. 4/12清晨...大夜下班..雖然整晚沒睡..但是想到待會要去"上帝的部落"..想到..那個寧靜的世外桃源...我的心都飛了起來~~~ 小ㄅㄨ往新竹尖石鄉開去囉~~~~~ 在距離司馬庫斯最近的加油站加滿油後... 便迫不及待的往司馬庫斯前進嚕~~~~(ton今天開的有夠快的..還真是很迫不及待~~~) 竟然在路邊看到兩頭牛..  本來想摸摸它們的...不過..主人說這牛很兇...所以..就算了吧~~~~(我現在太虛了..牛要是真的發起飆來..我連跑都跑不動嚕..^^!!) 小ㄅㄨ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唉呀~~~瞌睡蟲不斷上身...往司馬庫斯的路不好開..車子上上下下..彎來彎去的...不知不覺..我就睡暈了...(也好啦~~睡飽一點..才有體力玩啊~~) 到達目的地後..我也醒了... 今天的司馬庫斯人超多的...大概是因為今天是假日吧!!許多上次沒開的商店都開了...雖然少了點寧靜...不過..我的遊興依舊不減... 我們先在涼亭坐著休息一下...  邊吃著甜筒冰淇淋...邊望著四周風景...(今天超熱的..陽光很強..) 休息過後..在部落裡晃晃... 桃花幾乎都凋謝了...不過..每戶人家倒是種了不少植物....     為了拍這蜜蜂..我們在這裡停留好久~~~  在部落裡晃晃時..看到許多人從巨木群的方向走回部落... 其中..有對看起來有點年紀的夫妻...對我們說..."既然你們今晚要在這裡過夜..乾脆現在去走神木區..回程說不定還可以看到夕陽..."我對ton說..人家剛走回來..都這麼說了..不然我們也去走走看吧~~~ 憑著我們的一股衝動...快速的回車上拿了登山杖..便準備往巨木群走去~~~~ 只是..我那下大夜的虛..才正要開始~~~走沒幾步..就打退堂鼓了..連路口都還沒看到..^^!!只好..退而求其次..先去看看"司立富瀑布"好了....(指標共有兩個..一個是往巨木群..另一個是往司立富瀑布..) 步道沒有想像中的好走...不過兩旁種了許多竹子..還算涼爽...  步道很原始...只是...有很多揮之不去的小蚊子一直在我眼前飛來飛去..   還有我最愛的小香菇~~~  沿途..遇到兩攤回程的遊客...都對我們說"瀑布很小..去了會後悔.." 雖然他們都這麼說..不過..既然來了..我們還是想去看看..眼見為憑嘛~~~~ 終於...走到終點...嗯~~~果然沒錯...真是個"涓絲細流"的瀑布啊~~~  因為小蚊子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們迅速的回程... 司立富瀑布..全程1.2km..來回2.4km...我們大約花兩個多小時走完.... 雖然昨晚上大夜班..整晚沒睡..不過我還是走完全程了耶~~~哈哈...^___^ 回到民宿..稍作休息後..便前往餐廳囉~~~~(如果要吃這裡的晚餐..要事先預約喔~~他們不接受當天訂餐的..) 看到滿桌豐盛的菜餚..我的胃口大開~~~~一口氣吃了兩碗飯...^^!!  雖然只是幾道簡單的菜..(雞肉..香腸..山豬肉..高麗菜..鹹蛋苦瓜..)但在這麼偏遠的山區..能吃到這些菜..是很難得的.. 填飽肚子..回到民宿後..洗完澡..悠閒的躺在床上看報紙... 這個與世隔絕的小部落...真的...很安靜..很安靜~~~ 在聊天中..我們不知不覺進入夢鄉~~~~ 4/13..清晨六點多..我們就醒來了...雖然有點涼涼的..不過..今天應該會是好天氣... 吃完早餐後....我們興致勃勃的往巨木群走去~~~ 往巨木群登山口的路上..風景很美...  這就是昨天我說的那個路標...一邊往巨木群..一邊往司立富瀑布...(我的氣色看起來應該很不錯吧~~~)  終於要去那個令我嚮往已久的巨木群囉~~~~以我現在的體力..應該可以輕輕鬆鬆走完全程.... 從部落出發..我們邊走邊聊天....大約走了二十分鐘..看到這個登山口的扛棒...  這裡的步道..比昨天去的司立富瀑布還要原始...  有些路..