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1白班下班 + 開病房會議...好不容易..熬到病房會議結束....馬上飛奔回去..收拾行李...準備展開令我期待已久的花東之旅...計畫很久的花東之旅..終於順利成行...之前..好不容易計畫好了..又在前幾天聽到可能有颱風的消息...讓我既失望又生氣..好加在...老天爺還是對我很好的....颱風不僅沒來..而且病房會議還早早結束....(比我預期的早結束..我本來還想說至少會開到五點咧...)快速的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吶喊ing..)因為花蓮路途遙遠..所以今天要先在礁溪住一晚...這次選的民宿是以前曾住過的...溫馨的裝潢..是讓我們再一次在此住宿的原因...
來到宜蘭...按照慣例..當然要去羅東夜市囉.....想到好吃的滷肉飯 + 羊肉湯...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卸下行李後..火速衝往羅東夜市啦....至於是哪家好吃的羊肉湯...之前的文章就提過嚕...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arfild/3/1302980661/20080204120131(我這個人很念舊的..特別是針對好吃的東西~~只要有吃到好吃的..以後再到那個地方就必點...)吃飽喝足後..在羅東夜市閒晃一下...逛完夜市..時間也不早了...該回民宿休息嚕...今天是假期的開始...心情格外輕鬆...想到明天要去花蓮...心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每次上蘇花公路必暈車的我..不知道這次是否能倖免...管他的..不想這麼多了...先來泡個湯..好好睡個一覺再說吧....8/22不知道是最近這幾個月太累還是太久沒離開台北...今天早上竟然是在昏昏沉沉中被ton搖醒的...(以前的旅行..都是我先起床的...)吃早餐之前先泡個湯...順便提神醒腦一下....泡完湯後..肚子也餓啦....準備吃早餐嚕...平實的早餐 + 民宿的造景..
吃完早餐...整理行李後...準備往..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花蓮”前進嚕....我外婆家在花蓮...這裡是個民風純樸的好地方...也是讓我永遠懷念的故鄉...小時候..每每要回花蓮...都會期待個好幾天...但..也很害怕上蘇花公路..每次老爸一開上蘇花公路..我就得催眠自己趕快睡著..以免暈車...所以..我沒注意過蘇花公路的美...印象中的蘇花公路是..有很多砂石車的地方...這次..我”一定”要戰勝蘇花公路...(我心裡這麼想...)小ㄅㄨ緩緩的向花蓮前進....一上蘇花公路...我的注意力全轉移到車窗外的太平洋啦....
以前都沒發現..原來蘇花公路是個這麼美的地方...天氣超好...太陽超大 + 超藍的天 + 超藍的海水....不需要太專業的相機..用我這台普通的數位相機..就可以拍出這麼美的風景啦...就這樣..在欣賞風景和聊天中...不知不覺..已經來到花蓮.....我竟然沒暈車..我竟然沒暈車..我...竟...然...沒...暈...車...(大喊ing)小ㄅㄨ繼續開著..沿途看到七星潭的路標..便順路來走走...
小時候好像有來過...印象中..那次外公和外婆有一起來...小時候還在這裡撿過石頭....
踏在七星潭的沙灘上...腦海裡不斷浮現著已過世的外公和外婆......坐在石頭上..迎面吹來的風...涼涼的...完全沒有悶熱的感覺....請見2008.8.21~2008.8.25花東之旅..PART II..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garfild/3/1309885140/20080826145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淡淡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