更是讓我心驚膽跳..腳底發毛...(好像一不小心就會滾下山谷...)   步道兩旁種很多竹子...竹子的數量..應該不輸溪頭~~~~        在竹林裡漫步..很悠閒也很清涼....走著走著...還看到這支冒出頭來的竹筍..(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長在土裡的竹筍呢~~~)  還有桑椹....  以及這些長得很特別的植物...     這個現成的大自然教室...對於我這個都市俗來說..處處充滿驚奇~~~~ 大約走了兩個多小時..我們開始陸續看到巨木...   巨木群..顧名思義..就是一群巨木聚在一起... 其中以這棵巨木為最大...   這棵叫ya-ya..是媽媽的意思...有孕育..撫養之意...是巨木群裡最壯觀的一棵神木... 從登山口到巨木群..5.2km的路程..我們花了將近三個小時的時間走到..(不過我們是慢慢走的喔~~~) 回程..我們都累了..而且趕著退房...所以走的很快..大約兩小時就走完了.. 回到部落..開始下起大雨...幸好我們走的快才沒淋到雨~~~ 而且..還有一個讓我們走很快的原因..是...和"全程一直跟著我們的小黑狗"有關.. 事情是這樣的...當我們一早從部落出發...往巨木群走的時候...部落裡某戶人家養的小黑狗就一直跟著我們...本來..我以為小黑狗跟著我們一小段..就會往回走了...沒想到..它竟然全程跟著我們... 剛開始走的時候..它很貪玩...也很調皮..我們有時還會因為擔心它不見了..而停下來等它...走著走著..一度覺得它很煩人..不過它真的很有毅力..竟然跟著我們走到巨木群...(來回10.4km..) 到達巨木群..ton把我們的食物分一些給它吃.... 後來我們趕著回程..我邊走邊吃東西..它也想吃...我不給..結果它竟然咬我... 還好我穿的褲子很厚..所以沒被咬傷...但我也因為這樣而非常生氣...因為生氣..而越走越快...想趕快擺脫它... 就這樣..我們花兩個小時回程...一回到部落..它就頭也不回的跑回家了...而我們一回到部落..就開始下起大雨.... 回頭想想..它算是我們的"貴狗"...要是它沒來咬我..我們就會慢慢走...那....我們就會變成落湯雞...然後..覺得非常掃興.. 所以...跟它的緣分算是蠻特別..也蠻奇妙的...它..沿途陪伴著我們..也守護著我們~~~ 退房後..我們迅速離開司馬庫斯...因為晚一點..雨應該會下的更大..也可能會起霧..再加上下大雨..視線不清..會很危險~~~ 我們花了兩個半小時的時間下山... 昨天走2.4km..今天走10.4km..也走夠多路的了..兩腿真是痠痛... 我們應該去泡個湯..吃個好料...以犒賞這兩天的疲累.... 到了尖石鄉..雨停了... 看到這麼美的風景..緩解了我們趕著下山時..緊繃的神經....  最後...我們在尖石鄉找到了這家溫泉旅館... 泡完湯..慵懶的休息一會...我們前往內灣吃好料去囉~~~~ 到達內灣..我們選擇某家客家小炒店..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啊~~~滿足啊.... 回到旅館..窩在床上..看著這兩天拍的照片..回憶這趟旅行... 司馬庫斯真的是個值得一去的世外桃源... 4/14...清晨...悠閒的泡個湯..吃完早餐後... 要趕報告嚕~~~~今天晚上要交作業...我還沒寫完..糟糕...^^!!.... 在這安靜的地方..我的思緒清晰...所以有效率地寫出報告的雛形... 回程嚕~~~~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這次旅行的結束..就是下次旅行的開始...繼續期待下次的旅行囉~~~~~ the end!! 2008.2.17~2.19雪霸國家公園之雪見遊憩區&上帝的部落..PART IV..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